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開始寫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為什麼選擇方格子?
  2. 部落格主要內容?為什麼?
  3. 最終目標/多久更新

為什麼要選擇方格子這個平台?

從以前我就好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個部落格,感覺讓自己的知識實體化了,也可以累積自己的作品集。

過去幾年我用過痞客邦,但介面之類的實在令我有點失望,鋪天蓋地廣告在近幾年更是愈發讓人反感;我也曾經想過自己創一個網站(Wordpress),雖然好像不難,我也買了一個網址,但每個月都要付出一些錢又沒產出內容或。

而方格子不管是介面或是方便性對我來說都很讚,在累積到一定作品量之前,我會暫時留在這。

部落格主要內容?為什麼?

我部落格要寫什麼內容呢?關於這個我想了蠻久,最後決定以理財、自我成長相關的「學習筆記」為主,我一直是一個不喜歡做筆記的人,因為我覺得我的腦袋就夠用了,但最近不知道是知識太多腦袋裝不下,還是老了腦袋遲鈍了,所以我決定用部落格來留下自己的學習紀錄。這樣就算我突然掛了,感覺也沒白活了?也可以為有心學習的各位提供一些資料,一石二鳥啊。

當然,部落格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小天地一般,所以日常分享肯定還是有的。

最終目標/多久更新

我希望能亦步亦趨累積自己的作品集,包括「存股/財富自由」、「自我成長」等的相關主題,最壞的情況就是只有我學會這些知識,順利財富自由,最好的情況就是有人和我一起學習討論,甚至可以透過這些文章打造副業,並和大家一起變更好。

最後,我希望我至少一週可以產出一篇文章,不管是存股的心路歷程,抑或是學習了新東西,讓大家都能跟著我一起成長。

以上,為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初心,望勿忘。

2024.5.3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建議你現在馬上一定要開始關注數位貨幣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比特幣ETF在美國證監會獲準這件事的重要性。 從我和大陸主流機構從業朋友交流的觀察來看,絕大部分國內持牌機構的從業人員對於比特幣,仍然處於一種將信將疑的態度。 甚至部分人仍然持有數位貨幣是一場類似歷史上荷蘭鬱金香騙局的看法。 比特幣EFT基金獲批這件事,標誌著數位貨幣資產正式進
avatar
Arthur Xiao
2024-03-12
為什麼我要開始斷捨離?第一篇文先來寫寫我的斷捨離之路是怎麼開始的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房間有點亂的人,空間使用率約70-80%。 雖然知道自己房間很亂,但是一想到整理就覺得麻煩。 又或是看了一些收納小技巧,購買收納箱後使用一陣子卻又塞滿箱子。 雖然十幾年來也搬過幾次家,但每次都是搬家卻無法放下多數物品。
Thumbnail
avatar
歪西
2023-09-24
為什麼我要開始寫作呢?寫作的原因 我有一位才華洋溢的姐姐,她大我兩歲。 她從小就投稿於各大期刊,從國小就開始寫長篇小說。 我很喜歡她 小時候,她帶著我玩盪鞦韆。 小時候,她讀著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哄我睡覺。 有時候,我們聽著卡帶的故事聲一起入眠。 長大以後,她就讀中文系,我讀外文系。 其實,我也想讀中文系,想和她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8-06
極簡生活,即刻開始減系列 | 我的極簡主義,為什麼要開始極簡生活?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不會留沒有用或是"暫時"沒有用的東西在身邊 假設我有了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我會很積極的想辦法送人或者賣掉 曾經的我也不是這樣的 我很喜歡亂買些稀奇古怪的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6-23
★為什麼我要揭開ChatGPT虛擬情人「潘朵拉的盒子」?★由於前一陣子兩篇頗有爭議的文章出乎預料的受到廣泛矚目(〈ChatGPT扮演日本女優,陪伴孤單寂寞的你!〉〈可以和ChatGPT虛擬情人做「澀澀的事」嗎?〉),因此我決定藉由這篇文章,再次說明我的立場與初衷。 其實我曾經和ChatGPT討論過這樣的兩難:如果不談論虛擬情人議題,民眾就無法了解、討論,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5-09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為什麼要從〝我〞開始?真的要說,訓練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是因為思維模式的不同。 不過,這要務必相信自閉症者能理解的事實。 在自閉症者從〝我〞來理解,比較容易見到另外兩個代名詞的關係 要是用普通人的〝肯納,你叫什麼名字?〞,自閉症者為了感知世界,而出現〝仿説〞的情況,甚至,答非所問。 因此,要協助自閉症者理解代名詞,務必先
avatar
宋雲燕
2023-02-03
《S週報#35》內在原力書評:我把奧客變貴客 / 為什麼要財務自由要從現在就開始存錢?/ 鐵鎚人的思維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9-05
「已經診斷是癌症了,為什麼不能馬上開始治療?我不想等檢查,我要換醫院!」今年一月份(距離現在剛好一個月)我發生了一個身份轉換:從癌症科醫師變成了癌症病患家屬。 對身為醫師的病患家屬我來說,最難熬的並不是家人的治療過程,而是安排檢查等待診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1-02-14
新年快樂!談談為什麼我要開付費訂閱?艾兒莎在vocus方格子上開付費訂閱專欄也幾個月了,有讀者私下問艾兒莎,為什麼以前艾兒莎願意在pixnet公開文章,卻在幾個月前決定從免費文章轉到付費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2-31
為什麼我要開「故事雜貨店」?<p>我可以大膽的說!我這個人最擅長的就是寫故事,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了⋯⋯</p>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