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施於人,勿施於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要對自己與他人使用相同的原則,不是只因為這樣才對他人公平,而是只有這樣才對自己也公平


察覺這件事情的系統補述為

對單一個體使用特定模式時,觸發機率小,錯誤觸發可能自然也降低,然而可能一直以來都是錯誤的。就以個人運行個人整體的機制上來說,將他人也納入此特定模式也具有測試可行性的效果

當然機制與效用的說明是上述這樣,但在人本質上的說明則是,我們與他人的不同只在於「我」這個意識是長在這具身體上而已,除此之外,我們不過又是另一個人。


更簡潔的說明是,如果這個態度對別人有害,那又怎麼會對自己好呢


這邊講的是個人對待個人的部分,自己對自己,我對我

raw-image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零滯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路從五點寫到七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垃圾筆記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某某看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覆前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求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歷《平面國》,幾何學所影射的社會階級真相國民義務教育就學過的幾何學,也能拿來聊社會階級?科幻小說《平面國》用超凡的想像力將數學的設定以文學呈現,變成社會科學的絕佳文本。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4-04-12
擇己所愛,愛己所選青創總會在協助中小企業財務諮詢方面提供免費資源,包括貸款、曝光、法律諮詢等,這些資源對許多中小企業來說可能是寶貴的支持,可以幫助他們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4-03-15
為己所當為 歷代的聖賢英雄。即使出自凡夫、草莽,矢志貫徹自我而流芳百世!該當效仿否?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1-19
電商CEO創業路:擇己所愛,然後做就對了!電商CEO的日常就像一點五倍速加快播放的影像,不停地與時間賽跑。在接受《理財周刊》專訪前,瑪菲司剛完成電視台的採訪,她沒有空擋休息,只用片刻時間轉換情緒,便開始接受記者對她人生、事業、生活的各種拷問。 對「喜歡的事」的執拗與不服輸 瑪菲司是一個不喜歡停下來的人,她害怕自己沒有進步
avatar
洪新賢
2024-01-02
Obsidian md:幾乎無所不能的生產軟體 在眾多數位筆記軟體中,有些軟體僅是單純將筆記數位化,有些軟體能以系統化的方式歸類筆記,有些則跳脫傳統筆記的範疇,更強調筆記間的連結與整合,麥克本次要介紹的軟體Obsidian md便屬於這類軟體。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10-30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幾年後也將成為時代眼淚的編藤工人在孟加拉,人工便宜,所以靠人手的行業還正興起,在物價較高的商業區仍可以看到手工編織的竹籐家具店 孟加拉天氣偏熱,乾燥,一年只有 9-11 月份因為是雨季所以較為潮濕,冷氣只有中階級可以買得起的 ..沙發椅在孟加拉是有錢人家的標配, 因為溫度高的關係,這種竹籐製品就成了大多數的孟加拉家庭的必買之家具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9-03
投資省思-我在前幾年所做的錯誤判斷我在冬海集團Sea 網飛Netflix Unity上判斷的失誤
Thumbnail
avatar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
2022-09-01
己所不慾勿施於人孔子早就強調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應該說,這是做人的基本素養和基本原則,也可說是為人的一種境界,更是人的一種良好品德。 我們知道,一個人有一個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換言之,也就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準則,別人是不好過多干預或強迫實行的。人與人之間,儘管有大體的一致,也有人稱之為志同道合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30
愛己所愛 為己發聲在意他人勝於自己嗎?如果你是,我想告訴你我的體會,因為我也是這樣,你不孤單.         20年的歲月,我一直都處於這樣的困境,為他人活著,滿足他人的所有期許,到頭來,總是讓自己難受,陷入自責,自卑,自疑的漩渦,久久不能自己,後來某天的某一刻,我發覺自己已經到了極限,已經無法繼續這樣下去,我決心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06
想創業?幾個你所不能不知道的前置準備(三)我們常常說「知易行難」,「行動」這個步驟看似廢話,但對許多人、包含我來說,可能是最困難的一步。譬如說我其實很早就有創業的念頭,但好幾個月後突然驚覺自己還在原地踏步,才真正下定決心、毅然決然去成立公司。 如果對你來說「行動」這一步也很困難,本篇文章提供你三個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