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付諸實行.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白日夢冒險王,2013年上映,印象中是我國中的時候看過第一次,當時稚嫩的我,對於電影內所描述或背後的含義,並沒有深入地探究,只認為是『很漂亮的一部電影』;在這部電影上映20年後,我在NETFLIX誤打誤撞看見「即將下架」的訊息,以往的我對於想看的影集或電影,通常都是會抱著『過陣子再看看吧』;不知道為什麼的,這一次我當下選擇點擊播放,對比年幼無知的我,在被社會磨練過的我重新觀影後,卻有著不同想法或念頭被重新開啟了,內心那股已經被我熄滅的熱情火苗,隨著Walter的挑戰、勇於面對及『跨出去』的行動,也重燃起一點點悸動、勇氣,我的內心想做的勇氣回來了,跟著Walter一起走出自己的白目夢,將夢想轉變成行動,不做,會後悔嗎?做,會後悔嗎?

不知道,但我知道,該做得時候,我會去做。

我心中的那股夢想、那種衝動、那股期望,隱藏在平庸的日常下,我想成為我自己心中的主角。


▪︎ 觀影時間:Mya 13, 2023

▪︎ What I like about the movie:

  1. 為了找尋25號底片的walter,帶著爸爸送的登山包、進了阿富汗、在喜馬拉雅山找到了神秘的攝影師Sean在等待拍神秘的「雪豹」,卻不著急的按下快門,而是靜靜的欣賞眼前的美好與寧靜,享受當下。享受當下:是透過雙眼、內心去感受這美好的當下,不必要急著留影、分享,最美好的時刻往往是在自己專注後,所享受的美好。
  2. walter在冰島以自己幼時的娃娃與當地小男孩換滑板,願意用自己最珍愛與父親充滿回憶的幼時娃娃,猜測想是在告訴我們,放下固守的念頭,下一步會更好;在下一個畫面看見Walter用領帶跟石頭捆在手上當做殺車器,踏上滑板,確實開啟了一段不同以往的體驗,而這些是跨出去後才能體會到的感受。以此體醒我自己,不論選擇做或不做,都是自己的選擇:接受它。
  3. 影片前期,walter收到攝影師sean的小禮物「錢包」,對sean的所說,是美好的小禮物;但隨著在追蹤25號底片的過程中,公司的嘲諷、被資遣的壓力、家裡的過去(鋼琴)放不下,這個錢包對walter是失敗的象徵,與母親在家中的談話後,他選擇丟掉sean的心意;最後在walter跨出去將自己的白日夢變成了真實生活,選擇放下父親早逝後的壓力,與母親、妹妹一起將鋼琴售出,談話的過程中,母親將錢包拿出來給Walter,雖然是相當小的舉動,但我感覺這個行為接住了Walter心情,家人永遠能接住自己,當下也接住了我。

▪︎ Thoughts: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
“湯姆少校的歌,它的故事是說:拿出勇氣、大膽走向未知”

白日夢冒險王的過程,不斷提醒大家拿出勇氣、做吧、體驗吧!這才是生活的意義。

不敢跨出的自己、不斷打壓自己的內心聲音、活在舒適圈的自己卻夢想著自己要幹大事。

現代人的通病,也是我的毛病;凡事起頭難,但做了就一路順暢,為什麼自己在開頭會這麼難,因為放不下工作、收入嗎?

遇到困難就放棄嗎?是自己不敢承擔經過這些大轉變嗎?

付諸實行、面對的是自己接受挫折的能耐,這些困難是我自己得靜靜思考的。

但我知道,我的內心有些想法浮出來了,做吧!付諸實行吧!

別一直給自己找藉口。

2024/06/10 四國遍路的想法,確實是點燃了。


▪︎ 推薦:★★★★★

對人生沒有想法,不一定看了就會有夢想。但能讓自己短暫的成為白日夢中的主角,充實。

    內容總結
    白日夢冒險王
    5
    /5
    2會員
    4內容數
    Here is tata from amateur write. about my life, book report, moive report and travel... - 寫給自己文章,從『我』為出發點,非專業寫者、我想什麼,我就寫什麼。 透過時間觀看自己的成長,文字的改變、穩重的狀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白日夢冒險王》適時跳脫現實,實踐自我吧!我們的人生不只有單一景色,生活的選擇有著百態,唯有懂欣賞這世界的美,這就是生活的目的。如同之前跟大家分享我之所有擁有這麼多故事,是因為自己體驗許多人、事、物,也正因為自己勇敢地跨出舒適圈且不畏懼失敗;我其實很平凡也不完美,但我很努力和堅持相信自己所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10-21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場景93號公路|人生的目的  離開東部大城Egilsstaðir,車子很快開始往高處攀爬,漸漸地路旁凹處結冰愈來愈多,到達高原,出現了有如白色巨大盤子的冰湖。現在不是夏天嗎?這麼多冰雪是從哪裡來的呢? 接下來的下坡就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溜滑板的93號公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8-19
    【影評】《白日夢冒險王》生活的每一天就是冒險A:處理過上百萬次底片,從未犯過錯,16年來盡心盡力只為一間公司付出。 B:在世界各地巡迴攝影,只為拍下美好瞬間,並為此上刀山火海也不畏懼。 A與B的生活,你覺得誰比較精彩,或是哪一個比較有挑戰性呢?《白日夢冒險王》為看似平凡生活的我們(人生),打開一扇通往冒險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5-20
    有一夢,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Life magazine motto.  美國小說家James Thurber在1939發表的短篇故事The Secret Lif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3-15
    影評|《白日夢冒險王》疫情當前,只好一起做場白日夢!如果你問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這部電影它可以提供你很棒的答案! 「開拓視野,突破萬難,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們也許都和主角 Walter Mitty 一樣,是工作崗位上的一個小小螺絲釘,每天安逸的生活、凡事只求平穩就好,最大膽的想法只能藉由...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2-23
    《白日夢冒險王》―你是否仍記得那曾經的那個夢?我相信每個人年少時總有對未來的期望,或許是像Walter一樣想壯遊世界、開拓視野,或許不是,但卻因為現實的處境而一再推託,一再以為自己有機會做(有錢再做、有時間再做)。 出社會後擔心得更多,怕放棄事業,怕社會眼光批評,怕後悔⋯⋯還是怕做不到? 「你是否仍記得曾經的那個夢?」
    Thumbnail
    avatar
    Han Han 在奧地利
    2020-11-06
    快電影022 白日夢冒險王 人物介紹  左一 主角 右一 女主角 左2 主角妹妹 右2 主角媽媽 左3 女主角兒子 右3 主角同事 左4 主角新主管 右4 攝影家 全是雷慎入 主角是個拘謹的人 會記帳那種 但是也使用付費交友網站(但是自己的資料都空白) 裡面心儀的女生是同事 主角一直在糾結要不要按拋媚眼 上班途中詢
    Thumbnail
    avatar
    K.O.W
    2020-02-10
    白日夢冒險王小鎮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斯奈山半島住宿地點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男主角在船靠岸之後,騎腳踏車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說書人找到了當地第一名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19-12-19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故事背景講述平凡無實卻又愛做白日夢的上班族,遭受裁員前的最後一次日常業務處理,雖歷盡千辛萬苦,但過程中的啟發,卻正向改變了自己的下半生。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