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味覺失調:《品嘗各種味道,或是自己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8

和《歡迎來到性格調製所》、《體驗前所未有的體驗》屬於同類型挑戰,開設一家現實沒有的商店,越特別越好!這次的商店街設置在海底。

此次挑戰要求:

  • 第一人稱(老闆)
  • 非現實所有
  • 愛爾本海底城市,近來有著【遠古遺址】的發現,商品盡量添加【神秘感】元素

紅紅的也一樣是說明書的重點標注。


  泡泡在屋簷爬行,海草緊貼著外牆,水波搖晃了水鈴,被海藻戀上的銅門在一聲模糊的喀喀聲中被開啟。

  幾雙水亮的視線隨著大門的展開而看了過去,其中一名像披著枯葉的魚人擺動尾鰭游了過去,她的眼睛和褐藻的顏色相同,卻不如陸上凋零枯葉的那般死沉,倒是像小丑魚的色澤那樣光鮮亮麗。

  笑容的展開與大門同時停止,水鈴還在輕輕晃響,門內幾具生命體卻異常平穩寧靜,就像那道恰到好處的笑容,也像探出水面後享受的和煦陽光。

  在銅門對外的那面上頭,寫著味覺失調四個大字,上面還沾著不少泡泡。


  歡迎光臨味覺失調!我是店長枯葉魚!可以稱呼我小葉小姐喔!

  不知客人是否知道或光臨過天空島的伊克佩瑞恩,體驗前所未有的體驗呢?

  哈哈,我們愛爾本海底城市的味覺失調伊克佩瑞恩是姊妹機構喔!啊,說多了,客人是生面孔呢,就讓小葉我來介紹一下敝店吧!

  本店味覺失調伊克佩瑞恩相似,都是販賣體驗的地方。

  而本店所販賣的體驗,也就是味道

  那麼味道主要就是食物的味道,一開始研究是這樣的,不過現在也開發了許多味道呢,就算是沒辦法放入飲食的東西的味道,也提供了不少呢!當然我們也開放接單客製化喔,請放心,訂單一切保密,不過會依難度調整費用喔!真的無法達成的也會在評估後的第一時間告知,確認訂單之前都不需要付保證金的!而確認訂單後的保證金統一為評估費用後的百分之二十

  而我們的產品都是以糖果為原型,形狀和顏色會依味道本身而稍有不同,但大小都約為直徑一公分以內,也無須擔心難以入口,倘若覺得味道過於排斥,隨時吐出來即可,我們也提供其他清新的飲品和點心作漱口之用!當然這是免費的!

  以上是第一項服務,有興趣的話請詳見型錄喔!

  接著來介紹第二項服務吧!這項服務深受「對當下情緒感到茫然或困惑」的客人們喜愛,我們將這種半透明的糖果稱為真實,真實最開始是沒有味道的,但當含入口中後,就會依照客人們當下的心情而產生相對應的味道,這是一次性的,所以無法吐出後再重新使用,沒有熱量、色素或香精等等,真實是一個對生物體毫無影響的產品

  舉例來說,想要知道自己的心情是什麼味道的客人們,將真實含入口中後,真實會產生相對應的味道,就我們所知,快樂、幸福的味道會偏向甜蜜,難過的味道會稍嫌苦澀,其他的就請客人自行體會吧!每位客人在不同時間得到的味道都會有所不同,不少客人樂此不疲的嘗試呢,這對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情時也很有幫助,告訴他人自己的心情是什麼味道,或許能比較好被理解呢!

  以上即是第二項服務「真實」真實是唯一一項可以自行帶走使用的,因此現在推出了買三送三的優惠喔!每顆真實都有獨立的環保包裝,沒有保固期限,不用擔心產品會變質,或是對身體產生危害喔

  那麼要介紹的最後一項服務是,不知客人是否聽過不久前發現的「遠古遺址」呢?本店的研究機構取得了專利,藉由遠古遺址的神秘力量,製作出了這項服務,雖然過程無法公開,但機構已投保高額保證金,請無須擔心。

  本店提供「空白糖」,讓客人們拓印自己的「感受」,將純白無味的空白糖含入口中,靜待三到五分鐘,空白糖即會完成「吸取」的動作,之後將空白糖吐入特製容器中清洗,即完成了拓印感受的程序!

