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人間、地獄?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死了,進入了名為地獄的空間,

經歷了拔舌地獄、剪刀地獄、油鍋地獄......,

終於來到第十八層,閻王說『歡迎來到人間』。」


滑著社群的我看到這樣的留言。


這些詞彙在我腦海中翻滾著,構成了一幅幅深刻而具體的畫面。


在這繁雜的社會裡,身而為「人」有著無限可能,

也正因為這沒有盡頭與框架的智慧結構,

使得生命擁有和希望與進步同等的悲鳴與混亂。


或許,人生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煉獄,

我們在其中經歷各種試煉,乘載著靈魂和肉體的煎熬,

直到我們再次重生,進入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諷刺的是,唯有在面對生死的瞬間,

我們才能真正地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所在。


我們是否因死亡而重生?

又或者,出生即是為了好好地死去?


沒有人知道。

    1會員
    34內容數
    爺爺還在世時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他走了,留下我繼續蓋房子。 如果你需要聯絡我,可以寄信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