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亡靈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

和《歡迎來到性格調製所》、體驗前所未有的體驗》、《品嘗各種味道,或是自己的心情》屬於同類型挑戰,開設一家現實沒有的商店,越特別越好!這次的商店街設置在海上城市。

此次挑戰要求:

  • 第一人稱(老闆)
  • 非現實所有、至少三項產品
  • 添加一些故事在內文中
  • 海上城市【亞柏特】海面下有【海盜船】、尋找【物品】或【神祕能量】

寫了四篇真的是已經黔驢技窮、強弩之末、困獸之鬥了,也沒有更多了XD

紅紅的是說明書重點標注。


  安安,客人您好,很高興您在「亞伯特」逛起來很累人的圓形商店街中,選擇了離主大門最遠的的敝店。

  我是店主笑葉。不知客人去過海底城市「愛爾本」了沒?

  去過了?那太好了!

  其實亞伯特與愛爾本毫無相關,愛爾本也不在亞伯特正下方。哦,我是想說,不知客人是否逛過「味覺失調」了?本人與那間店的店主枯葉魚,還算有些交情,客人下次再到海底城市逛街,不妨報上本人的名字,或許能夠打個折。

  呃,您問小葉小姐與我笑葉是什麼關係?當然沒關係了!哦不,只是朋友關係。您可以喊我笑葉先生,以做出最明確的區別。

  本人也不像枯葉魚廢話跟規矩那麼多,其實我也不那麼愛笑……我是不是講太多無關緊要的事了?

  對了,本店和味覺失調也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沒有什麼機構啊、高科技啊。而且其實說白了,本店賣的東西,來源還是在海裡。

  是的,就是前幾月的大新聞──海底沉船

  不巧的是,那艘沉船恰好是本人找到的,所以……所以我就開了店呵呵呵。

  海底沉船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觀光景點了,在那裡也可以體驗我們的服務。不過為了畏海的客人,我還是在亞伯特開了一間店。哦,我並不是在說您畏海。

  請坐。對了,我先說說當初我找到海盜船的過程吧……不能不聽的!

❈❈❈

  其實我本來是名潛水探索員,顧名思義就是在海裡進行探索。這並不是個官方職業,說白了就跟掏金一樣,找到什麼都算自己的。

  在我發現海盜船殘體的前幾天,海底發生了劇烈的地震,幸好震度深,只引起小小的海嘯,不然客人您現在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我心想海底肯定有什麼變化,隔天一大早就潛水下去,然後就發現沉沒的海盜船了。我真他媽的幸運對吧?

  那艘沉船中的金銀珠寶都成了海草之類的溫床了,船體殘破不堪,船錨全是鐵鏽,年代應該頗為久遠。

  詭異的是,所有的屍骸都套著一條繩子,我想是他們臨死前把自己綁在船上了吧。簡直就是送死行為。

  不過肉身腐敗後,繩子鬆脫,很多屍骸都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我把沉船申請為財產後,變賣了那些價值不斐的海草寶物,請了一堆人把那些屍骸拼湊起來。

  有一具屍骸特別奇怪,它心臟的位置竟是一顆巴掌大的寶石,而且怎麼也拔不出來,就卡在肋骨和脊骨間。當我親手將它的骨骸完全拼好後,那顆寶石突然發出異光,然後我看到了它的記憶。

  是的,它就是船長,我幾乎是身歷其境的體驗到了它的過去。至於我體驗到了什麼?客人您也可以體驗的。

  是的!這就是我們的第一項產品!

  ──「亡靈記憶」!

  現在船長大人船員們都在後面的房間等著您。有趣的是,想體驗任何一人的記憶都可以,至於我是怎麼辦到的,很抱歉,這是商業機密。但那的確是那顆寶石帶來的神秘力量!

  目前包含船長在內,有五十七具完整遺骸可用。雖然本店沒有規定體驗完後不可告知他人記憶內容,但體驗過的客人都表示,比做夢還像自己經歷的,不親自試試看根本對不起自己,聽別人轉述內容一點意義都沒有!