  空白糖可以反映當下客人們的心情,做出完全屬於自己當下感受的糖果,在空白糖清洗完成後,會出現不特定的顏色,同時會產生不特定的味道,這些都依客人當下的情緒而有所不同,而完成的空白糖是可以食用的,放入口中細細品嘗,可以嘗到不同的味道。

  舉例來說,客人正處於開心的狀態,空白糖會呈現較多明亮的色澤,口味也會趨近於甘甜。

  空白糖一上市後就受到廣大客人的喜愛,許多客人會一次購買多顆空白糖保留,以便隨時前來使用,客人們都說,能製作屬於自己的糖果是一件特別有趣的事呢!同時還能照映出最真實的心情,叫人想說謊都很難呢!

  好的,服務都介紹完了,這邊稍微說明一下購物流程。

  來到味覺失調,輕鬆的享受迎賓服務,挑選心儀的服務與品項,由專業人員說明產品,確認購買後可選擇使用時間,除了真實以外都無法在店外使用,另外只有空白糖和客制訂單會要求客人留下資料與保證金,確認使用產品時由專業人員陪同進行,自行將「糖果」放入口中品嘗,體驗結束後再行付款,即完成消費流程。

  我們提供了意見表和免費的茶水點心,也非常歡迎客人們使用完產品後告知心得,客人們的支持與反應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非常感謝光臨,如果沒有想法的話可以參考型錄,若是有特定想體驗的味道可以直接告訴小葉我,在型錄第二頁也有排行榜可供參考,順帶一提,本店並沒有提供枯葉魚的味道喔,因為枯葉魚除了不能食用,還有毒呢!

  哎呀,請不用擔心,小葉我是很安全的,只要別碰到我的血就可以了!


  品名:裡外都繽紛

  用途:內建各式型錄上所有味道,可嘗得相應味道。

  介紹:直徑一公分內不特定形狀,顏色依味道不同而有所不同,不影響生物體。詳見上文。

  ※客人體驗:「我是老顧客了,至今嘗試了很多奇妙的味道,不只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也克服了許多對食物本身的恐懼!」

  ※客人體驗:「這真是個好東西!我很愛吃垃圾食物,但是為了健康和我的家族,我必須戒掉垃圾食物。意志力薄弱的我總是失敗,幸好這個糖果出現了成為垃圾食物的替代品,在我忍不住的時候我就會去吃一顆我愛不釋手的味道以緩焦躁,現在我的身體已經變得健康許多了,就連精神也跟著健康了起來!」

✾✾✾

  品名:真實

  用途:品嘗自身當下的心情。

  介紹:將當下的心情或感受轉化成味道。詳見上文。

  ※客人體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買了好多回家,想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味道就會吃一顆,酸甜苦辣什麼怪異的味道都嘗過了,真的很有趣!」

  ※客人體驗:「我不太懂得如何表達情緒,有時候也對自己當下的心情感到茫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但自從使用真實之後,我可以把我嘗到的味道告訴別人,雖然有時候味道很奇怪也很難說明,但我沒想到這樣竟然還是能讓他人多少的理解我!尷尬和衝突減少了許多,這簡直是我的救星!真是太感謝了!」

✾✾✾

  品名:空白糖

  用途:反映當下心情,產生對應之色澤與味道。

  介紹:利用遠古遺跡的神秘力量開發出的特殊糖果,可製作以當下心情或感受為原料的糖果。詳見上文。

  ※客人體驗:「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從來不知道心情竟然可以有那麼多的顏色和味道,這也讓我知道,每個時間點的心情多少都會有所不同呢!我到現在還沒製作過顏色相同的空白糖!」

  ※客人體驗:「這很有趣,我自己收藏了很多顆,我通常會搭配著真實使用,先使用真實知道自己的心情是什麼味道後,再使用空白糖知道顏色,這樣我就不用再把製作好的空白糖吃下肚才能知道是什麼味道了,在收藏跟記錄上也方便了許多。我提供了這個辦法後,還得到了味覺失調的特別貴賓資格。」

