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我的青少年] [你好] 2. 妳好-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吔?” ,我心驚了一下。這個時間,而且是在山裡的這個小村子,陌生的聲音如同深林裡的回聲,讓人心生不安。

“妳好!妳好!妳好!” ,《虎妹》的聲音適時地從門內傳了出來,像是對我打了一針鎮靜劑。我飛快地轉過身去。

“噢!妳好~” ,我不假思索地說道,點了點頭。

raw-image
raw-image


一個女人,她有著瓷器般細膩的象牙白肌膚和紫色的流蘇型短髮。她的身高和我差不多,但無袖露肩的深色系緊身長裙讓她顯得那麼苗條,Gucci皮包和粉白色相間的小陽傘讓她顯得那麼優雅,再加上深色系的短皮靴,讓她具備了一絲酷感與神祕。


而她臉上那層暗紅色的三角面罩確切地表明了她只是過客的身份,『林間溪水迎行人,來去何須問姓名』。看來,她與我有幾分相似之處。


她眼角如絲綢般平滑的肌膚,沒有一絲的細紋,洩露了她年齡上的風華正茂,或者,她口袋裡的深不可測。

raw-image
raw-image


只是,她的雅致得體與這裡的原始自然格格不入,壞了她的計劃,反而讓人更加好奇面具背後的真面目與假相。畢竟這裡的空氣,乾淨清爽得像是一處純淨透徹的泉源,你不會想要再過濾它了。


我慶幸著四下無人,畢竟沒有人想要站在這樣耀眼的存在旁邊,以免形成鮮明的對比。


“請問~” ,女人說道。

“姐姐,這裡有那裡好玩的?” ,一個嬌嗔的聲音橫插了進來。

raw-image


我越過了左側的肩膀找到了一位小女孩。或許,她和我有相同的年紀,她的身高只矮了我一個頭。只是在我還沒看清楚她的臉的時候,她已經走過來了。


“姐姐,妳的皮膚好~白哦!妳是住在這裡的嗎?為什麼~他們都長得這麼黑呢?” ,她一邊說著,一邊繞著我打量, “難道~妳是這裡的白雪公主嗎?” 。她的聲音略顯天真,語速稍快,並帶著輕微的上揚語調,具備了調侃的所有條件。看來,心智上也許還是個小女孩。

raw-image
raw-image


我尷尬一笑,有部份原因是被稱讚了,但大部分則是對於第一次見面,這樣的寒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即使這種感覺並不陌生。


或許,她認為自己也是『他們』的一員。甚者,她就是『他們』。『他們』一詞維護了她的自尊心,集合了群眾的力量,讓壓迫感更加的強烈,突顯了目標物的奇特與怪異。


她也擁有著象牙白的膚色,那比典型的黃褐色更加的明亮,但仍然保持著柔和的暖色調,像是早晨的陽光照射在細膩的陶瓷上一樣。


“弘嫣!不許這樣說話!” ,女人下令。


看來,美麗大方並具有廣闊胸襟的解釋並不適用在這個名字上。《弘嫣》,聽著好聽,實際上不過是野心大,虛榮心強的空殼罷了。


小女孩剪了一個公主切的長髮,如同一幅精心雕琢的藝術品,散發出一種端莊而高貴的氣質。她美麗的面容如同冰雪雕刻而成,冷冽而精緻。清澈的雙眼中帶著一絲淡漠,唇角微微上揚卻無溫度,仿佛凝結著寒冬的冰霜。公主切的髮型完美地勾勒出她的臉龐,整齊劃一的髮絲如刀劃過般銳利,將她的美麗更顯立體與突出,讓人不禁為她那遙不可及的高貴與神秘而屏息凝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而她藍色的大外套勾勒出她纖細的身形,與藍色百褶短裙輕盈的擺動相映成趣,顯得既端莊又不失青春活力。這樣的搭配使她如同一位從寒冬中走出來的冰雪公主,散發著清冷而高貴的氣質,令人不禁心生敬畏卻又難以移開目光。很顯然,她的穿著出奇地好,式樣簡潔,多半是出自設計師之手。


也許,她把自己當成《邪惡皇后》了。看來,童話故事的受害者又多了一位。政府機關應當要再更謹慎一點,尤其是現代的高離婚率。當妳意識到童話故事的真正含意之前,女孩因為善良,懦弱,或者毫無來由地受到處罰,陷害。那是有關於嫉妒,壓迫和奇蹟的故事,講述著純真與美麗,欺凌與罪惡,就連妳的繼母都不能相信。或許,列為兒童禁書是一個好方法。


不過,她的外套向右側傾斜著,拉鏈只拉到了一半,露出了裡面白色的T恤衫,這為她冷冽的美麗增添了一絲的隨性與不羈。或許,她涉世未深,還有琢磨的機會。


她低下頭,摸了摸我腰間上的毛巾。


然後,她抬起頭來。


“噢~也許是~現代版灰姑娘?” ,她戲謔地說道,大概是感覺到我臉上想極力隱藏的愉悅。她沒有理會女人的警告,看來,女人是位慈母。而我想,小女孩說的應該是在閣樓上的那位,而不是準備坐上馬車的這位。幸運的是,《林女士》一直都很健康,所以我沒有繼母與擁有大腳ㄚ的繼姐妹們。

raw-image


我忽然感到一陣憐憫湧上心頭,還有寬慰。憐憫是因為,儘管小女孩是如此的美麗,她卻是個殘缺之人,貪得無厭顯然是因為飽食終日,或許,女人的警告已經隱含了她的擔憂。寬慰則是因為《林女士》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請問,妳們有什麼事嗎?” ,我試著將我們帶回原本的十字路口,努力讓自己聽起來不受影響。