  對了,我除了能告訴客人您,遺骸是男是女外,其他就等著您自行體驗了。現在有買三送一的活動,買越多,送越多,還請客人不要錯過機會。

  如果會怕的話,可以參考牆上的留言板,都是之前客人們留下的服務體驗,當然我已經刪除了據透的部分。目前五十七具遺骸都已經被體驗過了,所以不必擔心有問題。

  還有,體驗記憶就跟看影片一樣,您可以自行選擇暫停、跳過、快轉等等,在體驗開始之前,還能選擇觀看重要記憶或細節記憶,全部觀看的話需要加收額外費用。

  另外,記憶體驗是可以分段使用的。假設今天時間不夠,可以向本人登記進度,留待下次再行體驗。當然也可以中止體驗,退餘費或是換人。

  我們是按時間收費的。

  如果真的還是會怕的話……就輪到本店的第二項產品出馬了!

  ──「亡靈商談」!

  是的,正如品名所說,本店不只提供「體驗亡靈記憶」的服務,還提供了「與亡靈交流」的服務。當然,五十七位亡靈大人都是非常樂意的,本店絕對沒有對死者不敬。

  它們的神魂不滅,無法轉世,就像綁在海盜船上一樣,靈魂被禁錮在了世間。所以有人能陪它們聊聊天,簡直一大樂事。

  它們當然也是很好的聆聽者,它們不會出賣客人的秘密,之間的交流是在腦子裡進行的,完全不會發出一點兒聲音,而且,它們會以生前的姿態與客人見面。

  當然進行這項服務時,本店會提供超舒適的躺椅、適宜的溫度,還可同時額外加購按摩、做臉、桑拿等等服務。放心,是很安全的。現在有滿三筆消費即贈送一次額外服務的活動,還請客人不要錯過機會。

  對了,有件事要特別提醒客人。千千萬萬不要有任何騷擾亡靈的言行,雖然大家脾氣都很好,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就算只是亡靈。如果發生了任何意外,本店是不負相關責任的。

  最後再提醒一件事,我們家亡靈是不會說謊也不能說謊的,因此多有得罪,還請見諒。

  這個還是按時間收費的。

  既然都介紹了本店的兩樣商品,那我就順便介紹最後一項商品吧!

  ──「成員模擬」!

  顧名思義,就是以身歷其境的方式,將客人您丟入亡靈的記憶中,但與第一項商品不同,並非只能觀看和感受,而是您可以成為其中一員,也就是第五十八名成員,並且做任何您想做的事。不過,您是無法改變沉船的命運,亦無法影響其他成員的重大行為,也就是說,您無法改變結局的發展,但你可以創造不同的細節,說白了,就跟玩遊戲一樣。

  另外,您在裡面做什麼都與五十七具遺骸無關,不會有誰知道您都做了什麼。本店提供兩種建議,第一,先購買亡靈記憶知道事情發展始末,並進行成員模擬,填補記憶中的部分缺憾;第二則是直接進行成員模擬,這非常適合具有挑戰心理的客人。

  還有,這項服務也是隨時可以被中止和暫停的。而且這是唯一一項不按時間收費的。我們只收取一個金額,但要注意的是,中止服務並不會給予退費

❈❈❈

  我看著開店到現在的第八十七位客人,遊走在留言板前,那真是一張認真的側臉。希望客人會找到心儀的商品,也希望客人不會愛上任何一位商品。


  小葉有話要說:哼哼哼臭笑葉!我家賣的東西可好玩了!哪像你家的東西,你真是我們神經病企業的恥辱啊!

  笑葉有話要說:老子就是隨便游個泳撿到一艘破船和一堆死人,完全零成本,請人拼湊遺骸也只是我懶而已!真要說的話,我就是個亡靈與客人的仲介商!馬滴要從一艘破海盜船裡面找出東西賣也是很辛苦的!


