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婚禮 ソロウェディング ④ 拍攝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間店規定

試穿和正式拍攝要在一週內

經過試穿

(個人婚禮 ソロウェディング ③ 見學、試穿)

很快就來到正式拍攝了~

上次他們有說當天不要畫妝,頭髮也不要抺東西

我還是第一次在日本…

完全不畫妝就在路上走......


拍攝前

還是要再確認一下內容

接著問有沒有想要的髮型

洋裝和和服我都有準備圖片

他們也會拍起來讓髮型師參考

二種的風格,我都選比較篷鬆的造型~

不然臉好大……




接著是選場景

即然服裝上次就決定了

就要想像一下

那個場景比較適合

他們也會拿實際拍攝的相片讓你參考


他們分和服要拍的場景和洋裝要拍的場景

我是選一和二洋

和服很快就決定了

和服

和服

洋裝其中一個也很快就決定了

因為我有超長拖尾

這個場景拍背後應該不錯

洋裝一

洋裝一

第二個就有的猶豫了…

因為

最一開始

我看中的場景是這個~

最早看中的場景

最早看中的場景

牆上的鏡子可以映出背後的樣子

我準備洋裝的髮型,應該映出背面是不錯的~


也有點猶豫要不要選另一個

想要正式的感覺

想要正式的感覺

因為我想要一拍正經坐好的相片

但是想要的是和服

感覺就單為了一張正經相片選這個,有點可惜

它太靜態了

所以這個比上面那個場景更早挑汰


當天最後猶豫的

就是鏡子和下面這張花

原本不考慮的場景

原本不考慮的場景

這個場景

其實我一開始就不考慮了

雖然色彩繽紛

但就是沒有很吸引我…

只是因為他們要選定是拍和服或洋裝的場景…

我的洋裝是白的

後來又把這個場景考慮進去

如果和服和洋裝的場景可以混合

我應該會秒選鏡子吧…

後來,考慮拍的是洋裝

就還是選這個場景了~



都決定後

就是詢問妳有沒有什麼想拍的相片

也是分和服和洋裝

如果沒有

他們也會以他們覺得適合的推薦

這個我也有稍微事先找一下

而且我有帶個人物品

可以要求一起入鏡~


比較想要的

就是和服就是一張正式坐好的

其他沒了………


洋裝就比較有想法了

本來我想要一張頭紗飛揚的相片

但我有拖尾

擔當說還是拖尾飛就好?

(其實我有也不確定加頭紗要不要再加價)

我也不想弄得美美的頭髮被頭紗蓋起來

後來我就決定拖尾飛就好~~


在網路上

也有看到有人躺下

讓裙擺整個散開…

但我覺得我躺下應該不好看

所以選了一張坐下,從上面拍的~


另外背後是一定要有的~

搭配那個門的場景~


最後就我帶的小物囉~


本來其實我還想要撒花

但是他們都是人造花

而且數量不多

感覺撒起來不會有多好看……




都決定後

就會被帶到換衣間

接由髮型師來照顧囉~


一開始

他就要我換衣服…

他說要先拍和服

所以…

我直接穿在裡面的新娘內衣...不行~

被套上肌著後…

(肌著是上面分開的, 很透…)

就被要求把內衣脫掉……

接著幫我穿上一件連身的肌襦袢(應該是…)

這個應該用來防止畫妝時沾到的

然後是足袋


接著先畫妝

也會問妳有沒有比較喜歡的妝容

本人對畫妝不挑…

所以就全權交給美容師來處理了~

不過,過程中,他還是有詢問我眼影要哪種顏色

口紅要哪紅顏色~


畫完妝後,就是頭髮造型了

反正我要的風格充是篷鬆

其他交給他處理~~

最後

他有拿飾品來讓我選

有花、圓球髮簪和絲線……等


有問我要可愛的還是哪樣的風格…

也有提醒洋裝會是比較閃亮的風格

嗯…………

他最後說,還是要日式風格?

就日式風格!

然後他就幫我挑了花和髮簪

本來連絲線也別上去了

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它有點多餘……

最後就又把它拿下來了~




再來是換衣服

先把那件連身的肌襦袢脫下

再來…

其實我有點不記得了

第一次穿和服

有點狀況外……

只記得

被塞了厚厚的毛巾在胸下

然後綁起來

穿了長襦袢,上面已經有我上次挑的衿芯

然後…再綁起來

再穿掛下,上次選的伊達衿已經附在上面(?)

