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常創造幸福的破口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子呢?你喜歡它嗎?

我想應該沒有人全然覺得「我的日常棒透了!」,我的經驗是:每個人的生活裡都有一地雞毛的角落,只能面對,不斷找出解決的辦法,奮力的活出更好的日常。


這週我自己看了兩次醫生,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但身體的零件出問題,也是心煩。

還去郵局寄畫冊給美國的朋友,發現包裹必須先上網列印出英文的完整寄收件人資料,包裹的重量及長寬高都必需詳細標註,列印出來再貼在包裹上,原因是方便美國海關作業。

我在郵局被告知的時候很是震驚,當下我還是選擇在郵局用手機掃Q R code操作以上的一切,搞了半個多鐘頭,一身大汗,還好櫃檯小姐親切,不厭其煩的教我步驟,但望著我手寫的漂漂亮亮的包裹,被一個無聊的列印文件覆蓋上的時候,心中有很多感慨:手寫的溫度不再有了!這世界不再互相信任,只求便捷、科技用將用超乎想像的速度衝擊我們的生活,我們必需迎合世界不斷的更新,不論你願不願意。

往好的方面想,自己又學會了一個生活上小技能。對於熟齡,未來直衝過來的壓力,使用科技的壓力,將是一大考驗,這也是生活中將不斷面對問題。

raw-image

我還聽了一個新朋友怎樣由悲慘的婚姻中走出來,帶著女兒創業的心酸:這10年一邊抗拒前夫的凌虐,一邊努力讓女兒身心不受父母的影響;一邊去心理咨商,一邊努力開餐廳,帶著創傷辛苦賺錢,過程細節聽來讓人落淚,她這10年的日常,是用對女兒的愛堅持下來的。


在維基百科裡對「改變日常」有以下的描述:

「當人們陷於生活的日常,他們就不免會對此感到厭倦,日常不再使他們保持理智,反而帶走了生活中僅存的快樂。

所以,偶爾地脫離常規,從本能中得到片刻喘息是必要的,人的生活首先要充實,其次才能從中得到享受。

假如人們只是專注於生活的艱辛,那麼他們永遠也無法擺脫生活的消極一面了。


反思,以及對過往經驗的積極理解對日常生活十分重要。

因為日常行為循環往復,人們很難對其作出改變或是改進,並且他們也往往樂於待在自己所了解的,感到安全的角落。


日常迫使人們去面對消極的事物,例如帳單、疾病、貧窮或是破裂的關係。

那麼從日常的短暫解脫就能夠幫助人們更好的評估自我,看到事物更加積極的一面,發現樂趣,尋求知識可以帶來快樂,並為生活增添更多新鮮感。

人們可以通過為日常增添更多變化來達到這個目的,生活的視角能夠由此而不同,因為「習慣是強大而微妙的。

它們可以外在於我們的意識,也可以受我們的特定引導。儘管我們常常不會注意到習慣的發展,但我們仍可以對它們操縱並重塑。」

raw-image


我覺得上述的描述,很理智的說出我們應該活出的日常,雖然日常的反覆常使人無趣、乏味或是艱辛,但我們還要突破那個被動接受日常的自己,為自己找到開心或幸福的破口!

我走在路上時,看著人們,常想著每個人都不知道背負著怎樣的人生?每天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很多感觸。

我認為熟齡之後更要養成這種「突破平凡日常」的習慣,無論用什麼方法,讓自己不會被日常麻痹!

raw-image


我每週都會安排一兩個小節目,或見一次朋友,而在這些日子裡,我堅持做好穿搭,以好看開朗樣子面對生活~本週我和朋友吃一頓晚餐,和先生去看了一個書法展,這些小安排就是平凡日子裡的光彩,我們的人生絕對需要這些光彩的閃耀✨!


