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六四,淺談大學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89揭竿而起的是中國政法大學*,而從未名湖路經賽萬提斯雕像,邁向天安門廣場的是北京大學;然後點燃了京華近百所高校。

今天 Computex第2天,略述大學精神。沿著淡水河而上,先是建校已逾70載的淡江大學,從"樸實剛毅"的校訓到注入AI&ESG引領向前;步行2小時之外,是一個高談「辦公」只是校長室功能之一的台北藝大,是一個闊論「把藝術大學校長,當作當代藝術在創作。」的台北藝大笑長。通篇雜誌專訪的置入行銷,卻隻字未提人工智慧對藝術創作的衝擊、威脅與機遇!

*2005第一次兩岸電信產業協會論壇演講嘉賓 江平口述,本人在場聆聽。

#中國政法校長江平1988年6月至1990年2月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今天的我 不夠幸運 想要從你那得到一個普通版的MSN笑臉 卻沒有回應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5
    今天不講鬼故事~『平心而論,「人」之所以比「鬼」可怕,是因為你會去想像鬼多「可怕」,但始終相信人很「善良」。』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02
    今天只做一件事我必須承認,我絕對不是一個專心的人,而且不專心程度絕對可以稱冠。 寫作的時候,我很少能夠一氣呵成完成,途中必然會分心做其他事情,例如手機收到通知立即查看一下,然後不自覺地繼續瀏覽,例如一邊寫作一邊閱讀,而且有時甚至會同時閱讀兩本書。 都怪我有太多想做的事而時間永遠不夠用,所以才會進入多工模式,然而,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05
    《今天開始要愛你》:一場愛的救贖首先,別被書名《今天開始要愛你》騙倒,這不是一本愛情小說,然後,也別受作者朱川湊人的一貫風格所影響,這不是一本恐怖小說。真要為此書分類的話,該定位為溫暖人心的奇幻小說吧。 憑《花食》奪得直木賞的日本作家朱川湊人有鄉愁恐怖小說名手之稱,個人風格獨特,擅長書寫都市怪談,小說中經常出現令人不寒而慄的情節,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5-23
    今天...關於名字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困擾,昨天在醫院實習時我終於跟老師Ms. J坦白了.... 每當老師跟我們endorcement,說明哪一位病人目前有什麼狀況,我都不知道老師在說誰?老師說我們已經在那裡實習好一段時間了,應該對那裡的病人有基本的了解,包括他們住哪一間,有什麼診斷,在接受什麼治療等等。可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3-01-28
    今天出生之時沒有昨天 死亡之時沒有明天 唯有今天永遠比昨天和明天多一天 昨天之事追悔莫及 明天之事始料未及 唯有做好今天才能圓滿昨天準備明天
    avatar
    芊翼
    2022-03-07
    今天 前兩天教會一位弟兄英年早逝,今天他的太太和小孩來教會。因為有報告說要為他們募款,我就趁大家禱告時,先從包包私房錢口袋拿出兩百塞進那位太太的手中。後來司會又報告一次,我就又從另一個包包口袋掏出一百,要塞給她,旁邊有姊妹示意要我拿給會計。 回頭一看,只見兩三位姊妹包圍著她,其中一位背對著我抱著她,她淚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9-10
    悼念”六四”、莫忘”今天” 悼念”六四”、莫忘今天 在六四民運,我31年後的今天,我則是太欣賞王丹了。他現在雖是作家。但談吐字裡行間,充滿理想。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6-12
    今年六四,看《牆國誌》有什麼比監控資本主義和數位極權更糟?如果有的話,那一定是監控資本主義和數位極權的匯合。《牆國誌》不會告訴你中國如何對台灣發動資訊戰,不會告訴你大數據如何限制自由、贊助極權,但是這本書卻透過短短的篇幅,告訴你世界數位極權之國是如何打造的。
    Thumbnail
    avatar
    沈榮欽
    2020-06-04
    avatar
    神勇火球
    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