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章 倒垃圾、杯子蛋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某一節下課,黑水跟石川正在聊天,而由紀帶著裝可燃垃圾與不可燃垃圾的垃圾桶,要石川幫忙一下

 

“透,可燃垃圾就交給你丟了!”

 

石川在拿起裝可燃垃圾的垃圾桶桶後明顯的抖了一下

 

“好重!所以你一開始就想讓我拿比較重的,吉川你是那個吧…”

 

“欸?你就幫我拿嘛~透~”

 

“阿,對了---我想要的DVD在今天有發售,透你陪我去買吧!”然後由紀抱起了不可燃垃圾的垃圾桶

 

“我來幫你一下,吉川同學。視而不見可不是紳士所為”

 

說完話後,黑水便從由紀手中拿過了垃圾桶,但黑水懷疑他被阿拉斯托感染了

 

“哇!黑水同學,謝謝你!”

 

“那我們走吧!黑水”然後石川開始帶著黑水去往倒垃圾的地方,三個人邊走邊聊天

 

可由紀說了不久便發現石川好像在發呆,或者說是在思考

 

“透---你有在聽嗎?”

 

“我有在聽---”

 

然後三人繼續聊天,聊到了一個轉角,黑水靠走廊中間,隱約發現轉角右邊也有人,如果繼續走的話勢必會撞上去

 

“石川,有人”

 

之後黑水在叫住石川後,將自己與石川的垃圾桶放在地上。

 

過了兩三秒,就有人從右邊過來了,不過來人卻讓石川與由紀感到慶幸

 

“幸好你叫住我了呢!黑水,不然我就會撞到河野同學了”

 

“欸?剛剛發生什麼了?”河野櫻一臉疑惑,她剛走過轉角就看到石川他們一臉慶幸的表情

 

“是這樣的,河野同學。……(剛剛發生的事情)”由紀爲河野櫻解答了一下她的疑惑

 

“謝謝你!黑水同學”河野櫻聽完後也感到一絲慶幸,畢竟要是真的撞上去了,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弄髒她的衣服,那時候就麻煩了

 

“沒必要的,我只是剛好看到有人,提醒了石川一下而已。沒必要道謝”

 

“不!沒有你的提醒,我可能會被弄髒衣服。所以我需要謝謝你,黑水同學”

 

“那好吧”

 

之後河野櫻回去學生會室,而黑水等人則是繼續去倒垃圾了

 

-------------

 

某天,片桐高中

 

黑水跟宮村正在分享一些漫畫上的觀後感,分享到一半的時候。由紀過來問關於做蛋糕的一些事情

 

“欸?蛋糕?”

 

“嗯…我一次都沒做過…

 

那種讓人感覺很好吃的蛋糕,是不是只有那些擅長做蛋糕的人才做得出來啊…”

 

聽完這段話的宮村和黑水在看了對方一下後,都無奈的笑了起來

 

“吉川同學,我跟黑水也不是一開始就擅長做蛋糕的。”

 

“大家最初也都是從零開始的。嘗試製作,如果失敗了,那就吸取經驗,從頭開始。”

 

“是的呢!吉川同學,有句名言叫作「天才是由99%的汗水和1%的天賦所組成」這說明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在宮村和黑水說完後,吉川也安心的笑了起來,整個人肉眼可見的精神很多

 

只是他不知道黑水講的那句名言還有後話,那就是那1%的天賦比99%的汗水還重要。

 

一個禮拜後,學校的天臺

 

“所以…這是你一個禮拜的成果??”

 

看著那根本就是一坨焦炭的杯子蛋糕,黑水、宮村與堀只覺得這根本就不能吃

 

“這些是杯子…蛋糕?”蛋糕店的兒子感覺有點懷疑人生

 

“已經差到看不出來了嗎?”

 

“抱歉…”

 

“總之,起碼你不是把蛋糕帶來學校了嗎?起碼你是很有勇氣的,不是嗎?”

 

黑水看著被他安慰後反而更傷心的由紀,只覺得自己真的盡力了。畢竟打架打了2000多年把他自己的情商給打沒了

 

“吉川同學是那個吧…時間掌握上不對…”宮村委婉的講者著

 

“我覺得從根本上就不對了”堀看了看那焦黑的杯子蛋糕,越發覺得自己說的是事實

 

“me too”黑水對堀的言論表示認同

 

“照著食譜做,應該不會做成這樣啊…”

 

聽到這句話,宮村看向了堀

 

「咦?總覺得堀同學好像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堀在這時拿起來一個杯子蛋糕

 

“話說,為什麼不想讓透看見啊?”

 

“因 因為那家伙肯定會把我當笨蛋嘛!!”

 

“不會的啦---畢竟是你特地為他做的嘛…”

 

“才 才不是為他做的”

 

喀!

 

“啊!在這裡”

 

說曹操,曹操到,石川透來到了天臺

 

“啊啊!不要過來!”由紀慌慌張張的想要遮掩住那焦黑的杯子蛋糕

 

“幹什麼?排擠我?”石川覺得自己被排擠了

 

不過那些杯子蛋糕還是被石川發現了,石川拿起一塊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

 

“還給我!”由紀慌慌張張的伸手想要奪回杯子蛋糕,不過石川看到了由紀貼著幾張ok繃的手

 

“阿姆”

 

石川就這樣把杯子蛋糕連同紙質杯子一起吃進去了

 

“啊---難吃難吃”

 

“等等啊~~~!”

 

“超難吃”石川乾脆利落的講了出來

 

“我知道!”

 

“期待下次!”

 

“期待!”

