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篇創作故事 ] 那個中午 (上)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等下吃哪一家」
「我不知道欸,Yoni,妳覺得咧?」
「早上上班已經很累了,現在又大中午的,根本沒辦法思考好嗎?阿婷、建基、熙和,你們也想一下啊...」
「前面那間新開的火鍋,我聽說首次用餐85折,團體還有折價!要不要要不要」
「中午很熱欸~吃什麼火鍋啦呆頭鵝~」眾人嘻嘻哈哈的在街上走著,聊得十分熱鬧愉快。
在群嚷的嬉鬧聲持續之下,一個溫柔似水的聲音從一側小心翼翼的靠了過來「嗯..你等下想吃什麼啊,白坤?」說完便立即的閉住語氣。
「喔!呃..都好,都好!」白坤緊張的回答。
「只要是千恩想吃的,不管多遠我都想陪她一起走過去」白坤的心裡這樣簡單的想著。
這是一群上班族在中午休息時間出外覓食的日常,當然,虹千恩和白坤也在其中。
「你為什麼回答的這麼敷衍」虹千恩強顏歡笑的問。
「啊,你在說什麼啊!?哪有?..」
「我想問你,你今天早上,為什麼要幫你座位旁邊那個女生做報表?她跟你是同個小組的嗎?」千恩懷疑的問。
「不是,她早上要看醫生,報表剩一頁,馬上就要交了,所以他才拜託我幫她的,」
「她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嗎?」千恩已略帶微微怒色,明亮的雙眸托著吹彈可破的紅臉頰,實在教人面對的進退兩難。
「她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我,說我是她的死黨,患難之交,叫我一定要幫上一次。我看在她這麼苦的情份,才算是情義相挺..我不會丟下她的。」白坤隨然面對著千恩的怒顏,心裡也倒抽了一口涼氣,但仍順理成章的回答了。
白坤還在想著剛剛的話,反覆的回憶著,思考著。
突然,千恩對白坤悄悄的說:「啊!我忘記帶錢包了,我還是先回公司吧!不能讓你們為了我多花錢!」說完,千恩低下了頭,倒抽了一口氣,猛力的一轉身便往反方向走去。越走越重,越走越快,越走越激動。
白坤一邊走,還沒反應過來,前面聊得不意樂乎的幾個男女同事,將白坤拉了進去,幾個人湊擠成一團,繼續著剛才的話題,吵雜甚然。
小歌
小歌
現職一名台灣高中生!!! 文字可以改變一個人,更可以使人懂得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