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運是一道牆(1.女主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風輕輕吹拂,擦過我棕色的髮絲,倚著教室的窗邊,觀望著足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的男孩們,夏日陽光灼熱,而他們似乎沒有察覺,反而樂此不疲。我看見了那道黃影子,正快速的從敵對中搶到球,射門得分,歡呼聲此起彼落。「真羨慕啊!」患有先天心臟病的我,不能夠激烈活動,甚至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因此,我特別愛在下課時,觀看操場的運動賽事,僅僅而覺得滿足,特別是那道黃影子——林漠安。

林漠安是班裡最受歡迎的、最炙手可熱的人物,幾乎一下課就有女生追著他跑,就有男生找他聊天;對比我,則是流連在各個女生小團體間,與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是可有可無的客人。因為,我和她們當不成朋友,因為看不慣為了不被討厭,而選擇討好和阿諛奉承;因為看不慣他們孤立,所謂「討厭的人」。可是,人啊,不喜歡孤獨,我依舊在他們想起我時,提供幫助與談心,我啊,依舊那麼膚淺。

或許有人會說:「即使在學校受到如此的待遇,在家中還是有人安慰我。」家庭?溫暖?真是可笑!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家人都認為我是掃把星,是麻煩的,雖然沒有被遺棄,卻在家中受到無盡的嘲諷,無盡的嫌棄,無盡的冷漠,無盡的淒涼,這樣和孤兒院有何不同?更被逼和以留學美國的優秀姐姐,要一樣的聰盈,被逼上各種資優培訓課程、各種先修班,只要成績不是頂標,就換來一頓毒打、責罵,我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心力交瘁,不再抱有任何期望,我只想藏在陰暗的角落,就這樣不被人發現,就這樣,我會很安心。

所以,我才會喜歡林漠安的開朗,因為開朗是我遙不可及,那麼遙遠、遙遠。所以,我才會期待他有一天會對我露出充滿活力的微笑,渲染我那灰暗的人生。因為,那是羨慕,因為快樂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過去沒有,現在不會,未來依然,就像我得不到他一樣,一生都不曾,光亮的背後是影子,而我,會永遠活在影子的黑幕下。

    這裏是我個人的原創小說 烏喵的由來 是因為我很喜歡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的烏龍 所以成為我的筆名 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的小作家的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主受剋的運勢不能結婚嗎,如果流年不好,可往流月去擇日 | 命盤案例學習 命盤的[日主受剋]表示日主(自己)屬偏弱狀態,日主是整張命盤的中心點,日主先要感受好,身旁的運勢也才會起來 日主受剋的盤只是命盤的其一看法,不代表[未來成就],我遇到很多日主受剋的命盤,過的比一般人要好的很多,所以看命盤不要太絕對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30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如果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命運,那又何來的命定悖論。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重新上映,我又跑去看一次這精采的動畫技術。但很可惜,這次奧斯卡,竟然沒有拿獎,即使技術上超越第一集,還是沒有拿獎,但畢竟對手是《蒼鷺與少年》,那也只能怪對手太強,運氣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4-03-11
    《命運好好玩》如果有一隻可以隨意控制人生的遙控器《命運好好玩》是2006 年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距今已經是超過 15 年的老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0
    《餘命10年》如果生命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餘命十年》改編自已故作家小坂流加的半自傳同名小說,由日本知名導演藤井道人執導,耗時一年拍攝,細膩捕捉四季,以主角們截然不同的處境和態度,敘說生命無法言喻之痛。如果生命只剩下十年,你想怎麼度過?生為人,生命總有一天都會結束,只是我們總覺得死亡是遙不可及的,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但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8-04
    如果不能躲避重复的命运大自然要保护更多的植物,不使其受伤,出芽,以平衡整个春天的生育率。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07
    如果命運能交換 第一章 公主般的莉娜 第二章 女僕雷娜 第三章 雙胞胎 第四章 相遇 第五章 回憶 第六章 妹妹的祕密 第七章 媽媽 第八章 自由 第九章 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50731詹妍甯 106079
    2022-01-13
    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忘記妳所失去的,珍惜妳所擁有的,未來的命運會怎樣,全在於今天的努力。誰都不能苛責壹個努力的生命。 藍P 不管是怎樣的人生,只要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就該無怨無悔,就無需“假如”。   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
    avatar
    kendin1
    2020-10-27
    031,阿姨论述香港命运展望(二)香港自救运动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如果不民族觉醒只会两头吃亏刘仲敬论述香港命运展望(二)香港自救运动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如果不民族觉醒只会两头吃亏,由于颠倒阶级秩序使香港的沉没成本变低,英国统治者给香港制造虚拟的未来,香港没有什么二十年了,明珠伤口上的痂皮被撕下来,留下流血的伤口,海外香港流亡者的院外活动,成为舆论同情对象,香港奇特的机会窗口期正在关闭。 香港
    avatar
    gomer lily
    2020-06-20
    如果已經盡力了,其他交給命運這兩三個月來,916的大部分學生準備會考的衝勁都還不錯,一定是這三年來最用功的週期,不過全台灣的九年級生大概也是這樣的生活著,升學壓力不會在台灣消失,所以我盡可能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第一個競爭賽事。 可預見的結果肯定是有喜有樂,而標題上的話語,其實是老生常談,但在歷史上卻是不斷地循環,我們看多了這樣的結
    Thumbnail
    avatar
    陳信政
    2020-05-11
    如果,命運能選擇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人生,充滿矛盾。 命運是否能選擇,命運不就是經過選擇而形成的結果嗎? 曾經有段時間接觸過一套叫「生命藍圖」的說法,簡單說就是人在誕生在世上之前,靈魂就已經選定了這生要經歷的大事件,就像電影 The Adjustment Bureau(台譯: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