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Anis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類在哪都好可憐

有關茴香的故事要講述希臘神話奧林匹斯眾神到竊案的故事

這就要講述新舊神大戰後,奧林匹斯黨大獲全勝後,大地還沒有萬物

就發包給其他眾神去創造生物,而普羅米修斯就是負責創造人類,

而普羅米修斯有匠人的精神,當他完成人類後,才發現這種生物居然若到不像話

敏捷度居然很低,防禦力沒有鎧甲保護,遇到寒冷也會直接翹掉,也會被淹死

無飛行能力,無戰鬥能力,只有嘴砲能力

繁殖速度也沒有向其他生物快速,身高也不高,很容易被其他生物追殺

為一的特點就是跟神長的一樣就沒了,

raw-image


「不行啊~這麼廢的生物,搞不好撐不過幾年就會變成瀕臨絕腫的生物了,

我得想個方法 」

於是他想到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火,於是跟他的上司也就是宙斯請求

「這可不行,這個會使用火,這可是打密技阿,這樣對其他隊友不公平,

而且會用火的生物可能會變成超強的存在,會危害其他生物甚至來天神也會受影響 」

 宙斯說道

「可是這樣人類實在太可憐了,我可是花了好幾個世紀才完工的,不行嗎? 」

「我拒絕地表生物有魔法加成技能,我駁回,我這個工程絕不有開掛生物」

 

raw-image


希臘第一個瞞天過海竊盜案

如果正當的理由取不到就用偷的,於是普羅米修斯就取出了一條植物的莖去盜火

而是到哪邊盜火呢,有人說阿波羅經過時點著他後面的太陽,

有人說宙斯的殿中的小夜燈,又有人說是在愛琴島上的火山口

當然最終他成功地把盜的火給了人類,教他們怎麼使用,

後來就被因盜竊罪被綁在石頭上,給老鷹之他的肝臟

不過之後果真人類便的強大了起來,

有時候還真的應驗的宙斯的說法成了難纏的生物

而普羅米修斯盜火用的植物就是茴香

raw-image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高度神話)維基百科有寫啦!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感謝血汗的ai電腦,省下我畫圖的時間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16會員
545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岩玫瑰(Labdanum)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蒿(Tarragon)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橡苔(Tree Moss)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魔法植物:神聖的茴香(Fennel)類型:火、空氣。 巫術屬性:勇氣、力量、釋放、保護、愛情、治癒、占卜、自信、淨化、驅逐惡靈、破除詛咒、豐盛 茴香最高可以長到180公分,葉子又長又薄,呈綠色,末端呈針狀。 開的花朵是黃色的,每一個部位都可以使用,算是萬能型作用非常廣泛運用的魔法植物。 自古以來茴香就被視為一種帶來好運的植物,不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11-18
關於茴香,我想說的是⋯⋯ 歲末年終的聚會兼聚餐,也同時別送一名要離開台南的成員。 菜單裡,有一道九層塔茴香蛋,並不起眼。「茴香」聽起來甚有異國風情;但我總只認得名詞,不識其貌與其香,以為是印度料裡或中東料理才會出現的食材。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3-01-19
回乡记(七)|老相框没有回去以前,觉得这趟行程只为完成父母的心愿,于自己不过是日后少些遗憾。真的回去了,站在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才知道没办法当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毕竟那不只是父母的故乡,也是我的故乡。 那天拖后从玻璃相框里取相片出来,那时候的相框工艺落后,两层玻璃,先贴第一层放上相片,把第二层玻璃贴上去,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9-14
回乡记(六)|寻沟回家之前和二姐商议,找时间去一趟沟里。 黄土高原,沟壑纵横。我们从沟里搬到塬上的过程,像是人类从爬行到直立的进化。 一开始,窑洞傍着沟沿而建,塬上都是耕地和麦场。随着经济状况的提高,人们渐渐从低处往高处发展,放弃窑洞,在塬上盖起房子。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6-06
回乡记(五)|我爹的陋室在去二婶家叫门未应之前,趁着天色尚明,先回了趟家。 这是父亲五年来第一次坐在自己二十六年前举债修建,又在过去二十一年费心维护,眼看着一点点好起来,如今像自己的人生般无法挽回地衰败下去的院子里。 我拍了张视频发到群里,哥回说,院子长成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6-06
回乡记(四)|老人们在宾馆的冷气中睡了个长长的午觉,又忙了会儿工作,傍晚时分再出门,依然很热。也不知道是气候变化还是我对故乡的记忆出了偏差,回来之前,我对这里的热没有太深的印象,只记得雨后会冷,需要加衣裳。 我爹唯一的朋友李叔 汗流不止的堂婶 不肯死在他乡的堂叔 掌管四个大院钥匙的彭姨 晒凉粉干的表姨 难见的二婶八叔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15
回乡记(三)|表叔们表姐家只是开胃菜,老妈在那里住了一夜,和姨妈、表姐叙旧,据说晚上玩到三点,还学会了抖音。别说老太太们持重,真要疯起来,也能通宵。我妈喜欢聊天,每次遇到姨妈舅舅,聊到半夜三更是常有的事。因此我哥每每叮嘱,不要住亲戚家,生怕她过于兴奋耽搁睡眠身体吃不消。但她才不管那些,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05
回乡记(二)|苍蝇饭可能是因为认床,在汉中的晚上睡得不好,一夜辗转。老爹也睡得不好,半夜几次听见他的动静,问他怎么回事,他说翻不过来身。酒店的床比他平日睡的要软,枕头也要高,翻身会陷在里面。 被七天骗了,说是朝内的房子不会吵,其实不过是和大路成直角,半夜还是不时有尖锐的刹车声。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4-18
回乡记(一)|出发临行前那晚,和姐姐们喝酒聊天,弄到很晚。我至少喝了六七瓶啤酒,还有一两杯RIO。我记得给老妈和姐姐们放我在“唱吧”录的秦腔,让他们猜戏名,玩得很嗨。 结果第天早上醒来一头乌云,眼看要出发,什么都还没收拾。 剑门关很美,路过很多次,从没去过景区。以前有个剑阁半马,不知道为什么办了两届无疾而终。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4-14
想要回乡的鬼魂这个故事是我从一些长辈的嘴里得知,在南非很多中国人为了赚大钱在这里拼搏,成功的人赚了大钱回了国做个了个富翁,而失败者的下场往往都很惨,有的人财两空,有的则是空空的来,空空的回。而今天的故事就发生在一个拼搏者上....(由于不能透露名字这里将会用化名代替) 老羊是一名来到非洲打拼了十八年的男人,这期间
avatar
克鲁以慕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