這層掛下,比較像一般看到的和服

但我的是全白

掛下

掛下

然後就像上圖的穿法…

腰帶內也有被綁上帶枕、塞進帶板………

後面的蝴蝶結是別上去的(笑~)

最後是穿上色打掛

色打掛

色打掛

整個過程…

就是任他擺佈

在他每次要綁帶子的時侯…

都會叫縮著、憋氣…

色打掛的部份,其實就是套上、夾起來而已~


這樣

整個著裝就完成了~~

踏著足袋往對面的攝影棚


我的擔當和助理已經在那邊等

先要我拿一個有寫我的名字的牌子拍照

然後

因為和服我只要求一個畫面

就是坐著

所以一開始就先拿椅子讓我坐著拍照


再來是拿起衣服上的末広拍照

拿雨傘拍~

像是跪坐啦

全身照啦~

他們都會指示像是看鏡頭

看那個角落

或是看下面…之類的

他們也會拿雨傘和花來裝飾整個畫面~~


這樣拍完後

會讓妳看一下目前拍的相片

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想拍的

(我換到洋裝時…才想起有個畫面想拍…但來不及了………)




最後會有幾分鐘讓妳拿自己的手機自拍

因為我沒有人陪同

所以除了自拍外,還請助理幫我拍~




和服拍完

就換洋裝啦~

一樣先到化妝間

然後…

被扒到剩肌著

美容師會請你隔著肌著再把新娘內衣穿上

然後幫你穿上洋裝


接著到化妝台

稍微補一下妝

然後把頭髮放下來

再燙捲一點~

(其實和裝時就燙過了)

頭髮就真的只放下來…

大概也是剛好我兩種風格選的類似吧~~


接著

美容師拿了二大盤飾品

(因為他在整理頭髮時問我,我無法決定…)

一盤是都花造型的髮飾,一般都是皇冠

各式各樣、各種大小都有~


我想像了一下

感覺皇冠型的比較適合我的髮型~

皇冠有很多種…

有簡單的花環型、也有小皇冠,另外還有一個超大的女王型!

他們網站其實只放了一點點…

雖然我有點想要花環

但是美容師一個一個放到我頭上讓我選時…

我覺得花環好不顯眼

(我頭太大了…)

但我又不想戴個女王皇冠在頭上

最後選了小皇冠~~


然後又是一大盤耳環

不曉得是不是有看到我沒耳洞

拿過來的全部都是耳夾式的

有像墜子型的,也有一般簡單的珍珠、超大一顆的也有~

超大一顆的…就算了吧~

考慮到頭髮是放下來,簡單的珍珠不顯眼

所以就選墜子了~

(美容師也會放到耳邊讓比較)


最後是項鍊

其實他也準備了一大盤閃亮亮的項鍊…

不過我的洋裝…

胸口有蕾絲

而且延伸到蠻上面的

項鍊就算戴了

感覺有點累贅

就不戴了~~




就這樣

我又回到了攝影棚

先是花卉背景

這個背景因為有沙發

所以感覺擔當(負責拍照)也比較有想法

像是趴在上面

支著頭坐著

(助理說好像女王~~)

喔,對了

還有捧花讓妳選~




沙發拍完後

再拍沒沙發的背景~~

最後確認相片後

我多要求了一個畫面

擔當們也很樂意幫我拍~



接著是場景二

我要求的畫都是在這個場景完成的~

像是坐在地上,散開裙擺

擔當會站到椅子上拍~

(助理又說,又像女王了~)


拖尾飛揚…

助理站到椅子上把裙子拉上去~

開門的透光照…等等

一樣都會指示要妳把視線看到什地方~~

就這樣…

結束了………

過程中,擔當是有說了一句

我好擅長拍照

都一次就OK!


最後是助理幫忙脫衣服和拿掉飾品之類的

他還說我的頭髮超美的,是不是從來沒染過~(正確!)

也問了頭髮和妝容是否要保持

難得打扮,就保持這樣就好了~


他們的耳環,戴了那麼長一段時間

完全感覺不到有東西夾在耳朵上!!

跟外面買的百元耳環果然不一樣……




最後回到咨詢區

再度讓妳確認一下妳的的相簿

妳想修圖的等級

然後是整個時間點

電子圖片會在一星期後收到

可以從裡面挑13張要修圖及放到相簿的相片

修圖時間約4週

不滿意,可以再改一次,改修改的等級也行

製成相簿再4週

整個過程大約會是拍完的2個半月收到相本


然後還會問妳願不願意讓他們放到網路上

不要也沒關係,放上去的是修圖後的~


最後就是餘額的付款啦~

一開始我其實有先詢問能不能刷海外信用卡

得到的是不能的回信

雖然我有帶足夠的現金…

但當天我還是再問了一次

我覺得…日本人其實不一定搞得清楚什麼是海外卡…

(偏偏他們有很多網站都限日本當地發行的信用卡…)

擔當馬上拿了一個立牌…

上面有可刷的卡別………

就是一般我們知道的信用卡發行組織都在上面了

我馬上拿出信用卡~

刷卡吧

我覺得日幣還會再低

而且有回饋啊~


最後擔當送我到門口

我走了一段路後後…

因為褲子太長,拖到地上,回頭拉了一下…

看到他還在門口目送我…

(到底是誰跟我說日本人的待客態度變了啊... )