18會員
19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雜文《旱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詩之詩《致離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絕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課程】3小時掌握AI創意視覺設計課程!孵科未來大廠導師帶你一次學習5個好用AI繪圖平台玩創作!在這堂課程中,您將學會如何輕鬆地註冊和登入Midjourney的專業平台,了解如何運用AI繪圖技術來創造和生成設計概念;您可以選擇多種設計風格和主題,加入自己的創意思維,Midjourney將迅速為您產出獨特的設計概念圖,當然除了Midjourney,用其他AI生成式設計平台也能完成類似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孵科未來| Yu-Han Wu(Rainnie)
2023-11-06
【書選閱讀#076】期限效應:老是踩死線覺得壓力大?善用期限效應成為高創意、高效率的聰明工作者一旦設定好截止日期之後,工作往往就會被拖延到逼近截止日期的時候,這個現象就稱為期限效應。研究期限效應的學者,多數都覺得它不好;雖然強大,但破壞力很強。雖然有機會完成任務,但品質比起花更多時間投入的結果來得差。但其實我們可以拿出更好的成果,也不必非得踩死線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9-05
「回家的感覺很圓滿。」Burberry新任全球創意總監Daniel Lee分享他對品牌未來的展望 「回家的感覺很圓滿。」Burberry新任全球創意總監Daniel Lee分享他對品牌未來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8-22
TikTok 影片創作秘訣:將你的創意轉化為病毒影片想在TikTok脫穎而出?本文揭示四大影片創作秘訣:深入認識觀眾、把握熱門趨勢、講述動人故事,以及保持影片品質。不僅學會製作吸睛影片,更將與觀眾建立真誠連接。為您的TikTok之旅提供寶貴指南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09
【#美感創意隨身「包」】系列之3──「誰決定我們的命運」也能成為創意的包裝 *鬍子老師 某豪 我承認自己是男人的沙文主義者、傳統的父權觀,但自從接受人文主義思想以及性別平權的立法與主張的洗禮之後,讓我在藝術教育這塊領域的觀念也為之改變。 在我的教學職涯中,類似這樣的觀念改變不勝枚舉: 回想第一次在大專院校兼課時開了一門「#流行藝術的創意點子」,受到當時學生的啟發,讓我和他們
Thumbnail
avatar
NANI · 南一書局
2023-04-17
EP19. 夢提供虛擬實境,讓過去與現在的知識融合,激發創意《為什麼要睡覺?》第三部-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為什麼要睡覺?》EP19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06
廣告界的台灣之光!格威創意團隊榮獲2021年Young Lions坎城全球決賽數位銅獎 文、圖/聯勤公關提供   廣告界的盛典─坎城創意節,聚集全世界的廣告創意人才共同競賽,被視為全球廣告最重要的指標,能夠站上這國際殿堂,在百家爭鳴之中脫穎而出,是一項莫大的榮耀及肯定。Young Lions 是坎城創意節培養年輕一代創意人重要的平台,想為自己的國家爭光,都需要從各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7-09
為什麼要睡覺?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睡覺有什麼好討論的!這是朋友第一次聽到這書的反應。本來在群組裡看到這書的介紹,許多群友也紛紛表示值得一看,比爾蓋茲也說這書值得一讀,到書局也看到他高踞排行榜,加上股癌也推了這書,於是就排了預約,在年後很快的拿到書,也很快的看完。 必須要說他提供的實驗證據滿多的,雖然有點懷疑他對疾病、健康的影響是否也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2-27
《為什麼要睡覺?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 Why We Sleep《為什麼要睡覺?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 Why We Sleep:The New Science of Sleep and Dreams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1-03
擁抱數位開創新局 絕佳策略創意創造深度品牌互動 文、圖/Verizon Media 看見數位行銷力 編輯團隊 關於Yahoo好行銷獎(Yahoo BrandBlazers)   Yahoo 好行銷獎(Yahoo BrandBlazers)是Yahoo台灣設立的獎項,主要在鼓勵品牌創造深植人心、強調從數據洞察出發、以多元整合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