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去上個廁所回來,桌上一堆健保卡,另一個跟診人員在後面跟超音波,我快速的整理單子,然後出去給單,進來後,才發現我夾錯健保卡,把A的健保卡給了B,趕快追出去找人,在批價處沒找到人,走回診間前,看到A、B病人已經在想對策,因為現在有自動繳費機,只要掃QR code 就可繳費,不需要用到健保卡,A繳完費才發覺不對,B說直接給她費用,讓她再去繳自己的費用,但我想想這樣不對,於是連絡批價人員,幫我把她們的帳正確的結清,這件事處理完後,回到診間,我有點懊惱,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錯誤,在一旁的醫生說:我們先停下來一下,我放個音樂給妳們聽,緩和一下,他用手機放著小蘋果,然後跟著唱跳了起來,我被這一波操作給逗笑了,不過,心裡也暗自想著慘了,因為另一個跟我搭診的人,常常也會因為小事被這個醫生唸,距離我被推入古井,又更進了一步(大誤),好啦!不是要來剖析宮鬥劇的XD

這個醫生在人前很愛稱讚別人,但轉過頭可能就是一種批評,或是當著當事人面前唸她,就像跟我搭診的同事,有可能上一秒他還稱讚著她,下一秒她可能做錯了什麼,他便一直唸她,這樣的轉變著實讓我不解,常常,他也會當著我的面稱讚我,但我總覺這種稱讚很油膩,所以我都冷笑以對,一如往常,他的道早安方式,就是跟另一個同事互相說著,帥哥、美女早安,我開玩笑的說著,現在是要活在粉紅色泡泡裡?後來他又開始稱讚我,我說:所以我也要活在粉紅泡泡裡?他便跟我說著,如果別人稱讚妳,妳只要接受就好,其實我不明白這樣的理論

的確,寫了這麼多,表示我對這個醫生是有怨氣的XD,其實不只有我,很多人都對他有那麼些反感,甚至是病人,只是大家都不會在他面前表現出來,除了比我嗆辣那個妹子跟我

因為很愛碎念這件事,常會觸動我的起床氣,但這是我自身的問題,所以我會忍,跟這位醫生有個前置作業,我們必須先查詢每個病人看診要做什麼,拿藥、或是常規檢查,有時候我查的跟醫生的看法有出入,就會有所爭辯,但常常他最後講出一句:You are right !時,我的內心就會無限翻白眼,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有時候我就會頂嘴,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態度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住,總是跟同事說,如果有哪一天我跟他的診沒發脾氣,那一定有異象XDD

我一直覺得像我這樣個性的人,跟這位醫生的診,他應該很討厭我,只是我不在意他討不討厭我,我只想堅持對的事,但也實說,我的修養確實還不夠,不能好好說話,而面對他的稱讚,我也只會冷笑以對

但那天的事後,我進入了省思,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對那個醫生的態度,不是很好,但遇到事時,他對我不是碎唸,而是用另一種方式,讓我放鬆下來,這算是一種以德報怨嗎?(咦?)

我應該再改改自己的脾氣!或許省思後,告訴自己,這樣的爆脾氣,應該要更收斂一點,因為我的世界,一向是非黑即白,所以不懂得柔軟,只是後來出現在我世界的人,都是來教會我一些事,而我在這些事中學會成長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攝系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總在意料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 還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伴君如伴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新審視【行者日記 - 重新審視】 2024-5-4 昨天我又重新審視了我和兒子之間....!!! 過去一直是充滿了我的抱怨及排斥!!! 我決定轉給他$5000元做為零用,雖然這幾年我都幫他付了信用卡費以及健保費、中藥費、電話費等種種生活所有開銷,但他手上依然沒有錢,因為沒有進帳...!!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4
    重新審視"文字創作"這件小事離開公務機關兩年,文字創作的旅程。 從公務機關離職兩年,自己的文字創作之路發生了很多變化,不僅存活於業界,收入也不斷增長。然而,單純靠文字創作來賺錢並不容易,所以要去多方面尋找機會。閒時繼續努力,創作不止是為了錢,更是人生中的利器。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4-03-26
    【存股心法】股市跌跌落,3種應對方法!多久沒有重新審視自己的持股呢?台股連三個月下跌,走入「頭頭低」格局,00878也跌破20元的價格,許多股民心慌慌,不知該如何處理手中的持股!? 今天老牛就來分享:面對跌跌落的股價,3種應對方法,不再感到心慌慌!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3-11-01
    【怪獸雙週快報#12】別做熱愛的事?加拿大社群新聞遭封鎖、子彈思考整理術,做真實的自己重新審視人生你願意付錢給媒體嗎?又或是說,覺得應該要讓科技巨頭付給媒體呢?來到 2023 的下半年,本期《怪獸雙週雙週快報》探討媒體以及科技聚合者的關係,結合兩本精彩的書籍《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子彈思考整理術》,希望你可以找到下半年的重心與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4
    塔羅占卜-計畫跟旅行是否該重新審視?身旁的戀人感覺表裡不一影響到自己,該怎麼辦?接受啟發,夢想就會成真 目前的狀況: 頭腦想像的創業計畫或者預計的旅行會延誤,工作上可能會控管不當而無法達到預期的時間,提示我們出發點有誤、需要修正並且重新審思,如果有感情的狀態,身旁的男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給予承諾,你可能一直在等待他成功。 你的願望: 如果你有做到上面的狀況修正,並且有想要進行。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21
    擔心寫作被AI取代?從ChatGPT重新審視自己的寫作初衷現在的ChatGPT AI還無法取代寫作者,頂多是作為寫作時的輔助,但寫作者若不勤奮點,則有機會被取代。寫作者也可以藉此審視自己的寫作初衷,若是在流量,點擊率裡迷失了自己,產出的文字也會漸漸地失去溫度,到時後不用AI來取代你,閱讀者就會先離你而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漫閱讀
    2023-02-20
    了解背後的「念」與「情緒」,重新審視自己的樣貌。你喜歡背怎樣的包包呢?是大的包包?還是小的包包?包包裡都裝了些什麼呢? 在一次整理物品的時候,被詢問到一個問題:「你的包包都是偏大的,包包內都放什麼東西呢?」「你是否發現裝載物品的大包包似乎太重,影響到身體的平衡?」那時才好好仔細去看看我的包包,裡面除了放著需要的物品,還有哪些「念」?哪些「情緒」?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9-22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1 女孩子總是對自己的家庭不忠心,吃裡扒外,爽到其他男人家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29
    要好好愛自己:是時候我們該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自己」我們是否都被「愛自己」這三個字綁架了?在「愛自己」論調風行的情況下,「愛自己」已經不是普通的做自己,反而成為一種流行,成為一種必須這麼做的壓力。當「愛自己」變成枷鎖而非原本的善待自己,那就不能說的上是在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5-29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