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你家旁邊的飯店住一晚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外旅行回來後很累,但身為母親,一回到家,馬上就得銜接母職,很難好好放鬆,於是有了這個,在家附近的飯店獨自住一晚的想法,儘管這樣會多些花費,但這一天,讓我在非常非常疲累的航程歸來之後,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停頓,然後,我又可以很有元氣的,當回我兩個孩子的媽媽。
淡水的秋天常會出現這樣的雲,這是去(2023)年11月在淡水老街拍的照片

淡水的秋天常會出現這樣的雲,這是去(2023)年11月在淡水老街拍的照片

為了所服務的志工團體的公務,去(2023)年12月去香港,今年2月赴印度,回台之後,我都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先在家附近的飯店住一晚。


國外的公務行程,大多非常操勞,印度返台的飛機,都是半夜飛行,從印度機場飛到轉機的香港或曼谷等城市,再轉機回台灣,即使在航程中,多少會睡一陣子,但印度飛泰國,三個半小時的航程,或是印度飛香港,七小時的旅程,時間都不長不短,加上中途必然有的用餐,其實回台後都非常累,行程結束後,會非常想好好休息,然而,身為母親,一回到家,馬上就得銜接母職,要想好好休息,非常困難,所以去年在赴香港之前,就有了這個,在家附近的飯店獨自住一晚的想法。


漁人碼頭走路就到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去年從香港回來後,訂的是承億文旅的「淡水吹風」,這家飯店離漁人碼頭很近,不過這對我這純粹想好好休息的在地旅人來說,這一點都不是重點。


就觀光客的觀點來說,「淡水吹風」除了離知名景點近以外,附近飲食也很方便,大概想得到的飲食類別餐館,走路5分鐘內都找得到,便利商店也是下樓走個幾步就有,一樓是咖啡館,對面的全聯還有Ubike,直接騎到漁人碼頭大約5分鐘,沿河騎到淡水老街,大約15分鐘,真的是旅遊觀光很好的選擇。


而對我這個純粹只想好好休息的在地旅人來說,安靜乾淨,枕頭床墊被褥舒服,就已經很足夠,其他的,比方說,住房空間很大、雙人床大到可以在上面滾好圈,都是額外附加的優點。


從香港抵達台灣,check-in放好行李,並在附近用完晚餐,回到房間盥洗後,就睡到隔天近中午,若不是因為延時退房費用很高,好想繼續待到傍晚再回家。



有漂亮淡水河景的「雀客快捷」淡水店

印度回來之後住的是「雀客快捷」淡水店,地點很方便,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的百貨公司7樓。


房型有好幾種,有面對淡水河景的,也有面對淡水街道的,我向來很注重房間的view,只要可以選擇,一定要求住有窗的房間,而若價格差異不會太大,寧願多花錢,我也要住在有好風景的房間,


這次選的就是河景房,多花的那些錢,真的很值得,讓我可以在房間內,躺著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淡水夕陽。


「雀客快捷」淡水店的房間雖然不大,但規劃得很好,木質地板可任意坐躺,床鋪被子枕頭都很舒適,浴廁空間與備品也都很乾淨舒服,而且整棟樓有多層都是餐廳,上樓或下樓就有多樣美食可以選擇;「雀客快捷」淡水店

雖然沒有附早餐,但這裡是淡水蛋黃區中蛋黃區,想得出來的中式西式早餐,幾乎都可以在走路5分鐘內的距離內找到。


從印度回到台灣時,農曆年假還沒結束,這期間的飯店價格都貴,但我毫不後悔,為了這一天的休息,所多支付的花費,這一天,讓我在非常非常疲累的航程歸來之後,有一個專屬於自己,很愜意、舒適、很放鬆的休息,然後,我又可以很有元氣的,當回我兩個孩子的媽媽。



ps.1印度、香港的旅程紀錄,多是些很零散的生活記錄,逛菜市場、去港口吹風......這些搆不成文章的生活紀錄,都放在我的IGYoutube頻道短影片,歡迎大家觀賞。

ps.2這篇明顯不是商業文,非常歡迎優質廠商業配(招手)



延伸閱讀: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