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下的彩虹 ( 下 )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上班日,看著窗外仍晴雨不定,一番的折騰使得我流一整天的鼻水,鼻子擤到發紅都快變成小丑了,還被同事揶揄說無敵女超人也會感冒喔!哈!臭婆娘話真多,本姑娘感冒關妳們屁事,小心我傳染給妳們喔!下班後買了顆電瓶直衝農場,換裝好後再次巡了一下園區,果然出現落果了!嘖!但是又何奈,就這樣了,撿一撿回家吧。

淹水事件後讓我上班老是心不在焉,只想著這一季是否白忙了!在別人面前總是一副看得開,事實上是恨得要死!每天上班下班看臉色時間還綁得死死的,想搞個第二事業卻還是得看天色,同事們有的是勸說我還年輕( 哎呀妳才三十三歲再找個愛自己的男人不難啦,沒事搞那個什麼假日青農,搞那麼累幹嘛呀 ),哎!我說妳們真是一群蠢貨,什麼叫做找個愛自己的男人,那個自己指的又是誰?說妳們蠢還不高興,我好不容易用幾根骨頭加上腦震盪才換來自由!竟然要我再找個坑跳進去?妳們是真覺得我很笨還是看起來笨!我覺得妳們才笨啦,不然妳去問妳那個什麼亂七八糟男友,問他看他愛不愛自己,愛到多出來才有可能愛妳啦蠢貨( 喂!妳這個人怎麼這樣,自己遇人不淑還要咒人家 )哎呀好言難勸該死的鬼,不信就算了不過說真的,用賠償金買來的農地再加上一些建設,其實也是花得差不多了,至於賺不賺錢嘛也不是挺重要的,至少我自由我快樂啊,搞瘋了大不了再賣掉也不賠啊,妳們說誰笨( 妳啦,那是妳家祖宗燒高香才讓妳活下來的,說得好像一切都是妳計算好的一樣 )哎~說再多也沒用,等妳們遇到了就知道。

熬,熬,像小學生期待寒暑假一樣,熬到週休,週五下班買了一堆乾糧跟水就直衝農場,一打開休息的小房間真想尖叫一下,抬頭被蜘蛛網纏到頭,低頭看著床板上一大堆壁虎大便!shit ~~!你們是無家可歸了嗎,眼瞎了嗎?馬桶就在另一邊你們看不見嗎,好不容易擦完之後趕緊掛上蚊帳,我可不想讓你們這些沒衛生的陪睡。

點燈,生火,炒青菜,泡緬~,哈哈哈哈哈我就想這麼吃有人管得著嗎,打開電視看著騙死人不償命的網劇( 哎唷!奇蹟出現了,這個時候妳怎麼會來 )喔~是阿翔,你看不出來我在露營嗎( 哪裡哪裡,帳篷咧 )誰那麼落伍啊,露營還搭帳篷,你咧,來幹嘛,跟我的壁虎約會嗎?( 哈哈哈哈哈,我沒那麼無聊啦 )不然咧來幹嘛( 哎呦吃飽出來透透氣也不行 )算了啦透透氣,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說吧又惹到誰了( 哎!是阿佳啦 )他怎麼了( 中午被我打了到現在還沒回來!)你沒事打你弟弟幹嘛( 哎~ )因為隔壁的姑娘?( 妳也知道 )對呀聽他說過,不過阿佳好像不喜歡她( 對啊,阿佳也是這樣跟她說,她就問阿佳是不是因為妳,所以阿佳就罵她罵的有點過了,我一時沒忍住就打了他結果他就跑走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也不知去了哪裡,妳有聽他說過有什麼秘密基地嗎 )等等等等,你剛剛說什麼?因為阿佳不喜歡她所以罵她,她就問阿佳是不是因為我才不喜歡她!所以阿佳罵她罵得更兇,所以你就打了阿佳,快告訴我那隻母的住哪裡,我去補踹她兩腳( 哈哈哈哈哈,妳是不是被我們帶壞了,脾氣跟我們越來越像了 )像你的頭啦,那是你弟弟吔還打他,中午出去一直沒回來?( 嗯 )嘖!好啦,我指著貨櫃屋頂說:我有看到~他的話會叫他回家啦,阿翔順著我指的地方看了看後說謝謝啦,一定要叫他回家喔。

