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的第80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我不擅長寫作。

身為研究生,似乎早已忘記了怎麼書寫不學術的文字。

-

今天是遠距離的第80天。

台灣與日本的距離不遠,80天在許多人眼裡也或許不長。但是,80天卻佔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的1/5。

-

還沒有踏入戀愛前的我,曾以為自己是一個獨立的新興女性。

擁有許多愛好的我,可以花一整個下午唱一首歌,花一個晚上畫一張圖,再花一整天練好一個樂句。我也喜歡出門,到咖啡廳邊喝奶茶,邊讀書或邊做正事。忙完了以後,再到咖啡廳附近走走逛逛。

我曾以為我喜歡一個人享受這個世界,直到他走進我的生命,更準確的來說,是我把他抓進了我的世界。

-

交往前,我就知道他要去日本交換半年。因此在一起的日子,我每天都在倒數,每天都無比的珍惜,因為我知道,遠距離沒有一定的感情基礎,真的很容易失敗。而與他的感情,我不想敗給距離。

因此這半年,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在台北的好多角落留下我們的足跡,也去好多地方小旅行,就是希望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讓他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能看看照片回憶。

不過,最後在他收拾行囊搬離住處的那天,我還是崩潰的哭了整路。在未來的幾天我仍舊無法控制眼淚。美好的回憶完全變成反作用,我走在曾經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走的路上,想著曾經平凡的日常已經消失了,心中又忍不住酸痛了起來,一個月後,這個症狀才隨著我漸漸忘記我們倆並肩走在台北的身影而稍稍好轉。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他的感情開始淡化。反之,我對他的思念轉成對於打視訊電話的期待。我們每天都會通話,而且通話的時間很長。有時候我們只是掛著電話,並繼續忙著自己的事情。但是光是電話掛著,似乎就有一種陪伴的效用。我們會在睡前開著視訊,通常是我嘰哩呱啦的分享今天那些芝麻蒜皮的日常,他會靜靜的聽,偶爾他也會跟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直到我們撐不住了,才會說著晚安然後睡著。

然後,我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白天時,我們不常傳訊息,通常僅是簡單告訴對方自己到哪裡,吃飯了沒。因此,傍晚的電話成了我非常重要的心靈支柱,我的心情也逐漸平穩了下來,直到6月的來臨。

-

6月時,他的朋友,他的爸媽,還有他幫自己排的旅行接踵而至。每週他都有許多行程,因此陪伴我的時間相較於之前少了許多,講電話的時間也大幅減少,有時甚至無法講電話。

突然,當初那種分離的焦慮又再度席捲我的心頭。我感覺他從一個離我很遠的地方,到了一個離我更遠的地方。當初那種一個人被留在台灣孤單的感覺隨著他說著抱歉打進我的體內。我看著ig他朋友與他愉快的合照,心中複雜的情緒翻攪著我的胃。我不是應該替他開心而開心嗎?我大聲叱喝自己那種混合著羨慕、嫉妒、焦慮、孤單、思念、悲傷...等等的情緒。

此刻,我對他複雜愛意,與自己對於即將口試和畢業的不安及害怕混為一體,使我開始憤怒。

-

「今天我想陪朋友,可以嗎?他們難得來日本,以後畢業應該也不常見了。」

「恩」

「...你在生氣嗎?」

「沒啊,你就陪朋友啊,我沒差」

-

於是,遠距離的第80天,我們吵架了。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地緣政治與日本『四大商社』的距離• 日本四大商社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們既是追求商業利益的企業,同時也是國際政治環境相互作用的結果。它們在地緣政治的挑戰中尋找平衡,如何在追求商業利益的同時貢獻於全球的和平與繁榮,是一個持續觀察和思考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4-09
地下室|Ep004 遠距離的傳染病看展時候,想到疫情造就的無數遠距離,想到沒有疫情時也常被作為歸因的遠距離,如果疫情只是一場遠距離的傳染病,關係的破裂、再見與不見,這個理由送想分開的人們三年保存期限。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1
遠距離的相愛很難。遠距離的相愛很難。 彼此承受著自己與對方相異時空的時間流,在少少的下班時間裡再騰出一塊共同的空間,我們的相繫好像也只剩這點虛無縹緲的點,相愛不得不被囿限,因為等等我得先睡下,明天還有名義上8小時的雙頭班,加上2到3小時的通勤,以及無處能休憩甚或得隨時預備的3至4小時下午時段;你也還得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2-12-20
大S跟汪小菲離婚!究竟遠距離要怎麼維持?有挽回的餘地嗎?大部分感情都需要溫度維持的,即便是遠距離還是得維持見面的頻率,而且最好能設立一個走向(回到)共同生活的目標,因為只有極少數特殊的人,才會適合遠距離婚姻,人的本能還是會走向互相扶持的生活。即便現在維持得很成功,仍難以預防「外遇」的未爆彈,時間拉得越長風險就越大,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單純就是概率問題,如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12-01
遠距離的我們數不清是第幾次的分別,心裡依然釋懷不了每次的傷感。 車子一到車站,你拿著行李對著我說,"乖,最後再抱一下,我就要去搭車了",我踮起腳尖深深的抱著你,緊緊地摟住你的脖子,就好像這樣就可以自私的將你永遠留在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失眠的漂流木
2021-10-24
一窺灰色地帶的深淵—《我們與惡的距離 全民公投劇場版》《我們與惡的距離》(The World Between Us), 這部於19年春天在台灣掀起探討熱潮的社會寫實電視劇,在收獲小螢幕上的成功後,於動盪不安的2020年秋天登上表演藝術舞台。它不僅是單向地向觀眾輸出劇情的舞台劇,更增加了能與觀眾互動的即時技術,觀眾不只是觀眾也是參與其中的一員......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1-02-04
#遠距離的朋友移民之後要交朋友,#像極了愛情。無論不同年代,都是一件複雜無比的事情。 當一個人在一個城市裡面生活了好久,一定會有幾個交心的朋友。移民之後,想維持這些友誼,就要好好的經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9-16
形影不離的孤單:遠距離戀愛的三個建議在遠距離的路上,少不了孤單、徬徨和恐懼,它時而襲擊著我們的思緒,然後我們就這樣困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懷疑自己的選擇,有時又質疑兩人的未來,然而不變的是正在進行中的時間,還有必須克服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17-12-04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
2009日劇【BOSS女王 第1季】我不願意輸給內心的軟弱 (天海祐希 竹野內豐 戶田惠梨香 玉山鐵二 )  ●2009日劇【BOSS女王 第1季】我不願意輸給內心的軟弱 (天海祐希 竹野內豐 戶田惠梨香 玉山鐵二 ) 日劇《BOSS2》都在日本播出了,我還在回顧日劇《BOSS女王1》,說來我看電視劇寫電視文也真是太混了,不過,好劇其實不怕時間磨,甚麼時候看都能觸動觀眾敏感的心,我趁機回想,再來追第2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