單篇小說《地獄說書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篇-2018

玄幻、微血腥。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這年有這麼短的單篇簡直是奇蹟啊!

含挑戰:

  • 開場主角死亡
  • 兩句對話
  • 不出現「汰強留弱」四字

  我死了。

  準確來說,我是被殺死了。

  那個人說要守護那些低賤的物種,所以把我殺死了。

  儘管死後我的靈魂藏匿在冥府的地獄門之中,但那個人還是會來的。

  在我肉身消散前,他那勾著嗜血笑容唇角,豔麗的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就如同他的聲音,清晰的、沉重的、玩笑般的,只有我能聽見的,他的追殺令──

  「直到你的靈魂永遠消失,否則莫論天地六界,我都會找到你,然後殺了你。」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我非人類,對低賤的人類來說,我被稱作魔王,乃極惡之物,此因為何?我也不甚清楚,我不過,就是燒了幾塊地、挖了幾顆心臟拿去養寵物了嗎?

  現在我死了,那些低等的劣獸無人看管,若是餓了,也只會自行去覓食。

  那些蠢物可與我不同,對於食物毫不挑剔,逢人就食、逢物即毀,我認為這對人類來說,比我特意去挑選飼料還要糟糕,畢竟我選擇的對象都是廢物中的廢物。

  廢物吃廢物就夠了,不是嗎?

  我為什麼要飼養那些蠢物?當然,只是無聊,現在也很無聊。

  喔,對了,那個人會把那些蠢物殺光吧,在殺死我之後,在找到我之前。

  *

  歡迎來到地獄,在地獄並沒有時間觀念,沒有日夜差別,但有服刑時限,說實在我不知道鬼差們是如何計算時間的,反正時間對我來說本就是多餘的存在。

  雖然我被殺死了,但我不渡三途川,不走奈何橋,不飲孟婆湯,不見閻羅王。其實閻羅王還挺想見我的,畢竟我是個稀客,當然,我更像個旅人。

  到冥府後我一直待在地獄門中,看著那些死魂為生前的惡孽贖罪,這很有趣,那些死魂跟活著一樣有肉軀有知覺,那些嘶吼慘叫也十分動聽。

  那個人啊,在守護的不就是這些惡貫滿盈的罪孽嗎?

  或許哪天,我也會在這地獄之中,見到那令我心心念念的身影。

  前提是,我沒被他殺得透徹。

  真是可笑。

  事實上,我已經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了。


  我在地獄門中說著故事,關於任何事的、存在或不存在的,目的是安撫即將受刑或受刑完的死魂的心情。

  這是我自願的,並非閻羅王的要求或請託,我只是在打發漫長的時光,如果那個人找不到我,我就必須在這裡待到他也來這裡受刑為止。

  那個人並非善類,怎麼說他也為了殺我而殘殺了許多生命。

  如果最後贏的是我,我會站在地獄門前迎接他,給他一個深吻和笑容,親手將他送上刀山地獄,將他每一聲哀嚎,用他流下的髒血和肋骨深深刻在我的靈魂上。

  就當是,他除了殺死我以外,送給我最後的禮物。

  如果贏的是我。這有可能嗎?

  *

  他來了,他就在地獄門外,一道厚重又腐朽的巨型骨門,破碎的顱骨作為花邊,用骯髒的黑血作畫,還有掙扎的血手印作為點綴。

  他就在那後面,或者說前面。

  我可以聽見門外的尖叫嘶吼不輸給地獄門中的十八座樂園,我聽見熟悉的刀鋒劃破靜止空氣的尖嘯,就像砍下我頭顱的那個聲音,尖銳又悅耳,簡直餘音繞樑。

  我不知道他一個凡人之軀是如何來到冥府的,除非他死了。

  但我知道他一定會來找我,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和手段。

  我也知道,他為了再殺我一次,正在外頭大鬧冥府。

  我靜靜地站在地獄門後,微笑著、興奮著,他甘願為我攬下極惡之罪,甘願為我染上滿身鮮血。

  這是一種偏狂,但我更願意將之稱為恨之入骨的愛。

  我們又有什麼區別呢?

  當初他說會找到我然後殺了我,當我頭顱落地之時,我給了他一個堪稱完美的笑容──

  「我的靈魂永遠等著你。」

18會員
198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1)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