喂!阿佳,可以下來了啦( 妳怎麼知道我躲在上面 )廢話,我的地方有沒有躲人還不知道,屋頂的閣樓層灰塵那麼厚你還進去!看看你這一身,嘖!都快三十歲人了還這樣,來啦,去洗手洗臉拿碗筷一起吃啦吃完滾回家去,你說你再怎麼不喜歡人家也不要罵人家啊( 齁!妳都不知道她是怎麼說妳的,不然我怎麼會那麼生氣罵她 )結果咧,罵完了也被打了,這下爽了吧( 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 哈哈哈哈哈,剛剛妳說要去踹她是真的嗎 )哎~真你的頭啦,吃完滾蛋啦。

哎~沒事惹得一身腥!人家不喜歡妳也就算了,扯上我是想幹嘛,越想就越睡不著,他X的走路時就不要被我遇到。

農村就是這樣,天微亮貨車就開始進出個沒完,索性起來刷牙洗臉了,吔!門把上掛著早餐?真是的都不怕被阿狗阿貓叼去,慣例先燒開水( 喂~不要再泡過期的咖啡了啦!有買黑豆漿給妳了啦 )嗟!這兩兄弟到底是幫我還是害我?果然沒多久就有個小姐進到果園內,想必就是纏著阿佳那位吧!視而不見的開著搬運車撿拾落果,哎!起碼有一百多斤吧!不撿起來又怕發酵引來更多的果蠅,逐一撕開套袋丟進發酵桶,奇怪的是她也莫名的來幫忙?就這樣沒有交談的忙著,等加水跟發酵粉蓋上蓋子後讓她進到茶棚( 妳是阿佳的女朋友 )哈哈哈哈哈阿佳說的嗎( 沒有,是我猜的 )妳知不知道因為妳的猜測讓他被他哥哥打了!( 那妳是不是真的喜歡阿佳 )妳猜啊,妳不是喜歡猜嗎,給妳個良心的建議,當男人說不喜歡妳的時候,也就是妳離開的最好時機,別搞得像我一樣以為自己可以挽救什麼,最後很有可能會丟了性命!( 妳發生過什麼嗎 )嗯~我發生過什麼跟妳沒關係只是建議( 妳有男朋友嗎 )有啊,這一大片樹啊菜啊土地還有上面的草都是連蟲子都是( 哈哈哈哈哈,我是說真的啦 )我看起來像說假的嗎,如果妳是真喜歡阿佳,我幫妳勸勸看,前題是妳不能老纏的人喘不過氣( 喔 )喔什麼喔!我說妳沒事扯上我幹嘛啦,這要是傳出去的話會有多難聽妳不知道嗎,小心換我揍妳( 對不起啦 )好啦,感謝妳的幫忙,先回去吧這裡蚊蟲多,他再來的時候我跟他說說看( 謝謝妳 )看到她默默離開的背影,讓我有種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感覺!臭阿佳你實在是很欠揍,就不能用極力否認的方式嗎,罵人家幹嘛。

自從阿佳回去之後,兩兄弟變成了常客了!我說阿佳,人啊要找個對自己死心踏地的是不容易的,依我看你要不跟她相處看看( 她來找妳了嗎 )不是,是我找她的( 妳幹嘛找她啦,太閒喔 )嘖,不然你這樣一直躲她又不放棄,事情就會沒完沒了啦( 哎!這妳不用管啦 )好啊要我不管也行,不管你們發生什麼事都不能扯上我喔( 知道啦,再怎樣也不會害到妳啦 )這樣啦,以後你盡量不要再來我這裡( 她跟妳說了什麼是不是 )她哪有說什麼,她只是默默的幫我做液態肥是我自己問的( 妳真的是太閒了,既然怕被我牽連,那以後我就不再來了可以吧 )看著他跑走的身影我也只能嘆氣了( 不要管他啦,我弟弟就是這個爛脾氣,讓他自己好好想一想,很抱歉造成妳的困擾了 )那個母的,不不不,那個女孩長得也不差,你弟弟既然不喜歡她,一開始就應該說清楚才對( 唉~不用理他啦,讓他自己去處理就好,都快三十的人了 )那你咧,找不到喜歡的人嗎?( 哈!現代女性學識都很高又經濟獨立,誰會鳥我們這些務農的,又髒又累還要靠老天爺賞飯吃,是妳的話會選我們這樣的嗎 )吔~換個方向想,也許命定之人還沒出現吧( 我看這話連妳自己都不會相信吧 )哈哈哈哈哈會啦,緣份會有啦( 誰?妳喔,是妳的話我就考慮考慮 )X!考慮?你說是我的話你可以考慮,你想好自己要怎麼死了嗎!考慮,我有差到需要讓你考慮的地步嗎( 哈哈哈哈哈說笑的啦,妳哪看得上我們 )哎!我看過豬也吃過豬肉,但像你這個品種的豬八戒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兩兄弟都是豬!該回去了不要害我被說閒話啦( 不然換我問妳啦,我會是妳考慮在一起的那一型嗎 )你是不是喝到假酒了!我才不想和豬八戒在一起咧!回去啦天色不早了。

