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上班兩樣情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下大雨

  • 上班族:好煩!一定會大塞車的!先穿拖鞋出門,還要帶備用衣服去換⋯⋯好討厭要上班的時候下大雨!
  • 退休族:太好了!天空陰暗暗的、空氣涼涼的,雨這麼大不適合出門,可以心安理得睡回籠覺了。
raw-image


下班

  • 上班族:(歡呼)忙碌了一天總算結束了,
  • 退休族一:(嘆氣)怎麼沒做什麼事一天就結束了!
  • 退休族二:(嘆氣)快樂的一天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要趕快搭車回去,以免碰到下班人潮,捷運太擠又沒位子坐。

假日

  • 上班族一:(歡呼)終於放假了,總算可以睡到自然醒。
  • 上班族二:(歡呼)終於放假了,朋友約起來!吃喝玩樂排起來!
  • 上班族三:(鬆一口氣又嘆氣)終於放假了!想好好休息,可是要洗衣服、換床單、被單、掃地、拖地還要盯小孩寫假期作業⋯⋯
  • 退休族一:(歡呼)終於放假了,總算有人陪我說話吃飯了!
  • 退休族二:啊!今天是星期天喔,我都忘了。難怪診所沒開。
  • 退休族二:假日真不好,旅遊景點、餐廳滿滿都是人。

Monday Blue

  • 上班族:什麼Monday blue!我從星期日中午過後就開始blue了。
  • 退休族一:唉!伴侶、孩子們都去上班上課了,漫長的一週等待又開始了⋯
  • 退休族二:要伺候的這堆人總算都出門了,白天時間我又能享受安靜清閒了。
  • 退休族三:生活恢復常軌了,趁著上班時間沒什麼人,趕快出門逛逛吃排隊美食。

Line

  • 上班族:打開滿滿的訊息,有同事的、主管的、依職級職務或不同工作單位、任務劃分群組的、客戶的、還有同事團購的⋯⋯
  • 退休族:除了廣告,沒什麼正兒八經的訊息。

申辦好市多信用卡

  • 上班族:準備好薪資證明就可以了。
  • 退休族:一直收到補件通知,但是遲遲補不出來,客服人員親自打來關切⋯

(我:我退休了,沒有薪資證明。

客服:那麼財產證明呢?房屋?存款?

我:要多少存款才夠證明?我沒什麼存款,房屋證明是什麼?對了,我有股票。可是現在是數位存摺,我要怎麼上傳給你?⋯⋯⋯)

幾經波折,我總算以「集保e手掌握app」上的股票證明申請到信用卡了。

紓壓

  • 上班族:工作壓力太大,逛街、買衣服、按摩、SPA、喝咖啡、吃大餐、追劇⋯⋯都是紓壓的方法。
  • 退休族:少矯情了,你都退休了,哪來的壓力,不用紓壓!


《退休日常紀錄,歡迎觀看臉書同名粉專【懶洋洋的退休】https://www.facebook.com/Mylazycozyretirement/》



91會員
31內容數
111年8月1日,終於迎來了期待已久的退休生活!只是任憑之前為退休做了無數的計畫或勾勒了多麼美好的遠景,好像從退休的第一天開始就全部走鐘了。這裡就是思考紀錄所有關於退休想問的、想做的、期待的、害怕的及不得不經歷的一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