我只想盡快提供正確的方向給眼前的這二位,『行人』。

5會員
151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比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5「妳要是兒子的話,高家早就認了妳!我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黃芳怡關在房間中,已經厭倦母親每次喝酒後發酒瘋的模樣,從小到大看著母親每晚酗酒才能入睡,酒後總是開始發酒瘋,抱怨她不是兒子,但清醒後卻又繼續倚賴著她過生活。 黃芳怡從懂事以來就開始在餐廳幫忙,上大學後更是半工半讀,生活兩點一線,不是工作就是上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4金漢元、朴泰亨、許赫待在錄音室開始錄新專輯,一首歌反反覆覆錄了很多次,但許赫依舊不太滿意,反覆重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 「泰亨,你還是有點搶拍,我們再來一次。」許赫嚴肅的說,朴泰亨則是有點懊惱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影響錄音進度,金漢元看見朴泰亨懊惱的模樣,伸手輕拍了他的肩膀替他打氣。 三人重新開始錄音,但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1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3凌晨時分,黃芳怡才剛結束棚拍的化妝工作,剛幫藝人卸完妝,正在收拾工具箱準備下班,手機傳來通知聲。 黃芳怡滑開手機螢幕,發現是許赫開了直播跟粉絲互動的通知訊息,她迅速提起公具箱跟包包,戴上藍芽耳機離開攝影棚化妝間。 黃芳怡邊走邊聽許赫直播,耳機傳來許赫向粉絲問候的聲音,她一路走到自己停在攝影棚外路邊停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8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2金漢元與朴泰亨在練舞室揮汗練舞,兩人默契十足動作整齊劃一的排舞,從練習生時期兩人幾乎每天耗在練舞室一練就是幾個小時。 「泰亨,你的泡菜煎餅買回來了。」助理小楊拎著一袋食物走進練舞室,瞬間整個練舞室都聞得到煎餅香味。 「哥!你救了我,我快餓死了!」朴泰亨衝去抱住小楊,興奮的大喊,他接過小楊手上的煎餅,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1黃芳怡坐在後座,雙手緊緊摟著許赫的腰,臉貼著他後背,許赫騎著重機車載著她在路上疾駛,最後車子騎進一棟豪宅地下停車場。 許赫幫黃芳怡脫下安全帽,隨手擺在機車上,牽著她的手往電梯走去。 「許赫,這麼晚來你家不好吧?會不會打擾到你爸媽?」黃芳怡有點遲疑的問他。 「家裡只有我住,我爸媽早離婚了,我爸把我丟給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0許赫一臉鬱悶的坐在KTV包廂內,一票朋友聚集在包廂內慶祝他與韓國經紀公司簽約準備出道,順便幫他過17歲生日。 「許赫,生日快樂!」眾人舉起手上的飲料開心大喊,許赫強顏歡笑的舉杯一起乾杯,他環視四周看不到最想看見的人,儘管終於得到出道的機會,但此刻他卻牽掛著那個讓他煩心的女生。 「以後你出道後就很難這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9黃芳怡站在陽台和許赫視訊通話,今天她跟著前輩化妝師來到電視台工作,準備棚拍的化妝工作告了一段落,好不容易到陽台喘口氣,就接到許赫的電話。 「妳有看到我傳給妳的安可曲表演影片嗎?」許赫一臉想要跟她炫耀的興奮模樣讓黃芳怡感到十分熟悉。 「看到了。超帥!」 「妳還記得這首歌嗎?」 「記得,你第一次給我聽你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82019年 「Insane July!Insane July!」演唱會現場粉絲熱情嘶吼,舞台燈光瞬間打亮,許赫、金漢元、朴泰亨從舞台機關彈射出場,揭開演唱會序幕,三人與大批舞者率先帶來具爆發力的HIPHOP風格的熱舞,雙腳踏在節奏上左右滑步,雙手擺動、律動感十足。 許赫站在C位賣力演唱,眼神銳利,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5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7許赫和黃芳怡一起走進KTV包廂時,張傑等人開始鼓譟。 「吼~這麼晚才一起來!」黃芳怡尷尬的站在許赫身後,對起鬨的學弟妹有點無法招架,但許赫卻沒有異議,只是帶點炫耀的笑,向張傑揮手。 黃芳怡坐到麥奇娜身旁的角落位置,許赫則坐到另一側張傑一夥男生中間位置,伸手拿了桌上的可樂拉開拉環,喝了一口。 「許赫,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62015年 許赫在舞蹈教室一遍又一遍的對鏡子練舞,隨著音樂節奏律動、練習Hip Hop舞步,再過一個月他就要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徵選,只能抓緊時間反覆練舞跟準備要演唱的歌曲。 最近每天放學後他都會獨自來校外的舞蹈教室練舞,總是練到筋疲力竭才再騎車回家。 這時許赫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他走去角落從包包中拿出手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