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下的彩虹 ( 上 )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窗外 滂沱的夜雨使我難眠,果樹上的果實想必正在哀嚎吧,抱歉了,我也不知如何是好,這雨,實在來的不是時候。

睡不著醒不能,哎呀一聲不睡了!套一身裝備驅車前往農場,下樓拿起手機時看到一堆未接來電?一股不祥的預感催促著我快點出發,遠遠看農場旁一朵朵頭燈穿梭?心想著這下嚴重了!車剛停下,隔壁農場即對我大吼:瘋女人妳怎麼到現在才來啦,電話也不接是睡死了嗎?再不快點發動抽水機就來不及了啦!順著車燈看去!淹水!為何?隔壁農人大叫別再看了沒電啦!抽水機動不了啦!停電?當一腳踩在水裡時,全身的戰鬥細胞瞬時甦醒!完了完了他X的全完了!腦海中浮現了遠古的記憶,啊!集水坑的訊號線早早就被我割草時割斷了!因為大排水溝也已完工,也就不用急著將線路接回,沒想到這一忘就是幾年過去!正想手動啟動發電機時shit~忘記電瓶壞了!這時苦瓜陳把自己貨車的電瓶拆來了( 我試過了啦電瓶沒電了啦 )我正納悶他怎麼知道拿電瓶來,原來是試過了,用跨線啟動引擎時,聽到大型抽水機運轉的聲音響起,吔~大夥的一陣歡呼令我不解,是在歡呼什麼?果園的日照燈開與不開,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開了吧,剩下能做的事也只有期待了,這可不是說拜了某尊神明就會有用的,要全憑運氣了,最不受淹水影響的椰子林也來了:( 不是說大排做好就不會淹了嗎怎麼又淹了 )哈!你問我我要問誰( 就跟妳說過了,把土填高的就不怕淹水了 )哎!你說的我又不是沒想過,問題是我把地填高了之後別人怎麼辦,再說果樹也不能挖起來重種( 所以啊,一開始就應該填土再種 )啊你睡覺不睡覺是來看熱鬧的嗎( 哈哈哈哈哈,好啦妳繼續忙啦 )。

濕漉一身打了個寒顫,坐進車內眼巴巴的看著水位,隔壁農場人手一鋤的一直戒備著,忽然又莫名塞了個人進車內!喔,是茄農阿佳( 好家在妳有來,我們都全靠妳這套抽水設備了 )蛤!是為什麼,啊你們的咧?( 就聽說大排水溝做好了應該不會再積水了,所以我們就拆掉了,妳看,連苦瓜陳仔的抽水機也拆了,昨晚打了很多電話給妳都沒接,大家都快緊張死了才去借汽油抽水機來應付一下,妳也看到了,效果也很有限還好妳來了,怎樣,妳的果樹沒問題吧 )有問題也沒辦法啊,天要下雨還能怎麼辦,偏偏又跳電( 對啊,不是說停電的話妳的引擎就應該會自動啟動抽水嗎 )哎!本來是有那個功能沒錯,但自從大排做好之後大家都說不會再淹大水,所以割草機割斷的訊號線就沒有馬上接回去,結果久了就忘記了!哎~現在說這個也沒用了,聽天由命了啦,務農本就看天吃飯( 說的也是啦,好啦,我也該再去巡看看了,啊妳有要去巡看看果園嗎? )哎呦看也是多看的啦,要裂要掉隨便他了啦( 齁~妳還真看得開喔 )不然怎麼辦啦,哭也沒用啊( 哈哈哈哈哈說的也是 )。

魚肚天色煙雨稀,奈何苦我打噴嚏!隔壁送來了熱薑湯( 給妳,別感冒了,感謝妳啦,要是妳的抽水設備沒全開大家就更慘了 )哎!那是因為我的果樹也在泡水啦,算起來我也是為了自己啦。閒談之後各自開始巡園吧,其實我也知道巡園也是算多此一舉,傾盆之後裂果落果難免,宿命就是宿命,並不會因為誰厲害誰就不會遇到,喔!發電機停了!沒油了?不應該啊!隔壁喊著電來了電來了,喔~難怪會停機,再看著自己一身狼狽樣,打了電話讓同事替我請假一日好了,心情一鬆懈下來就哈欠連連,果園內是一片泥濘••••做與不做?就做個樣子巡一下好了,順便把電瓶還回去,聽搬運車的聲音滲透到每個角落,地上除了輪胎痕之外,因泡水而竄出地面陣亡的蚯蚓也不少!哎!今年水果收成大概就這樣了吧。