古時候人說的夜深人靜還真是靜的有點可怕,確定鎖好門窗後才放心的躺下,哎!看到她就想到以前的自己,真想跟她說感情真的強求不得啦傻女人,妳正步上我曾走過的路,哎!希望妳不會有像我一樣九死一生的下場,看著只有2.5公尺高的天花板,看著!齁!臭壁虎不要在我的蚊帳上啦,伸出手施展彈指神功啪一聲希望你有帶好降落傘,摔傷了可不能懶我喔,突然貨櫃屋哐當一聲!接著一句我不是豬八戒啦!哎~好你個阿翔,明天就是你倒楣的日子了,敢嚇我。

在一陣碰碰碰碰的鐵牛聲中醒來,看著窗外嗯~沒下雨,伸了一下懶腰又躺回床上偷懶了幾分鐘才起來,咬著牙刷開門,習慣性的滑開手機看氣象,一眼望去!哎!落果還是不少,整裝完畢後開出搬運車繞一圈,哈,陷坑了!任憑我如何努力輪子還是在泥中打滑!早知道就買履帶車了,正想回去開小怪手來救援( 喂~刁車了喔!)要你管( 嘖!叫妳不要喝過期咖啡就不聽,一大早火氣才會那麼大,妳上車啦,我把車子往一邊推妳就往前開 )吔~還真的起來了,喂!阿翔,我覺得我找到你的新用途了吔( 什麼用途 )除了能用來傳宗接代,我發現用來搬重物也很適合( 嗯,妳說這什麼話,是不是又沒吃早餐血糖過低了 )你才喝到假酒啦,我只是懶得出去啊,反正少吃一餐也不會死( 齁!連出去買都懶,妳就是沒吃早餐才會胡言亂語 )你覺得我身體有那麼差嗎( 難說,來啦吃完了再弄啦 )謝啦,沒多讓你請就很不好意思了還吃你的,哪天你多帶點錢我請你去吃大餐( 齁!哪有像妳這樣算的啦,不發財就沒天理了 )哈哈哈哈哈( 啊妳今天忙完不就又要回去上班了 )對啊,不上班賺錢哪有飯吃。

不知何時開始,辭職的念頭一直在腦中徘徊!( 喂!發呆喔!東西掉滿地了啦 )喔!謝謝啦,喂,阿珠我問妳喔,妳看我是不是辭職比較好( 妳發燒了嗎?以前要妳辭職專心搞妳的開心農場妳不要,現在來問我~這我哪知道啦,看妳自己的想怎樣啊,要是我像妳那麼有錢的話,打死我也不想上班,到處遊玩一下 )妳是這麼想的( 哎呦大小姊,人生呢苦短對不對,何必糟蹋自己咧 )哎~算我白問的,妳去忙自己的吧。

人生苦短人生苦短人生苦短,嘖!哎~正在猶豫不決時,外出洽公的同事回來了,不斷的抱怨訴苦!這讓我想起剛入職的時候,不斷面對客戶的刁難與拖延,回來還得受到主管的怪罪,於是決定了辭職!

