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杯咖啡:剛剛失戀的25歲女大學生水無瀨小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陰雨綿綿的下午,水無瀨琴美推開小川真理的咖啡店門,緩緩走了進去,沮喪地坐在角落的沙發上。真理看見她神色憂鬱,便以溫和的語調問道:"琴美,怎麼了?你看起來很不開心。"


琴美抬起頭,眼眶泛紅,聲音有些哽咽:"真理姐,我和初戀男友分手了。"


"什麼?分手了?"真理驚訝地問,"可是你們不是感情很好嗎?為什麼會突然分手?"


"是啊,我們一直相處得很好。但是前幾天他突然跟我說,他想分手。我問他為什麼,他卻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琴美難過地說,"我真的非常不明白,我們明明沒有什麼矛盾或問題,怎麼會突然要分手?"


真理一臉驚愕,沈思了片刻,說:"這真是太奇怪了。沒有任何明確的原因,他就要和你分手?這聽起來有些不太正常。"


"是啊,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琴美委屈地說,"我質問了他很多次,但他就是堅持要分手,根本不願意解釋。我真的很難過,我們明明感情那麼好,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


真理伸手拍了拍琴美的肩膀,安慰道:"別太難過了,琴美。也許他心裡有自己的苦衷,只是不願意對你說。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一定是很大的打擊,但是請記住,這不是你的錯。有時候,愛情就是一場無法預料的遊戲。"


"可是,我真的很愛他啊。我們經歷了那麼多,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琴美低下頭,眼淚不禁再次落下。


"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一定很痛苦。但是請相信,時間是最好的治癒藥。"真理溫和地說,"即使現在感到很絕望,但請相信,終有一天你會重新振作起來,找到一個更加適合你的人。"


聽到真理的話,琴美漸漸平靜了下來。她深吸了一口氣,對真理感激地說:"真理姐,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關心。我會好好反思這次經歷,希望能從中學到教訓,未來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


"我很高興能夠幫到你,琴美。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但只要抱持希望和勇氣,一定能走出困境。"真理溫暖地拍了拍琴美的手,"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你的。"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二人身上,給這個小小的咖啡店增添了些許暖意。在真理的安慰和鼓勵下,琴美的情緒漸漸平復下來。她抿了一口真理為她泡的熱咖啡,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真理姐,我想你說得很對。我現在確實感到非常難過和困惑,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走出陰霾,重新振作起來。"琴美輕聲說。


真理微笑著點了點頭:"沒錯,經歷過挫折之後,我們總會變得更加強大。你已經邁出了第一步,承認現狀並準備迎接未來,這就是最重要的。"


琴美感激地看著真理:"那些過去的美好時光,我並不想就此遺忘。但我也明白,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這次失戀或許是對我的一種考驗,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真理鼓勵道,"失去愛情確實是很大的打擊,但也給了你重新出發的機會。你現在可以好好反思一下,到底什麼樣的人和生活才是適合你的。等你準備好了,去嘗試尋找新的可能性吧。"


琴美點了點頭,眼神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光芒:"我會好好珍惜這次經歷,從中吸取教訓。也許下次我會遇到一個更加適合我的人,能給我帶來幸福和安全感。"


真理伸手握住了琴美的手:"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在真理的鼓舞下,琴美的心情逐漸明朗了起來。她感恩地看著這位多年的好友,內心湧起一股暖流。也許失去初戀的痛苦還未完全消散,但她已經做好了迎接新的人生的準備。

5會員
31內容數
Ana是資深商業管理及行銷專家,曾任香港城市大學MBA客座講師,現經營護膚品公司代理國際知名品牌。她熱愛旅行、閱讀、繪畫、攝影和寫作。 Ana希望分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追夢實現價值。她相信只要有勇氣,每個人都能成就事業和生活。Ana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