橫鋤而坐嘆為之累啊,葉竹沙沙掀起涼意讓我又打了寒顫!遂燃起棚內乾柴煮茶(哎~又何故呢)是茄農阿翔( 平日就職假日卻又不為閒人,妳這是何苦蠻地造營以此為累呢 )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是啊,我因何閒人不為呢。苦瓜陳亦聞茶香而不請自來,後續卻仍有跟隨者,一時之眾也只能滾木而席了,難得齊聚的場面,見過的與未見過的齊自談笑,是啊,奴家並不以此為生,唯失婚之人無意再與,故望寄情田野如此而已啦。哈哈哈哈哈!茄農阿佳笑我是否草繩情節。哈哈哈哈哈,也算是吧,眾人問:何故?哈!人言愛到深處無怨尤,而我自是蠢到深處無怨尤才對,眾人聞言大笑,哎~笑吧笑吧,汝非吾自是不知吾之心痛,忽然間不知誰人問:請問芳齡。蛤~我故作吃驚的說:是何人對奴家感興趣不然因何此問?是誰在問?奴家呀二八增年有五了,來人何者問請現身一見,吔!為何眼下無人敢認了?莫非是嫌我老了!現下不承認以後就沒機會了喔,只見大夥一陣大笑我也只能跟著陪笑下臺了,其實說我草繩情節也是沒錯啦,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嘛!一次地獄婚姻差點就讓我去掉半條命了!我哪還敢再想什麼二婚。( 哎呦才三十三歲而已,再找一個伴也不困難啦 )誰?是誰說的報上名來,嗟!又沒有人承認了。

喧嘩已盡我獨留,涼茶不待尋芳客,賓客散盡後也該做工了,濕地爛泥用不上鋤頭,只好以輪造溝把尚有餘積的水窪弄出溝來,看到了網室裡的蔬菜一時笑了一下,唱出時光一去永不回~網室只能回味~,唱完又自嘲的說網室等於往事了,走回茶棚搬出之前用過的幾個鐵桶和一些工具,倒滿了幾大桶的稻殼後引燃,該是做碳化稻穀的時候了,開啟了鼓風機後又走向網室裡,計算著數量又計算著時間與溫度,說時遲一不留神分心滑了一跤!哎呀哎呀這可不是玩泥巴的好時機啊!趕緊回資材室裡拿了件工作褲換上,在茶棚裡聽著鼓風機呼呼作響,眼看著近午時分,索性把車上的戰備存糧拿出來吃,再燒一壺熱茶享受一下,翹著二郎腿啃著餅乾配上不知年月的熱紅茶,嗯~夠愜意了吧,嗯?自言自語的對著逐漸碳化的稻殼訴說著,你變黑了吔!要替你美白一下嗎要嗎?嗯~,幾隻討厭的外來八哥鳥在地上撿拾我抖落的稻殼,然後吱吱喳喳的吵個不停,彷彿在說我是個騙子!故意掉一些不能吃的稻殼在地上騙牠們!哈哈哈哈哈,我立馬掰了塊小餅乾丟向牠們:今天算你們運氣好,遇到好心的姑奶奶我,要是別人早就把你們烤了!