老闆,奴家餘生已志於田,今辭帝顏還望成全,唯 知遇之恩難報,來生結草啣環定不辭勞( 哈哈哈哈哈!莫非已尋得良人?誠可依否?)哈哈哈哈哈,君上言笑了,奴家自身已殘怎敢再尋良人( 蒼天啊!汝此言差矣差矣,言始末亦非汝之過錯怎可妄自菲薄,世間敗婚者大有人在何人不殘身!天下女子倘若如妳,那天下則悲可預見矣!去吧去吧,放下心中罣礙,生活從今而始懂嗎 )放妳走也不是不可以,只要有水果一定要寄一些給我 免費的 )那是一定的啦,當年要不是妳救我於水火,我可能早就不知死去哪兒了( 唉~過去的不要再去想知道嗎,收起眼淚仔細找個珍惜妳的人在一起比什麼都重要 )謝謝妳了。

回到住處若有所待的收拾東西,前往夢想之地。

打開農場大門!貨櫃屋的顏色換了?被侵佔了嗎!閣樓也打掃得非常乾淨!茶棚的桌椅也不一樣了!( 喂!不用上班嗎今天 )辭職了( 蛤~想通了喔 )你咧,茄子園不用顧喔?( 休耕啊 )為什麼?別人都還在繼續採收,你為什麼要休耕( 這問題就在於搶種,出現價格下滑的話不減產就會崩盤!到時阿佳那邊就慘了 )這油漆你弄的?(是啊,因為醜到看不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感謝你了,不然可能一直到生鏽爛掉還是原來的顏色( 別說了啦,妳的噴藥機呢 )幹嘛( 洗果樹啊,妳不會不知道吧!連日大雨過後要除菌,不然毛病會一直出來喔 )真的( 齁!說妳這個新手什麼都不懂,不噴藥?妳病了都要吃藥了,果樹病了就砍!這是什麼歪理,有我在不用怕殘留啦••••• )聽他自顧自的解說著我也只能猛點頭( 啊噴藥機咧?)沒買( 哎!我回去拿我的好了 )也許吧他看到我疑惑的眼神,就喊著照規定用藥就沒事啦,然後油門一催呼的開出去!吔!!那不是我的車嗎這傢伙,算了,先整理行李吧,拉開窗簾陽光迅速透了進來,還沒用到的就放閣樓!當我爬上閣樓時真是乾淨到令我感動!於是在心裡說著:感謝你了阿翔。

沒多久看到車子進來了,看見地上的煞車痕!再看到車斗門的刮痕!車邊的波浪刮痕!現場差點就氣爆!幾次的深呼吸終於忍住了!只是代步工具只是代步工具不斷的念著,繼續整理行李吧,在他安裝好之後說要先清掉管中的殘藥,所以要先噴幾分鐘的清水,不過三分鐘就聽到他罵了一聲X!爆管了!我好奇的探頭看,兩三樓高的水霧映出了彩虹,他隨即關掉引擎,接著水霧消失彩虹也沒了,於是我大叫不要關不要關,打開我叫你打開,我興奮的幾乎是跳下閣樓,直抓住他的手臂:你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彩虹吔,距離很近的彩虹,我幾乎可以摸到,他則笑我說少見多怪,雖然被他這麼說但也不影響我的心情,足足看了好幾分鐘他才說可以關了沒。

問你喔( 什麼事 )前幾天你說要考慮我看看,考慮的怎樣了( 哈哈哈哈哈,那我咧是不是妳可以接受的那一型 )我真的把工作辭了吔,現在沒工作也沒收入了你~會養我吧( 那有什麼問題,只要錢不要花得太兇就沒問題啦 )哈哈哈哈哈,喂!再把噴水的打開好不好,我想再看一次彩虹( 當然好啊,反正是用妳的電 )齁!你真是有夠 法克!幹嘛要多後面那一句啦( 等等,妳~剛剛是在~罵我fuck!)沒有,你聽錯了( 妳家人同意妳嫁給務農的?)喂!我是成年人了,嫁給誰是我的事,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我離過婚( 有啊,這種事本來就合則聚不合則散,沒什麼好介意的 )真的( 真的 )好,我嫁給你,午後的陽光帶著彩虹的見證,你不能負我( 好,我絕不負妳 )謝謝你,其實我的內心並不如外表的強大( 我知道,所以一直在暗中看著妳 )謝謝你。


