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很流行的咖啡簡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有段時間,咖啡簡餐店很流行,偷懶些的店家,往往使用微波調理包,口感時常令人不敢恭維,比較勤奮的店家,會提供好幾種簡餐還有當日特餐供客人選擇,配菜樸實無華卻也好吃,幾乎都是家常小點—四季豆、豆腐、番茄炒蛋、豆干炒芹菜;主餐份量適中,從椒麻雞、清蒸魚、三杯雞、牛腩飯、煙燻雞肉、炸豬排一應具全;飲料從最基本的紅茶、綠茶到店家的私房手搖飲都有,一份餐吃下來大概200元左右,有些甚至不用200元。

 

偶爾到到簡餐店用餐,是生活中很大的奢侈,也是身處升學壓力的我,忙碌的日常中少數期待的事情,一人一份的餐點,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這種隱微的幸福感,慢慢地成為生活中的養分來源。兒時吃不下飯的痛苦、面對一大碗白飯或膨脹麵條的無奈,逐漸被撫平—原來吃飯也可以如此開心雀躍!

 

後來,一些可愛的小店,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結束了營業,總覺得可惜,一座城市裡面,得要有幾間溫馨可愛的小店才行啊!

 

儘管現在的咖啡簡餐店所提供的餐點、點心甚至飲料都越發精緻,總會在某些時刻,懷念那幾家小小的、擺設很普通、菜餚很用心的咖啡簡餐店,老闆也許是個忙碌的媽媽,一個人掌廚,上菜的時候與客人真誠地話幾句家常,無論是單獨前往,或者與家人聚餐,都可以很自在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餅哥的食物隨筆 的其他內容
火油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茄汁三文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中街炸雞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學 HTML 會很難嗎?免費網頁設計軟體有哪些?想要自學 HTML 嗎?HTML 是一個相對簡單的標記語言,適合初學者。透過免費資源和互動平臺,你可以輕鬆地學習 HTML,並逐步提高技能。除了 HTML,你還可以瞭解免費網頁設計軟體,如 VS Code 和 Sublime Text。加油吧!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24-05-11
《那些少女沒有抵達》妳想著不要拿著就好了,放下很難,不要拿著就容易多了。 偶然在鄉內圖書館看到我待看書單上的書,蹲在圖書館看了一下子之後借出去,到了公車站等車時一邊看。 距離末班車還有40分鐘,午後陽光炙熱的照著柏油地板,專屬離島的風慵懶的吹拂,遠處樹梢上點綴昭告夏天來到的翠綠枝椏,鳥兒啁啾,飛翔在湛藍的天空。 今天很適合看書,我這麼想著。 看著看著,我站在灰白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07
200 年來堅持免費!關於超人氣美術館「英國國家藝廊」,那些你可能會很意外的事《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即將開展,先帶大家先來暖身一下!關於英國國家藝廊的5個冷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30
2024年今年哪些人會混的很好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五行學說佔據著重要的地位,它認為五種元素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共同構成了世界的運行規律,而每年的五行屬性都有所不同,2024年的五行屬性,又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和事業呢? 2024年五行什麼旺 根據傳統的五行學說,2024年是甲辰年,也就是龍年,在這一年裡,五行中的火元素將處於旺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4-02-21
[那些年我們面試過的公司們]#1其實我有一個朋友也很優秀..你要不要考慮把Offer 發給她前情提要: 商管畢業後,職場打滾十餘年,中間非常浪漫(不負責任)的無預警提出離職,無縫接軌,裸辭,回鍋都多有體驗的我,面試經驗更是小從十人小傳產,大到外商科技業都談過上班過,中間也遇到了滿多離奇的人事物傳說,讓我試試看把奇人異事記錄下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乾週記
2023-03-20
那些「年」  過年,對你而言,有著什麼樣的心情呢?是期待?還是感到壓力?難得在年節期間可以好好坐下來,想分享成長過程至今,印象深刻的那些「年」。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3-01-26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醫療靈媒實作心得part1:醫療靈媒飲食很難實行嗎?醫療靈媒飲食看上去是不是很難達成?讀了醫療靈媒書籍、追蹤了醫療靈媒的頻道一陣子後,我目前的心得是:從小地方開始做起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1-22
那些年那些年 窮蹇身無肉 心輕雲間遊 今情舒 生活簡易勝 那些年
avatar
林漢清
2022-02-05
關於產品設計經驗,那些很難開口討論的事經歷的專案越多,我更少公開詳細談論經歷過的案子。 我看著整理起來的作品資料,總是感覺心情複雜,因為永遠感覺還有許多事情想做,但產品規劃總是要設定一個里程碑當作執行的階段離開我的手。 就像完整的新生兒待在母體子宮中是不可能完全成熟,必須脫離胎盤與這個世界互動,才能完成個體持續成熟的成長過程。 既然我對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1-10-25
那些年,我從零開始學理財-銅臭味,其實很迷人關於理財,其實從大學畢業之前都沒什麼在關心的...因為口袋沒錢嘛 哈哈哈哈 不過我從小就很愛看書,也很會存錢,與其說會存錢,不如說我這個人物欲極低。 尤其是這幾年,陸續接觸「斷捨離」、「間歇性斷食」、「極簡主義」後,每天花費時常是0元。是成仙了嗎?XD 這篇來聊聊對錢的價值觀,和過去我的理財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