就這樣

結束了期待已久的婚紗拍攝

整個過程約3.5小時


這次的日本行

我好開心~

應該是這個拍攝的關係吧

回台灣一週後,我的心情還是很好

工作上不開心也轉眼就忘了~


雖然我的日語不是很好

這間店也不是一開始我最喜歡的

也跟我想像的會卡喳卡喳地拍不同…

(最後拿到的全數據總共有123張相片)


但是

工作人員很有耐心的為我服務

包容我的日語不好

過程也會一直稱讚妳

氣氛很輕鬆、愉快


雖然是花了一筆$$

但我真的很開心

如果不想在台灣拍

總覺得拍起來的風格不太對…

(太過藝術、爆乳、露大腿……不論是洋還是和裝…)

不然就是價格沒比較便宜的…

真心覺得能去日本試試~~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條列式の讀書筆記-64] 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7個人1.本書圍繞在下面作者認為最重要的7個人,先整理出來 (1) 兒時玩伴:彼此沒有利害關係、友誼堅定 (2) 大學同窗:志同道合,陪你找到人生方向 (3) 公司同事:職業生涯與成就的人脈網基礎 (4) 主管老闆: 一個好老闆也會是一位好導師 (5) 事業夥伴:有革命情感,為共同理念打拚 (
Thumbnail
avatar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2023-10-24
【好書共讀・戀人】兩個人「兩個人,如同愛情故事書的前後封面,被緊緊編在一起。如果沒有他們兩個人,這故事也將無法完整。」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3-09-09
【獨家59折】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票・個人套票・四人套票・六人套票【獨家59折】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票・個人套票・四人套票・六人套票 📌晚鳥入園選購「午後入場票」,優惠再優惠 📌多款組合套餐方案:四人套票/經典個人美食套票 📌體驗驚險刺激的 U 型螺旋雲霄飛車 —— 笑傲飛鷹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12
【日劇台詞・名言・金句】小太郎一個人生活/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中日文對照)●就算你哭了,我也不會因此討厭你,哭沒關係。 ●泣いても、わらわはおぬしのことを嫌ったりせぬ。泣くのはだめではない。 (ないても、わらわはおぬしのことをきらったりせぬ。なくのはだめではない。)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コタローはひとりくら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15
《恋せぬふたり》不能相愛的兩個人|你願意以不談戀愛為前題而同居嗎?NHK這季日劇有個的“非典型愛情”同居劇,劇情以「無性戀、無浪漫傾向」為主軸,講述兩個對戀愛完全沒興趣的男女主角,因緣際會住在一個屋簷下,展開以不談戀愛為前題的同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20
一輩子的漫長對話──《兩個人的漫長對話》こめり平凡、樸實、溫暖的同居日常故事,對我來說是可以時不時翻閱的作品。沒有什麼主線,就是在說交往了五年的他們在生活中不斷磨合,相處中難免有摩擦,但就是因為在意對方所以才會有所謂,從畫中一舉一動可以感受到他們很愛對方。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30
中国が台湾への個人旅行停止へ 総統選向け圧力か中国の文化観光省は31日、台湾向け個人旅行の許可証の発行を一日から停止するとが発表した。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8-01
【パズドラ】個人攻略紀錄(曜日地獄級、各色寶玉、神王)這篇是個人紀錄部份地下城的攻略紀錄。 1. 火曜地獄級(黃金番)、水曜地獄級(碧、蒼面具)、金曜地獄級(光暗丸子)、各色寶玉 hyper覺大蛇是常用team (其實現在稻田姬也297了XDD) 完全是愛的組合チーム P.S. 好友愛用覺醒愛貓 攻略紀錄: 火曜地獄級火番由於是剋屬,基本上兩三回可以秒
Thumbnail
avatar
2016-02-11
2015日劇WOWOW《石之繭 石の繭》一個人查不了案,需要可靠的夥伴 (木村文乃 青木崇高 渡邊一慶 仲村亨)  2015日劇WOWOW《石之繭 石の繭》 如月塔子(木村文乃)-警視廳搜查一課 新人刑警 如月功(仲村亨)-塔子的父親,警察 鷹野秀昭(青木崇高)-主任,負責帶如月塔子 早瀬泰之(渡邊一慶)-隊長 神谷太一(段田安則)-課長 ●Mytvidea’s Note -201511-042  ◎對我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1-06
2015 日劇【五星級旅行社 五つ星ツーリスト】每個人能提出想去的地方,都是有理由的。(渡邊直美 山本裕典 寺島進) ●2015 日劇【五星級旅行社 五つ星ツーリスト】每個人能提出想去的地方,都是有理由的。 渡邊直美-飾 高瀨京香  山本裕典-飾 佐竹一郎  寺島進-飾 川端哲男    ◎背景是京都某家旅行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