作者 串門的翔與齡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尾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 起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 失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 歸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季的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空下的彩虹 ( 上 )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決中指在特定情境下,屈曲力量大幅減少的小實驗我有個朋友的身體,之前有個很有趣的小問題。 就是無名指伸直時,中指屈曲的力量會大幅下滑。 然後我就試著改善看看,以下是我的實驗過程跟結果,幸運的是成功了☆ 當時我是這樣假設的: 我推測有屈肌同時控制無名指跟中指,或是有神經同時支配無名指跟中指的屈肌,或是兩者都有,以上圖解是畫前者,以下推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4-05-06
    香港黑面文化,夢想無希望的現實情境下探討香港的黑麵文化及其成因,並分析黑麵文化在各行各業中存在的原因。從打工仔的角度出發,解釋黑麵文化是對無法上流的一種控訴,甚至說明黑麵文化源於接連實現社會需求需求的無法,最終形成的黑麵文化。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4-27
    <心得>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去年12月26日,看到一則藝文新聞,是台灣的漫畫家簡嘉誠的作品-《青空下的追風少年》 得到了日本第17屆國際漫畫獎金獎。 於是,我便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書。 很久沒看漫畫了,甚至可以說對台灣漫畫不熟,所以也沒有什麼期待。 故事的背景在二戰後期,就讀高中的主角尹立森很熱愛田徑,一天一個日本少年宮
    avatar
    小明日常
    2024-01-16
    那個前一秒天馬行空,下一秒腦袋空空的生活感靈感是個煙花般一閃而逝的小淘氣,以為自己抓住了,張開手的那一刻才發現只抓了個空虛。
    avatar
    旦暮
    2023-07-20
    我們一起奔跑的夏天將永不磨滅:瀬尾まいこ(瀨尾麻衣子)ー《あと少し、もう少し》(《晴空下與你一起狂奔》)閱讀心得最近剛讀完日本作家瀨尾麻衣子(瀬尾まいこ)的小說《あと少し、もう少し》,這是我讀完的第二本日文小說,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感想。 本篇感想除了包含我對這本書最直觀的感受,文章後半部也會以一位日語學習者的角度提到我為何會推薦學日文的人來看這本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3-02-28
    如何在没有手机号的情况下注册Yahoo邮箱与 Gmail 或 Outlook 不同,Yahoo 提示用户提供电话号码以注册其免费电子邮件服务。但是,可以绕过此限制并创建没有电话号码的  Yahoo邮箱。 📷 创建没有电话号码的 Yahoo 电子邮件 注意:第二种方法并不总是有效,因为雅虎一直在努力标记 VOIP 号码。 📷 📷 📷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3
    《錯配:包容性如何塑造設計》01: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今天開始全新的一個系列內容,用我的方式去整理與講解一本對我影響甚遠的書。*Mismatch: How Inclusion Shapes Design* mismatch(錯配)是沒有考慮到不同身體能力或身份認同的使用情境下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6
    【觀劇】汪達與幻視 WandaVision (9集完.有片尾彩蛋) :情境下的簡單外傳故事~ 前言 先說我絕對支持看正版……但是 Disney+真的等得很遙遙無期,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看了網路片源。😓 最近的 Netflix 又開始沒我的緣,我的影片記錄都荒廢已久有點片荒……自從漫威把MCU延伸到影集之後,我一直在等什麼時候能看到繁中正版(雖然最後是簡中盜…✘),但真的看了以後完全沒有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1-04-12
    塞車、踩油門、熱車都會讓你多花油錢!各種開車情境下產生的碳足跡 如果你上下班遇到塞車 光是塞車就會增加這麼多碳排放量,但如果車陣中又一直增加車子,碳排放量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09-23
    "NEW" -靈性傳訊-【光之兄弟群體】《各種類型的夢》近期高能量下做夢及清空頭腦的重要性!做各種夢不是人類所想 那麼簡單的涵義而已   問:你們說過地球上某些元素爆發引起的問題(如火災、洪水、颶風、地震等)是在進行能量清理,那麼請問這種清理是否也會通過我們的夢境來進行?我們能否通過做夢來釋放某些東西或為某些東西做好準備?光之兄弟:人類很容易把做過的夢忘掉。大多數人都難以憶起自己的夢境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