18會員
19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HTML如何影響網頁設計的靈活性和創意性?在當今數位化的時代,網頁設計已不僅僅是簡單地展示內容,更成為了吸引用戶和提升用戶體驗的重要手段。在這樣的背景下,HTML(超文字標記語言)作為網頁設計的基礎語言之一,對於網頁設計的靈活性和創意性有著深遠的影響。
avatar
SEO大師筆記
2024-05-15
葉郎時光機: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葉郎時光機 [ 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 ] 上週末HBO 電視劇《Succession 繼承之戰》最後一季最後一集的大結局最終吸引290萬美國觀眾收看,較前一季的最後一集增加了68%。而截至昨天為止全季平均收視人數為870萬,也優於上一季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01
中國文字的創意與趣味 / 忘八惡狼 / 回憶童年中國文字的創意與趣味 「中國文字的創意與趣味」是一位資深的老記者編著的書,內容情趣豐富、好笑。於飯後茶餘作聊天之用是好資料。 其中有私塾的糗趣,例如:私塾趣詩。 漆黑茅柴屋半間,豬窩牛舍浴鍋邊。 孩童八九縱橫坐,天地玄黃喊一年。 往昔政府沒教育制度,因此,也沒學校的設備。都是利用私人的香火堂或祠堂,
avatar
紹金隨筆
2023-04-28
放完長假來點靈感創意補給吧長長的年假過完了,是不是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來補充一點創意的靈感能量,抵銷一點”長假症候群”的不良反應~ 1. 上班還可以順便偷菜 2. 蔬果皮膠帶 3. Burberry要佔領地球 4. 這樣的設計看起來就很想買 5. 極簡之後的極繁風格要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3-02-03
【樂耳玩創意】06: 在家也能划龍舟端午節到了,想帶孩子去觀賞龍舟比賽,卻又擔心疫情被感染嗎?在家就可以划龍舟囉!還不會把衣服弄成溼答答,真的是一舉數得呢!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2-05-22
【台南觀光工廠】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織出台灣防護罩也織出台灣夢康那香可不只是口罩國家隊那麼簡單,創立數十年的康那香聚焦在不織布產品製造,是台灣女性及嬰幼衛生用品的先鋒,更翻玩不織布的各種可能。來一趟台南將軍,看看康那香的歷史,於是赫然發現,原來不織布就跟MIT一樣,也許外表稍嫌樸素,內在卻豐滿而充滿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30
【原創BL】正經旅遊YouTuber靈異事件簿(十九完結) (十九完結)現今的我們   一大清早,在獨居的雙人床上醒來,我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拖著困倦的身軀去刷牙洗臉,撥空看看放在桌上的企劃書內容。   手機響起LINE的未讀訊息通知,是那個正在拼考國外研究所的陽鎮赤,天才剛亮,這底迪勤奮之心可嘉。   「上工了嗎?今天去哪裡?」他傳來的訊息。   「花東
Thumbnail
avatar
下末方
2021-12-06
創益沙龍#6|有網路就有出路!疫後靠網路做生意,已是刻不容緩的事。經營自媒體已是人人該養成的數位習慣!有網路就有出路!有合作也就有收穫!透過互聯網的交錯數位人脈,為自己的專業加倍賦能。 藉由每周線上交流,了解彼此所屬行業,找出共利合作模式。繼上週找出代表自己的一句話,本周持續深化,延伸出適合自己的人設,與自媒體經營的可行性作法。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1-07-10
[基隆旅遊]雲龍山串連廟宇、步道、港口、市街道景色,過往十八羅漢洞之十八羅漢山,老基隆人一代回憶​ 雲龍山在哪裡呀???但是對於基隆市老一輩分再地基隆人來說一定都很熟悉,對於小編來說,一個基隆在地人,生活大半輩子於此地也是如此。而且還充滿著滿滿成長回憶與印記。雲龍山是個小景點範圍,此處景點串聯不少視野上所見之天然視野與廟宇及步道人為建築物。 基隆雲龍山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入船里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27
從生活中玩出創意靈感文/葉芳吟 圖/AdAsia 2015 Taipei提供   「我的一天從一杯咖啡開始,雖然不是很健康;我通常很早起,也喜歡在早上做事;我不會冥想,但我覺得我可能需要。」這是現任奧美廣告印度和南亞執行總裁暨創意總監的Piyush Pandey,每天的日常生活起始。 不設限的思考與交談   「做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