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解的人,不一定非得理解不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不必要因為跟自己不同就去批判或攻擊


換個角度想

我們在學習或是想要改變什麼的時候

反而是經常需要保持更開放、客觀的態度

才能從中學習到一些什麼


因此與自己不同並不一定是壞事

但是因為這樣去攻擊

那就是壞事了


raw-image
raw-image


4會員
9內容數
我是太陽 在這裡記錄著生活的細節 描繪我所看到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的冬天越來越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說AI要來偷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一起參與不代表不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吃粽子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精神病的人就一定不了解自己嗎?如標題,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復癒的路很長,很難熬。但我每天都在努力,努力擺脫精神病的標籤,努力想回到以前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但是,關於以前的事,消失的就是消失了,似乎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不過,另一方面,我也在這一段時間了解到更多事,包括社會上兇險狡詐的一面,我發覺我似乎越來越看透人心,而且當我讀的書
avatar
以看推理小說為日常的我
2023-08-25
諒解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理解我們的人,很多人都是有愛的,但是很多狀況是,人們自認理解了「對方的想法或者苦衷」,導致了一連串的誤會,那些人們可能是真的認為自己「理解」了狀況,試圖用「善意的告知」讓對方「放下心結」,但是他們顯然忽視了,他們以為的想法是他們解讀的,從我們的星球的心理師和各種家庭間的爭吵,我們的人們總是自認「理解了對
avatar
ZHANGIXCHEN
2023-04-15
自我覺察|從自我對話覺察,接受別人的不理解|挖掘教學任何的不理解也與信心、信任有關,對人的不信任,也容易造成往後人際關係的距離感。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3-16
我們對人的理解不該只用性別|男性脆弱的情感面我:「你覺得男女有什麼差異嗎?」朋友「被社會期待的東西不同吧!」 對男性的成長,自尊成為了所有脆弱的防護罩,在男性的社群中,沒有示弱、沒有眼淚,男人們被期待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樣子。 這篇無意挑起任何性別戰爭,更期待的是一個彼此傾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9-03
沒必要理會不夠理解自己的人,對自己品頭論足赫曼抓抓的 Instagram 帳號剛創立的初期,尤其在追蹤數尚未破千以前,每次的發文,觸及率也不算高,因此就像個路人一樣,大家互相看看彼此養的烏龜、偶而對於新奇有趣的東西,會互相留言或私訊交流一下。 當追蹤數漸漸變多,某些發文也會意外爆出不少的觸及率,漸漸地會引來一些怪人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8-18
讓人不理解的奇葩設計 不敢開門了! 進去廁所以後還要爬樓梯才能到馬桶 好難上廁所 這樓梯是要給誰走? 好恐怖的溜滑梯 透明衣服
Thumbnail
avatar
ZINNIA
2022-02-09
你不理解的高敏感:你的情緒真的會成為高敏感的人消化不了的情緒!對很多敏銳度很高的人來說,大部分的訊息,都是「干擾」的,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到自己對外接收訊號的強度特別強,很容易在訊息炸裂的世界裡感到永恆的疲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05
完全的理解並不存在,我們卻追求那不存在的東西:《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辯護之餘 #辯護之餘 致謝 @mplus 云閱讀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3566?fbclid=IwAR3JRmnSRSe2B8gmmjw7CtPRss0OSO3k0w3fNaXWkoUwA0V5gvx4QCA9aeA ----------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1-04
那一次住飯店,窮人不太理解富人的消費方式。  金先生去年八月到高雄見一個喜歡的女生,是國中時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幾乎全班的男生都喜歡她,他以為有機會與她共度春宵,於是訂了漢來大飯店的高樓房型,特別選了加大雙人床,以為能在上面跟她做愛。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社會底層的金先生想用金錢買到一切
2020-02-24
<天長地久…>:國人不理解的求歡     在接連分屍案的陰影下,這本書值得推薦。 不久前看見〈上報〉用一篇卓見的來試圖整理社會迷思,應對台灣一個月三起殺人分屍案的社會震撼,我想,Judy Blume這一本經典,雖然在四十年前的美國
Thumbnail
avatar
孟田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