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圖像故事|夏天因爲貪圖涼快而去游泳,那冬天去游泳貪圖的是什麼?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文: Peiwen.K

暑假ㄧ結束,漸漸變冷的氣溫,泳池裡喧鬧的人群也漸漸變少了。

夏天因爲貪圖涼快而去游泳,那冬天去游泳貪圖的是什麼?

浮浮沈沈的體力訓練是不斷重複且無聊的。

比起跑步和登山,游泳這種運動是與生命搏鬥的。其他運動可以瞬間停止,但游泳不行。

當你停下動作,前一刻肢體擺動造成的波動,將你於水面推行前進。

然後緩慢再緩慢,你會持續漂浮著。

直到強迫性的缺氧感襲來。

你再也無法停下。

然後我懂了,我圖的是種自膩。

|自 言 自 語 的 後 記|

很喜歡去游泳。尤其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游泳時欣賞著水波紋,覺得很美,很想用攝影機錄起來。一直看水面的閃動,和重複四肢的擺動,直到氣泡佔滿整個畫面。
但攝影這個媒介,拍攝的可行性對我而言太低,因此藉由畫圖的方式呈現。
其實關於方格子平台的書寫,心中有個規範:一個月三篇。算下來10天需要產出一篇。
但這次真的畫得有點久。即使不納入一開始的發想時間,有兩、三週晚上或週末,都在完成作品。
再度感慨畫圖的時間與觀看的時間之間,有多大的差距。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文字與圖互相回文的呈現。有一次去聽paper matter 藝術家的書的講座,講師說的一句『 圖片並不是依附於文字之下,而是要相互呼應,產生更多漣漪。』實在非常同意。
所以假使有人覺得,插畫跟攝影圖像,只能作為文字的附庸,心中只有覺得有點惋惜。
因此只要有靈感,圖跟文的搭配,應該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趁還有時間跟體力。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剛過射手座的生日覺得青春年華又少了一點有點感傷。最近的樂趣是聽股癌的歌單,找尋喜好歌曲的交集點。看到有法蘭黛的特別,整個心喜。最近想買蔡翔任《日光綿羊》的詩集,看到後又發現自己生日的讀曆書店選詩,也是日光綿羊,有種宿命感
如果你是文字及攝影的同好,可以來 FB 找我 :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如果你是插畫、攝影、設計、藝術及文學的同好, 可以來IG找我 : peidonothing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