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公司旅遊聚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帶著老公和女兒,還有好幾個兒子,參加公司旅遊。

來到目的地,我們全家分配到一個稍大的房間,先把行李放進去。這房間看來有點舊,樑柱木頭有不少凹痕,樑柱與白牆下半方都漆成黑色。

一進房間,孩子們開始搶床位。我看到男女主人床頭牆上有 8 個插座,老公說「這下子,大家的手機都可以充電了。」不過這個插座不像是我們平常用的插座,有點像是歐洲三插孔插座。然後我看到老公在另外一面牆找到一個插座,他開心地說「我替我的手機找到了充電的地方。」

我看到老公的充電器很奇怪,下面有兩個像是電池充電的小座子。反正就是一個很大的充電器,要插進插座裡。

我記得房間內有很多空床,和酒紅色的抱枕與毯子。大家各自挑床位,我也趕快分配抱枕和椅墊。大部份的床倚著牆,牆邊很硬,我就想辦法把大靠枕靠牆放,小抱枕放在床頭尾兩側當扶手,讓床變成像沙發般,坐起來舒服多了。我就幫大家擺放抱枕。

我還記得房間有許多轉角。我特別在轉角處,多放一些小抱枕,這樣子坐起來比較舒服,不會有干擾。後來抱枕不夠了,我把毯子折成方形當抱枕,儘可能地利用。

後來我來到一個床邊想要休息,我抓了一件 Ralph Lauren 毛毯蓋著, 腳邊放個小抱枕。我躺著休息,反正就是弄得還蠻舒服的。

一個不熟的朋友 Vincent 也分配到我們房間。他看到我這樣子弄得還蠻舒服的,想學我,但發現抱枕沒了,就跑去櫃台說要跟我們一樣。

櫃台服務人員跑來找我,想知道我是如何處理。我大致跟她解說我的做法,她覺得我很聰明,就去想辦法幫 Vincent 弄出一套,讓他也可以休息。

場景切換到我帶女兒去吃飯。我們走向餐廳時,下起大雨。前方有輛計程車,還有公司旅遊的遊覽車,其他同事陸續下車。這些同事長相有點怪,小孩子的臉,大人的身體。

雨愈下愈大,有同事從計程車下來,問我們說要不要雨傘。我本來說不用,後來還是去同事那裡拿了一把傘。那是一把中式紅色油紙傘。然後我就扶著女兒肩膀,一起走進了餐廳。

因為是公司旅遊,很多人排隊要入場吃飯。我看到同事 Karen 和一些年輕的同事在排隊,我偷偷插了隊。然後女兒稍微離開我,我想說反正我先排在這裡,好不容易插隊才在這裡。

人很多,大家陸續入場。當我正在想「女兒呢?女兒呢?」,突然聽到她的聲音「我在這裡啊!」我看著她,覺得好像她突然長大了,還穿著一件黑色的毛衣。

因為有事先安排好座位,入場後我就去找我們的位子。往裡走是舞台的方向,我們的座位是靠近舞台但是旁邊角落的位子。有點接近廚房,我記得很擁擠。我和女兒坐在一起,旁邊有一位帥哥。

這座位其實也不是桌子,而且牆邊有個小桌面,我們要面對牆吃飯。位子很擠。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座矮牆,我看到牆的另一邊空間較大,正打算要把座位移過去時,發現另一邊有個餿水桶。我和女兒回到原來的位置。

我們是在一個內轉角的位置,實際上這位置只放得下一張椅子,實在有點小。還好帥哥移了一下座位。

當我正要坐下來的時候,發現椅子上面有一塊黏黏的污漬。我手上正好有張衛生紙,我想找水弄濕。因為我們的座位很接近廚房,我猜可能人員進進出出,湯汁滴下來,弄髒了椅子。

因為靠近廚房,看到有個水龍頭,我過去把衛生紙弄濕,回來就擦椅子。擦一擦我突然發現,這張不是我的椅子,原來我擦錯椅子了。

我轉頭,看到朋友 Melody 在笑。我心想「對啊!我怎麼在幫別人擦椅子呢!」我想應該是剛好看到這張椅子上面也有油漬, 就誤以為是我的椅子。

後來我來到自己的椅子這邊,準備把椅子弄乾淨。這大坨黏答答的污漬,看起來像是糖漬。我忙著把它擦乾淨。旁邊那位男生就看我擦。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8會員
135內容數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日記│如夢似幻的山徑——南湖帝王從遠眺南湖大山,一路走到山腳下,初嚐帝王風範。
Thumbnail
avatar
Qian
2024-04-26
週記|家裡蹲與夢境日記2023.08.01到2023.08.07的日記 主題很雜,因此當作一週的雜談日記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3-08-18
8月5日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明淨月|善惡增長1000萬倍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明淨月|善惡增長1000萬倍。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學佛修行不忘初心!勇猛心易起,長遠心難得。」觀世音菩薩精進修行、精勤於救度眾生,因為無比廣大的慈悲心,才能不忘初心。敬邀您把握殊勝吉祥日:護持 臺灣薩迦寺 9公尺大悲救苦觀音建設、響應放生功德、觀音山3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藝術與文物結合展現精神價值 《古往今來 過眼煙雲~驚夢》15日中正紀念堂開展【李婉如/ 報導】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1展廳15日起將推出「古往今來過眼煙雲-驚夢」展覽,展覽將融合當代藝術(中西畫、書法、攝影、香道、茶道)和古文物(玉器、宋瓷、書畫、雜項、老沉香雕件、壺、內畫鼻煙壺),展出作品和藏品約500件,其中包括數十位知名藝術家和多位資深藏家,開幕典禮定於4月15日下午2時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11
夢境日記 2023.04.01我和一男一女上山露營 我們選在偏離主要道路上的一塊小平地,準備生火紮營。 這時,一位身材艷麗的女子前來搭訕,舉手投足間充滿嫵媚的氣息。 「你能幫我們準備一個大的塑膠布嗎?隔絕地上的濕氣。」我向陌生女子提議道。她點點頭,便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據她自己聲稱,她從山腰的小吃部來的,平日沒什麼客人,正好遇到
avatar
IRD
2023-04-01
獨夢日記:經歷了什麼但她能看見我這件事 漆黑的房間在關門的霎那 充斥著女孩的尖叫與男人的咆哮...
Thumbnail
avatar
厭厭
2022-08-23
夢境日記 2022.06.11一開始我和我姊在日常對話,結果原本要我姊幫忙拿某個東西時,我還沒說出口,她就幫我拿過來了。 我心裡想著:你該不會得到他心通了吧? 沒想到她點點頭。 我心裡想著:人類因謊言而維持著表面的和平,有他心通的話跟他人相處會變得很困難吧。 我姊:你的同事中有一位具備這樣的知識。 飛碟!
avatar
IRD
2022-06-11
疫情日記0612 曾經的夢想你實現了嗎?         起床心情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眼睛還是痠澀痠澀,整天都不舒服連帶心情也不美麗......我爸又一直跟我說他今天做了一個很糟的夢,接下來又講了很多往事,往事其實也有聆聽的價值,但是我眼睛不舒服實在沒心情聽....端午連假開始了,昨天週五晚上居然出現了擁擠的車潮,雖然是政府在管制交通,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6-12
雜日誌-夢境電影記錄昨天晚上出乎意料地做了跟殭屍大軍玩大逃殺的夢!(驚) 更驚人的是,一開始是大鱷魚,幾番波折後好不容易逃回家了,發現場景一轉變成殭屍末日⋯⋯ 其中嚇醒好幾次硬躺回去繼續看結尾(變態
avatar
Guta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