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鴻一瞥、短暫開店的美味小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小館子頗具特色,沒有華麗的菜單,卻讓人想要時常造訪,也許是因為經營者有自己的考量,也許是因為他們過於樸實無華,難以在競爭激烈、講求新創或者強力行銷活動的環境下長久生存,短暫出現於街頭,卻讓人留下長久的印象。

 

在簡餐小館盛行的年代,「咖啡樹」靜靜地佇立街頭,雅致的小店,有著多樣的主餐、家常的配菜,很期待假日不開伙的時刻,或內用或外帶,來一份簡餐,煙燻茶鵝、泰式椒麻雞或者烤雞腿,配上店家特調的拿鐵。對剛踏入青春期的我來說,是豐盛而美好的一餐。

 

初嘗咖啡,總難以習慣黑咖啡的苦澀,當時盛行深焙咖啡,而「咖啡樹」的特調拿鐵,恰巧擷取了深焙咖啡濃厚的優點,加上鮮奶(或奶精?)以及少許糖水,調和成苦中帶甜的滋味。

 

另一家美麗的小店,有著宗教氣息的名字,叫做「十二籃」(與現在北部的店家店名類似但不同店家),如果沒記錯的話,掌廚者是一位媽媽,具體菜色已不復記憶,大抵是一些尋常菜色,只記得外帶餐盒打開、第一口菜入口的瞬間,感覺無比驚艷,有些美食的確能讓人心情愉悅!讓人懷著感謝與愉快的心情用餐。直到某天行經這家店時,發現它已歇業,甚是可惜。

 

如今街頭餐廳林立,具備美食與特色的不在少數,搜尋網路,常能從好心部落客的文章一窺究竟,看看菜單菜色、店裡擺設,在時間與金錢的限制下,除了當下的飽餐一頓之外,仍想搜尋那些能帶來感動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餅哥的食物隨筆 的其他內容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年很流行的咖啡簡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土雞城的鳳梨苦瓜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貢丸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茅火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義大利】驚鴻一瞥-維洛納(Verona)在維洛那,只做短暫的停留,雖是驚鴻一瞥,卻感受到了它的浪漫。 美麗的傳說令我著迷,愛的故事令我感動,兩千年不倒的競技場、文化豐富的廣場、多色彩的古老街道、平靜美麗的河流,深織在我心中。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12-10
驚鴻一瞥 洛神賦對於文學史的貢獻,應是產出了數個形容美人的經典成語吧!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3-08-17
遠行加拿大 5/2|溫哥華:驚鴻一瞥,海獅?水獺?我傻傻分不清是海獅還是水獺?牠跑得太快,幾乎就是驚鴻一瞥。史丹利公園東海岸,一個只能牽車不能騎車的所在,我把單車放置在路旁,視線接朝向海面,看見海面上有隻生物在游水,我不小心驚喜地叫了一聲,趕緊拿起相機,趕緊用高速快門來捕捉牠在我視線中的每分每一秒。牠游得不快,但於我,還是一瞬間便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5-06
[1月星事] 夢想起飛,是新開展或是驚鴻一瞥?「毛毛蟲把自己層層裹住,編織出讓人歎為觀止的精巧新住所,由此而出後,拍著美麗彩翼,飛向天空。」 ~~達文西論蛻變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2-30
無政府主義歷史高光的驚鴻一瞥|《瑞士鐘錶師》觀影心得單看片名,根本不會聯想到《瑞士鐘錶師》的故事在演啥,也不會想去看。還好我去看《流麻溝十五號》時,坐在椅子被迫看完預告片,看到關鍵詞克魯泡特金出現,眼睛一亮,所以上映後沒多久就跑去電影院看。但放映場次好少,週末想看結果還遇到滿座,只好週間晚上來看。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1-08
|佐鼬|驚鴻一瞥——跳躍時空必須交換的代價是⋯⋯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2-10-07
【小小故事】只是驚鴻一瞥 卻留下無限思念有個女孩 現在就讀國中三年級 假日時 她常常會到圖書館念書 國三上學期第一次段考前的假日 她一如往常地來圖書館 上了三樓 找了找空位並坐下 「疑!? 」  她忽然瞥見坐在她隔壁的隔壁的那個男孩那個男孩又高又瘦 是運動型的 但是讓女孩注意的 是他散發出來的氣質 那氣質深深吸引了女孩 於是 女孩都會偷偷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1-11-05
曇花一現,驚鴻一瞥有人說:曇花是”生命之花”,它是一種徹底的時間藝術,在絲帷的開闊即生而即死,它的每一秒鐘都在動。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10-04
【天橋上的魔術師:驚鴻一瞥的過客、立體的真實、圖像與文字的羈絆】    原本喜歡動漫的我,因緣際會下進入了公視,擔任起節目【誰來晚餐】的企劃,看似南轅北轍的兩個領域,卻讓我有許多意外的收穫。【誰來晚餐】的主題是拍攝一個家庭日常細節的故事,這份工作也參與了別人的人生,從陌生的關係裡看到獨特的真實,在許多日常點滴的累積裡,看到真摯的平凡。若我沒有暫時跳脫動漫的圈子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20-01-10
歐洲旅遊系列-馬賽 基度山恩仇驚鴻一瞥感動!竟然讓我親眼看見水手愛德蒙被囚十四年的伊夫堡(大仲馬 基度山恩仇記)。 雖然只是遠眺,無緣登島,隔四十餘載仍喚起記憶悸動不已。 法國的國歌竟然以馬賽為名,雄壯激昂的進行曲,帶領人們效命殺敵,主宰自己命運,就是被馬賽的義勇軍給唱出名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塵心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