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那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兩個人在散場的劇院前擁抱了好久。我猜想他們可能早就忘記剛剛那齣歌舞劇的內容。人都走光了,僅僅剩下兩位拿著拖把的婦女,她們穿著印有劇院名稱「弗蕾雅」的背心正準備做關門前的清掃。一臺又一臺的計程車送走了不久前的觀眾,演員們和樂手們則在謝幕後就搭著兩輛廂型車前往幾個街區外的餐廳享用晚餐。

 

他們賣力的演出,也是時候滿足飢腸轆轆的疲憊身軀。這是他們應得的,他們讓掌聲響徹弗蕾亞劇院。不過我為他們感到有一點失望,雖然我不否認他們的演出十分優秀,不過他們依然不足以改變那兩個人的命運。

 

我不敢說自己閱歷廣闊,但在公共場合擁抱許久的人,多半準備迎來沉重的悲傷。至少,就我的經驗而言是這樣。我看了眼手錶,已經十一點半,歌舞劇結束已經是一個小時前的事情了。弗蕾雅整棟建築沒了光芒,沉陷進整個寂寥的黑夜裡。我坐在弗蕾雅劇院對面二十四小時的小餐館,我要了一份雞蛋火腿餐和一杯熱咖啡。服務生在我點餐後五分鐘就將餐點送到我位於大片落地窗旁的座位。

 

那兩個人還在弗蕾雅門口,深沉的黑夜裡,昏黃的街燈繪出他們的輪廓。我的餐盤空了很久,手中的咖啡重覆續了好幾杯。「或許,他們在期待突如其來的『一對』死亡。」我想。

 

我們都渴望留住美好的存在,但時間卻無情地將我們向前拉扯。一齣又一齣的戲劇在每個夜晚謝幕,但我們依然能期待下一場開幕。從皮夾拿出幾張紙鈔和銅板向櫃檯人員買票,於明天搭乘地下鐵,走出車站四號出口,右轉三個街區,弗蕾雅外牆上的大招牌又會再度閃爍。但對我眼前的那兩個人而言,他們可能無法給出確切的承諾,再一起於下一個夜晚走進弗蕾雅劇院。

 

就在我從公事包拿出筆記本和鋼筆,準備為雜誌社寫下關於今天歌舞劇的評論時。那兩個人朝餐館走來。我從落地窗看去,他們的眼睛明顯地紅腫,一定哭了很久。男人的右手正拖著一只小型的紅色行李箱,女人則牽起男人的左手,以平穩的步伐穿越馬路。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河流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街道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滿是硬幣的存錢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鱈魚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森下小姐的晚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標的成績預測》4549 桓達 2023Q2:尋找故事與數據之間的那道橋樑。《標的成績預測》4549 桓達 2023Q2:尋找故事與數據之間的那道橋樑。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3-07-16
點亮黑夜的那一顆星——小川未明故事感想文四月七日,是日本童話作家小川未明的生日。我想借此機會寫篇文章紀念他,說明他的文字帶給我的影響,以及我有多喜歡他的故事。
avatar
Yukari
2023-04-06
兩支截然不同的球隊的“故事”(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 FOOTBALL NOW 是一個新節目,它揭示了一些全球遊戲的最大問題、挑戰和爭論。 週日巴塞羅那將與冠軍馬德里競技隊交手,這場比賽通常會對冠軍爭奪產生重大影響,但今年不會。哈維的球隊落後死敵皇馬15分,巴薩不得不為歐冠資格而戰。他們唯一的銀器希望是歐洲聯賽。 哪裡出了問題? 巴塞羅那女足的崛起
Thumbnail
avatar
Zeneita Khilafin
2022-03-13
[ 短篇創作故事 ] 那個中午 (下)白坤向前,腦袋一片空白的衝著。周圍的時間彷彿都放慢了,隨著腳步加快,身旁的一切,路邊的街景、人來人往、排成一整排的待行車輛......都隨時間推進越來越模糊,清晰的視野越來越內斂,眼睛所見畫面越來越不完整,只有千恩,在白坤的視線中仍是格外的清晰、格外的鮮明。 千恩的身體漸漸的被什麼行進中的物體擋住。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16
[ 短篇創作故事 ] 那個中午 (中)千恩的心幾乎傷透了。整個人就像靈魂被瞬間抽離了一般,錐心刺骨,痛不欲生卻又毫無知覺。想著剛剛白坤奇怪的態度;想著白坤最後講的那句格外明顯響亮的話:「我不會丟下她的」...;想著剛剛發生的所有一切,又加快了原本的腳步,從原本忿忿不樂,到心煩意亂,到氣身惱命,最後終於忍不住壓抑已久的憤怒和潰堤的愛,隨街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16
[ 短篇創作故事 ] 那個中午 (上)「欸,等下吃哪一家」 「我不知道欸,Yoni,妳覺得咧?」 「早上上班已經很累了,現在又大中午的,根本沒辦法思考好嗎?阿婷、建基、熙和,你們也想一下啊...」 「前面那間新開的火鍋,我聽說首次用餐85折,團體還有折價!要不要要不要」 「中午很熱欸~吃什麼火鍋啦呆頭鵝~」眾人嘻嘻哈哈的在街上走著,聊得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16
他們的故事《那幾年》八歲那年他很會畫畫。畫得真的很好。爺爺給了他一支筆。是爺爺的爺爺留下來的。紅色水性簽字筆。他用來畫蘋果。 畫好一拿起紙張。蘋果就從紙上掉出來...
avatar
初一
2021-01-31
|圖像故事|夏天因爲貪圖涼快而去游泳,那冬天去游泳貪圖的是什麼?這次用插畫與文字呈現作品:很喜歡去游泳。尤其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游泳時欣賞著水波紋,覺得很美,想著想著,就在想:天氣那麼冷,冬天來游泳的人,是為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12-13
我的白日夢故事-那一夜我成為了吸血鬼第一章  不能說的秘密-我是吸血鬼!? (鈴聲響起) 「起來了,再不起來上班要遲到了」 宏亮的聲音從樓下一直到了我的房間,又是一個早晨,好想繼續睡覺,安進到我房間,直接就把我的被子整個掀起,「哎呀…再讓我多睡一會兒啦~」我身體捲在一起,試著保留著原本蓋著被子的溫暖,安:「不行,都幾點了,而且你還要去
Thumbnail
avatar
余思醇
2020-12-05
講好自己的品牌故事,那是最省錢的行銷方法文/鄭學勤   上個星期,我在廣州見了一個企業家,每年的生意收入幾個億,也有響噹噹的品牌名字。這個品牌光在南都戶外電視牆的廣告投入,就已經超過4,000萬元人民幣,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這位企業家思路清晰、非常健談,有一套套的行銷戰略和戰術,而且曾經運作過的品牌年銷售收入數
avatar
廣告雜誌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