午后天空露出了些許的湛藍,於是將燒製好的碳化稻殼運進網室,全數倒了下去,扒平了之後就剩下等了,等土曬乾了些後再由耕耘機進行翻土,燒吧,再燒製幾桶待老天不再下雨時給果樹用( 還在燒喔 )喔~阿佳,大家都走了你不回去嗎?( 哎呦我這才剛過來就要叫我回去,不歡迎嗎 ) 你不怕你那個婉君表妹打翻醋罈子嗎 )哎呀說什麼婉君表妹什麼跟什麼啦,她不過是鄰居的女兒只是愛往我家跑而已,我跟她沒什麼啦 )哈哈哈哈哈,那就是你怕她所以不敢回去吧 ( 哎!還是妳了解我,妳看我跟她差了快十歲,要是我們搞在一起這像話嗎 )吔!這種事千萬不要問我,既然你對她沒那個意思,勸你早早跟她說清楚( 哎!說得清楚的話我還需要躲嗎 )哈哈哈哈哈果然被我猜中了是在躲人( 不要說我了啦,稻穀還沒燒好喔 )嗯,這是第二批了( 真好,肥料錢都不知道讓妳省多少了,我看妳乾脆把工作辭掉算了啦,每星期來兩天,每次來都先跟雜草打一架才做正事不覺得累嗎 )累喔~怎麼不會( 就是啊,就乾脆把工作辭了當個全職農夫算了 )嗯!你頭殼壞了嗎!現在我只是一星期忙兩天,全職的話就天天都要忙,我又不是吃錯藥( 吔!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再說了萬一經營不好歉收的話我要吃什麼,你要養我嗎?( 哈哈哈哈哈,如果妳願意的話養妳哪有什麼問題 )嗟!你還是搞定你那個婉君表妹比較要緊啦( 哎呦都說不是什麼婉君表妹啦,這餅乾不會是妳的午餐吧 )哈哈哈哈哈答對了( 呸!有夠難吃的,妳這是放多久了?)不知道吔放車上好久了( X!過期三年了還拿出來吃小心吃死妳 )沒那麼嚴重啦有防腐劑不會壞啦,你快回去啦,去陪人家吃飯啦( 好啦,喂!妳不要再吃那個過期餅乾了啦 )好啦好啦,防腐劑是個好東西,放再久也不會壞啦( 齁!妳喔真是的,乾脆我拿回去丟掉好了 )哎呀你別管我啦,快回去啦,待會兒你那婉君表妹找來的話,我可就說不清楚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此時他心裡一定很嘔吧!被不喜歡的人纏著,哎~餅乾被拿走真的要餓肚子了,喔!第二批燒製好了,才想撒水降溫偏偏忘了灑水器放哪兒了!吔吔吔怎麼又開始下雨了,索性用鐵鉤把桶子拖到外面淋雨好了,氣象局說未來幾天不排除還有豪大雨,於是到資材室裡想找那被我不小心割斷的訊號線,弄到灰頭土臉才找到,在搬運車上插上大雨傘往集水坑出發,接好線後想測試了一下,fuck!忘了電瓶已經還回去了,算了,大家就自求多福吧,回程時特意在果園裡繞了一下,不好意思了,因為我的過失辛苦你們了。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尾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 雨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 起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 失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 歸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季的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決中指在特定情境下,屈曲力量大幅減少的小實驗我有個朋友的身體,之前有個很有趣的小問題。 就是無名指伸直時,中指屈曲的力量會大幅下滑。 然後我就試著改善看看,以下是我的實驗過程跟結果,幸運的是成功了☆ 當時我是這樣假設的: 我推測有屈肌同時控制無名指跟中指,或是有神經同時支配無名指跟中指的屈肌,或是兩者都有,以上圖解是畫前者,以下推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4-05-06
    香港黑面文化,夢想無希望的現實情境下探討香港的黑麵文化及其成因,並分析黑麵文化在各行各業中存在的原因。從打工仔的角度出發,解釋黑麵文化是對無法上流的一種控訴,甚至說明黑麵文化源於接連實現社會需求需求的無法,最終形成的黑麵文化。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4-27
    <心得>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去年12月26日,看到一則藝文新聞,是台灣的漫畫家簡嘉誠的作品-《青空下的追風少年》 得到了日本第17屆國際漫畫獎金獎。 於是,我便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書。 很久沒看漫畫了,甚至可以說對台灣漫畫不熟,所以也沒有什麼期待。 故事的背景在二戰後期,就讀高中的主角尹立森很熱愛田徑,一天一個日本少年宮
    avatar
    小明日常
    2024-01-16
    那個前一秒天馬行空,下一秒腦袋空空的生活感靈感是個煙花般一閃而逝的小淘氣,以為自己抓住了,張開手的那一刻才發現只抓了個空虛。
    avatar
    旦暮
    2023-07-20
    我們一起奔跑的夏天將永不磨滅:瀬尾まいこ(瀨尾麻衣子)ー《あと少し、もう少し》(《晴空下與你一起狂奔》)閱讀心得最近剛讀完日本作家瀨尾麻衣子(瀬尾まいこ)的小說《あと少し、もう少し》,這是我讀完的第二本日文小說,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感想。 本篇感想除了包含我對這本書最直觀的感受,文章後半部也會以一位日語學習者的角度提到我為何會推薦學日文的人來看這本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3-02-28
    如何在没有手机号的情况下注册Yahoo邮箱与 Gmail 或 Outlook 不同,Yahoo 提示用户提供电话号码以注册其免费电子邮件服务。但是,可以绕过此限制并创建没有电话号码的  Yahoo邮箱。 📷 创建没有电话号码的 Yahoo 电子邮件 注意:第二种方法并不总是有效,因为雅虎一直在努力标记 VOIP 号码。 📷 📷 📷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3
    《錯配:包容性如何塑造設計》01: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今天開始全新的一個系列內容,用我的方式去整理與講解一本對我影響甚遠的書。*Mismatch: How Inclusion Shapes Design* mismatch(錯配)是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6
    【觀劇】汪達與幻視 WandaVision (9集完.有片尾彩蛋) :情境下的簡單外傳故事~ 前言 先說我絕對支持看正版……但是 Disney+真的等得很遙遙無期,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看了網路片源。😓 最近的 Netflix 又開始沒我的緣,我的影片記錄都荒廢已久有點片荒……自從漫威把MCU延伸到影集之後,我一直在等什麼時候能看到繁中正版(雖然最後是簡中盜…✘),但真的看了以後完全沒有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1-04-12
    塞車、踩油門、熱車都會讓你多花油錢!各種開車情境下產生的碳足跡 如果你上下班遇到塞車 光是塞車就會增加這麼多碳排放量,但如果車陣中又一直增加車子,碳排放量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09-23
    "NEW" -靈性傳訊-【光之兄弟群體】《各種類型的夢》近期高能量下做夢及清空頭腦的重要性!做各種夢不是人類所想 那麼簡單的涵義而已   問:你們說過地球上某些元素爆發引起的問題(如火災、洪水、颶風、地震等)是在進行能量清理,那麼請問這種清理是否也會通過我們的夢境來進行?我們能否通過做夢來釋放某些東西或為某些東西做好準備?光之兄弟:人類很容易把做過的夢忘掉。大多數人都難以憶起自己的夢境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