#三宅一生老款襯衫

#sportbT恤

#穿了10年的牛仔褲

#三宅一生BAOBAO白色包包

#Prada白色幾何設計休閒鞋

#街邊店玻璃戒指與OliviaYao首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準備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是唯一的原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細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燃旅遊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試用報告】為日常帶杯茶♠黛黛茶 DailyDae2024草莓季  一月生日最棒的就是 我永遠會遇到草莓季 每年最開心的就是大家買草莓蛋糕幫我慶生 草莓周邊對我來說就是我的生日季的大喜悅 但我從來真的沒有好好分享過我的草莓季記 因為幾乎都是吃蛋糕 但這幾年很多飲料店都會做草莓限定 貴不貴一會事好不好喝一回事我都會想試試看 但大部分都是   有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4-01-31
    名為日常的故事裡今天的森林感覺別於以往。   也許是因為陰雲遮天,又或者不像前陣子那樣大風吹襲。少了點光,沒了徐風,這世界便截然不同。一如既往的樹林、早已走慣的步道、習以為常的寧靜,熟悉又陌生,相似卻又難以理解言喻。還正在思考該如何放鬆摸索,有些認生地緩緩慢步時,我又碰見牠了,是曾一同悠遊於光之海洋的小小夥伴。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4-01-26
    【評論即創作:將日常洞察轉化為豐富內容的策略】將日常的評論和觀察轉化為有價值的創作內容, 是一種既實用又高效的寫作策略。 這種方法不僅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消化吸收的信息, 還能促進我們的創意表達。 以下是從我的經驗中提煉出的幾個核心步驟, 幫助你將日常評論轉化為精彩的文章。 ▋步驟1 - 利用語音辨識記錄初始想法 當你閱讀或觀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5
    當歧視成為日常玩笑,我們離平權與真正的平等還有多遠?近日台大經濟系學會候選人的政見,因充滿歧視性少數、原住民、僑生與性行為的言論,遭到網友撻伐,甚至是學長姐發文要利用在業界的人脈,去抵制這樣的學生未來的實習和就業機會。兩位正副會長候選人之後發文道歉,強調是自己開玩笑不當傷害了人,並表示雖無法退選,但會停止競選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5-21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18 - 生而為女人,我不抱歉~【創造焦點】《女子馬戲平台》🌿「生而為女人,只有你,才是你。」 來賓介紹👏👏👏 -- 生而為導演:李仕洋 -- 生而為團員 aka. 表演者:梅芷菱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9-01
    展開日常節能行動!共創更多地球一小時 為愛關燈 邀你不只自己還要一起 為自然發聲2021年「Earth Hour 60+地球一小時」已於上週六(3/27) 圓滿落幕,節電量總計 12.5萬度,再創新高,約減少 63,625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活動主辦單位歐萊德呼籲大家日常更要持續進行響應,隨手關掉不必要的能源、減少碳排放,愛護我們的地球! 環境議題更加受重視 黃子佼願做氣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3-30
    不萊梅創意:社群成為日常 重新定義創意代理商獨特價值 文、攝/陳羽晴   「不來梅」至今已創立 15 年,並於 2012 年開設 YouTube 頻道「不來梅創意」,公司定位為創新型態的數位代理商。從品牌行銷策略制定,透過「未來式的情感科學」發展創意與執行,拉近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同步發展「科技與想像力」的梅林鬍子實驗室、著重「數據化的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12-30
    【實踐創藝:「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成為你自己」文青人X數學師,把日常變成創作帶回現場點亮】如果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別停下來,它會成為注入你討生活時的能量,說不準還能為你的工作現場帶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爆炸?點亮?總之喜歡的,都給自己來一點。 我覺得自己喜歡做的事,也是這樣的回饋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請保持對世界的好奇,請保有自己愛的事物去持續感知持續享受的能力,那會是你的光你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20-12-11
    【一位CFP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往往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看過那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創業。」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也道出創業的辛苦,若你正好是在創業這條路上的讀者,相信會很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04
    日常作為,作為日常 中午在西門町吃完飯,走回來要去牽車,路邊有個小女生舉著「Free Hug」,我出乎意料的下意識自己需要,擁抱那幾秒鐘,輕鬆卻認真的對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懷山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