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回到舊家整理,許久躲在心裡的回憶就會慢慢浮現出來。

*****

小時候還在包尿布,早上起來阿嬤在幫我換尿布時,阿嬤都會唸我:

「唉,昨天這麼晚睡,難怪現在才起來..」

「哎呦!怎麼那麼濕!前一天晚上要記得上廁所啦!」

這些碎碎念一點都不讓人聽了厭煩,因為說話的人是阿嬤呀!


起床後,在沒有完全亮的客廳,我用奇怪的坐姿坐在椅子上。

先是伸手拿了放在冷水裡的水煮蛋。水好冰、好好玩!

大口咬,咕嚕,吞下去了。

接著兩隻手拿起微微烤焦的吐司,上面塗了奶油,咬下去。

恩,脆脆的、熱熱的,阿嬤烤的吐司好好吃,這讓我更有精神了!

吃完早餐,背上書包的我跟著阿嬤搭電梯下樓。


走出電梯,保全阿北照常跟我們打招呼:「妹妹早!」

門口總是停了一大堆摩托車,

這些「東西」散發出的氣味讓我「印象深刻」。汽油的味道沒有人喜歡吧?

快步通過後,我在心裡偷偷期待著,問阿嬤:

「你有帶——仙楂餅嗎?」

「有啊!」

「我要吃、我要吃!」

「怎麼每天都跟我要啊?唉,算了,今天吃完明天就不能吃囉!」

每次雖然答應了這句話,隔天卻還是有得吃,所以沒關係。

「好!但是阿嬤,你不要跟馬麻說喔,馬麻會罵我。」

「好好好,在到學校以前吃完就不跟她說。」

於是我馬上撕開外面小小的塑膠包裝,把仙楂餅丟進嘴裡。

甜甜的、鬆鬆軟軟的、只要碰到口水就會變更軟的仙楂餅是我最喜歡的零食。


在走路到學校的途中,

會經過滿是燒香味的媽祖廟、

有清潔劑化學相會的汽車美容店、

老闆每次都在抽煙而且菸味很重的摩托車修理行,和都開超強冷氣的7-Eleven。

*****

想到這些事情,我總會默默的微笑。

我那時真的好快樂。


回想這些以前每天經歷的生活小事,加上眼前溫暖的深色木地板,

成了我最重要、最珍貴的記憶之一,

也讓我不會忘記——

珍惜每個生活中的小細節,會讓快樂的人生更多一分獨一無二。

71會員
23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