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勒泰/大陸劇/ 8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享受在舒適沙發上觀賞新疆之美的週末


*五顆星推薦,適合親子一起觀賞,列入夢想清單


新疆,人生必去,我的夢想清單!


女主一家子在阿勒泰山區經營小生意,隨著牧民在夏牧場和冬牧場之間輾轉遷徙。流動的生活讓她深入遙遠的北疆,與陌生的人事物相逢,從牧民文化與大自然的力量之中,體驗到生命的深厚底蘊。透過清靈簡白的文字,她讓我們看見世界很大,時間很長,而人很小。

戈壁、草原、雪山、帳篷、駿馬和牧人,也走進我們內心深處某個甚少敞開的角落

回家、用餐、漫步等最平凡的生活點滴,都被描繪得生動有趣願你能通過我的眼睛和情感體會到遙遠的阿勒泰角落裡的一些寂靜、固執的美好

短短的八集,把新疆的美盡收眼中,內容忘記了,於是上網找尋認真的網友收集「我的阿勒泰」一書的金句 ,細細品讀很有感覺,特別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01、再顛簸的生活也要閃亮地過。


02、金魚在水裡遊,像是這世上沒有的一種花朵。


03、花能散發香氣,多麼像一個人能夠自信地說出愛情呀!


04、當我愛著你時,連風中的松樹都會用它們絲絨般的葉子唱出你的名字。


05、只有美,才能與萬物通靈,絲絲縷縷吸吮吐納。美,是真實不過的自然。


06、安靜與孤獨的成長,也是能使人踏實、自信、強大、善良的,大不了,吐吐舌頭而已。


07、抬頭看,天空仍是藍汪汪的,似乎手指一觸動便會有漣漪蕩開。四野悄寂,風和河流的聲音如此清晰


08、世界就在手邊,躺倒就是睡眠,嘴裡吃的是食物,身上裹的是衣服,在這裡,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遺憾。


09、我不能堪破生死,但也能漸漸明白死亡的並不可怕。死亡不是斷然的終止,而是對另一場旅行的試探吧?


10、也許一旦真正投入到無限的自由之中時,得到的反而不會是什麼「無限的自由」,而是縮手縮腳和無所適從吧


11、在這裡,「活著」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最難的事情是修理我們家新砌的泥巴灶。而在活著之外,其他的事情大多都是可笑的。


12、不要總是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不要總是想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


13、自由一旦漫開,就無邊無際,收不回來了。常常是想到了最後,已經分不清快樂和悲傷。只是自由,只是自由。


14、這荒野真是不講道理。但慢慢地,這荒野又會讓你覺得自己曾經努力去明白的那些道理也許才是真正沒道理的。


15、我仍在自己的生活中生活,幹必須的活,賺必須的錢,生活平靜繁忙。但我知道這平靜和忙碌之中深深壓抑著什麼。


16、他太遙遠了,就像阿勒泰山脈裡的風,我追不上,摸不著,可那又怎麼樣呢,在漫長歲月的流淌中,他始終是我的國王。


17、我這樣的身體裡是有舞蹈的呀!我想要在每一分鐘都展開四肢,都進入音樂之中──這樣的身體,不是為著疲憊、為著衰老、為著躲藏的呀!


18、在澡堂洗澡,我這平凡的身子,平凡的四肢,不久後將裹以重重的衣裳,平凡地走在黃昏之中。這平凡的生活,這平凡的平安。我不再年輕了,但遠未曾老去。


19、我雖然笨手笨腳,但我還是個有用的人。李文秀:生你下來是為了讓你服務別人的。你看看這個草原上的樹、草,有人吃有人用便叫有用。要是沒有人用,他就這麼待在草原上也很好,自由自在的。


20、痛苦這東西,天生就應該用來藏在心底,悲傷天生是要被努力節制的。受到的傷害和欺騙總得去原諒,滿不在乎的人不是無情的人。最安靜與最孤獨的成長,也是能使人踏實、自信、強大、善良的。


願我的+你的=更好的

    2會員
    68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江文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繁花/中國30集/20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繁花最佳引路人-爺叔(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生/10集/大陸劇20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引路人-爺叔(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生活實驗 七八七   在我大方地同意, 你也可以掛個一、二件之後, 只穿過一次, 就掛在開放式衣架的這一件, 我認不出來這是我的衣服。 我有可能認不出來的會不會不只是衣服? 所以我必須去使用任何屬於我的東西。 包括你。
    avatar
    YJW
    2024-05-13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2)這並不是故事的終點,只是開端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3-11-14
    我的老公就是這麼沒用!無能老公圖鑑 這是一本光靠書名就足以惹怒所有老公們的書籍,尤其在圖書館的書籍評價看到一顆星的評語寫著:「為什麼沒有無能老婆圖鑑?」光是這一句話便足以感受得到評論者心中熊熊的怒火。 其實,各位老公們先別急著生氣,這本書的作者並無意挑起夫妻之間的戰爭,而是以好奇的角度帶領大家去觀察並了解老公們的思想與言行,當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10
    我的小時候,舅舅們很疼愛我們四個小孩,每年一定買禮物送我們。記得有一年,舅舅買了兩個可側背的紅色水桶包給我和姊姊,我們兩個愛不釋手,整天在家背來背去,沒有一刻放下來。大半年過去,姊姊的包包褪色也舊了,我的依然鮮艷如新。姊姊拿走我的包,把她的舊包塞給我,所以我的變她的,她的變我的。 不知過了多久,那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6
    我的記賬習慣有記賬習慣的人請舉手。 我第一個舉手,雖然我的記賬習慣有點與別不同。 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記賬本和記賬應用程式,功能繁多,但沒有一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自行在Excel試算表軟體中建立專屬的記賬系統。 許多人記賬是記下每一筆支出,統計每月的實際開支和消費項目,然而,我並不需要這些資訊。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9-06
    【BOOK】我的阿勒泰/李娟唉,人的一生實在是太短暫了阿。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6-02
    [讀後感] 我的阿勒泰 - 我愛的也許只是我身體裡沒有的東西 我在這個世界上,明明是踩在大地上的,卻又像是雙腳離地,懸浮在這世界的正中。
    Thumbnail
    avatar
    過客收藏家
    2021-10-17
    畫說好書11_《我的阿勒泰》_記憶中的那些角落關上這扇窗後,不禁心生一股探尋自己家鄉的欲望,想多觀察自己腳下這片生活多年熟悉卻又陌生的土地,提醒自己偶爾也該把自己從電腦、手機與書籍中拔出來,多多外出探訪才是呢。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9-08
    讀《我的阿勒泰》—木耳是也不是木耳 阿勒泰,是新疆最北的地方,往左是哈薩克,往上!也是往北!則是俄羅斯,往右則是蒙古了,這是作者李娟小時成長的地方,當然隨著年齡長大也有所遷移,但這就像是個起點一般,拉起了整個故事回憶。 本想或許會像《在黑暗中閱讀》一般不懂愛爾蘭地不懂新疆,或許就這麼看完就進了書櫃,但風格卻是完全地不同,道出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