 

“我也期待!”

 

“me too”

 

大家默默地看著黑水

 

“講點別的啊喂!”*3

 

“欸?!我只會這一句啊!”

 

鬧完後,大家相視一笑

 

“啊~我也很久沒做點心了”看著歡樂的場景,堀有感而發

 

“欸-----!!”宮村下意識地叫道,可剛一叫就後悔了,堀已經看向了他

 

“你那個反應是---”

 

“沒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不過點心就算了吧,我比較喜歡吃堀同學做的飯呢…”宮村說的時候,額頭開始流著冷汗

 

“是嗎---那今天就由我做飯吧,附帶飯後點心的喲~~”堀在說的時候是微笑的,如果忽略她臉上的青筋的話,那還是比較親切的

 

宮村在這時趕忙看向黑水

 

「黑水,救命啊!」

 

“amen”發現宮村眼神的黑水在接收消息後,便對著他在胸口劃了一遍十字,同時念了聲阿門,表示他真的救不了

 

「黑水!!」

 

隔天

 

黑水看著躺在自家沙發喊著肚子痛的路西法,他昨天不信邪的吃了一份堀做的點心,結果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為什麼你一個六翼天使吃份點心可以吃到肚子痛啊!”

 

“我怎麼知道啊!絕對是因為我不能使用魔法才導致的!”

 

“自己的問題就不要怪魔法啊!”

 

之後黑水來到了學校

 

“宮村同學與石川同學因為肚子痛,請了病假”

 

「果然跟路西法一樣被擊沉了…」

5會員
66內容數
這裡是一名以寫作為興趣的作家的小說儲存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勿忘的小說 的其他內容
23章 體重、爭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4章 宮村的睡顏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5章 恐怖片與職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6章 宮村穿水手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7章 掏耳朵與衣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8章 法事、阿拉斯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測倒數29天,作息調整報告跳脫舒適圈 每日一句 DoDo man 是兩位旅遊型 Youtuber,致力於跳脫舒適圈,並勇於挑戰他們自己從沒做過或是沒去過的地方。也是跳脫舒適圈這個信念使他們體驗到了不同色彩的人生。這種精神令我十分嚮往,因此我打算在明年暑假和朋友一同去國外走走。之後我可能需要經歷的像打工、辦理簽證、規劃行程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3-12-22
avatar
陳姿穎
2023-12-22
第29章 我謝謝你阿 文/天彤 墨言! 墨言目瞪口呆,這簡直就是天上掉餡餅,他用雙手拍拍臉,這是真的嗎! 藤高光不樂意了說:“等一下,確定了嗎?” 清堯帝看出兒子得想法笑答:“沒辦法,公主本來也沒答應嫁你阿。” 藤高光這時才想起,當初在朝堂上,公主就說過,除非他願意過來,否則不嫁。 墨言見狀激動的跪下拱手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11
《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最近都在整理藏書,很多已經不會再次閱讀的書籍,送給圖書館或是蝦皮賣場出清。 整理的時候,還能看見當時看書留下的註記,就好像旁觀自己在人生路上,一點一點的轉變,一點一點地慢慢前進。看過地獄(人心、人性),理解地獄(人心、人性),撕掉喜或不喜的,關於這個世界的標籤,繼續的愛回自己,繼續的走。 這二本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2-22
11/29 wish音響更換.倒車鏡頭安裝陳姐的姐夫號購買原廠garmin音響主機請我安裝 安卓機功能強大 , 但是老人家需求功能不多 , 有收音機.usb和倒車顯影就好 目前還是原廠主機 , CD片怪怪的退不出來 舊主機拆除 有拆到中控台 , 順便更換排檔照明燈 後倒車鏡頭安裝 主機安裝完成 , 密合度很好 收音機 倒車顯影 USB音樂
Thumbnail
avatar
ANSON的人車誌
2022-11-29
第29章、誰准你搭訕了?「白城盛會」圓滿落幕。 這一屆盛會當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壓軸拍品,而是一萬極品靈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18
29章 虐殺景光曜 慎12月中的某天深夜,在國外躲了一個多月才回國的景光曜,馬上去酒店喝得醉醺醺的,在迷迷糊糊間,上了一台計程車。 車上,奇異的香味瀰漫著。 司機戴著防毒面具,景光曜也沒注意到不對勁,聞了那香味後,就徹底的睡死了。 音樂緩緩自喇叭流瀉而出,正在播放的,是傳說中的死亡樂曲——黑色星期天。 「好痛啊——」
avatar
武佳栩
2022-03-28
第29章、過年期間「東祁還是沒忍住啊,看來是憋得很難受。」雲燡坐在沙發上看著毫無動靜的門板,嘴角勾了勾,回頭繼續看電視。 「畢竟接下來好幾天都見不到人了。」琉華抬頭回了一句,接著繼續專注在自己手上的書中。 雲燡覺得不太舒服,胸口悶悶的,他不大願意承認這是吃醋的情緒。 於是雲燡暗暗的把自己紊亂的情緒按下。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7
第29章 兩個合作提案  小吒嚇了一跳,以為晶獸下一秒會發怒吃了紅霓,沒想到晶獸只是不爽吼了一聲,「幹嘛,很痛耶!」   「誰叫你騙我!」紅霓一臉忿忿不平。   小吒十分傻眼,這可是一隻吃人晶獸,紅霓不怕就算了,竟然還敢揍牠一拳?這晶獸也讓人不懂,之前才不眨眼地吃了鬼砂磨,現在這樣被揍竟然也沒有暴怒吃人?   「低等的人
avatar
郭珮甄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