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手遊】關係(戶口)五標籤概略說明、師徒拜師/情緣結緣任務動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嗒給後~我是最~~~喜歡遊戲上只談風花雪月、不談輸出秒傷與人權的一條蟲。

raw-image


先曬一下我和我情緣的戶口名簿↓

raw-image


對的!你們沒看錯!我倆遊戲中五大標籤都是對方,想要解除其中某個關係實在是太麻煩了,就不會有太多其他的行動,或許就能專情專心一點(?欸不是??


至於為什麼沒有摯緣標籤,因為有情緣就沒有辦法使用摯緣系統,這兩個系統是共通的,大家意會就行就不多解釋了哈。




首先我們從結義開始說起。

raw-image


結義也有相應的任務要解,但內容遠比其他系統簡單得多也沒什麼條件,只要同一組隊內>3人大家都是白身就可以結義,這邊就以一張切邊圖(保護結義弟妹隱私齁)帶過我和靛玄的關係。


完成結義之後老大有權利踢人或開放收人或指定人物邀請,這就很普遍的系統功能,只要按畫面左下角(就是圓型那顆按鈕)的選單按鈕進行操作。


要注意的是解散結義很容易嘟到,雖然有確認畫面但還是請大家注意、精神不濟時不要操作這個功能,真的很容易眼睛一閉瞎按就解散了。




再來說明莊園的同居功能,撿重點說同居條件:

  1. 發起同居邀請的莊園>8級(目前上限11級)
  2. 莊園主與同居者兩人友好度達到惺惺相惜(友誼值>=10001)
  3. 發起邀請時要雙方都在線上


同居申請時會跑一個雙方瞭解度測驗,不論分數如何都會完成同居任務,只是滿分看起來證書的圖片爽度高一點。

raw-image


完成同居任務後莊園頁面會從一個人頭變成兩個人頭,然後多一個簽到本,雙方都簽到可以提升同住等級。

raw-image
raw-image


同住等級是我個人覺得整個遊戲中最難提升而且除了佔有慾的差異之外,相對效益真的低到不行的地方,好吧或許風雲令的獲取變得更容易,但風雲令這種東西就跟競技揚威點一樣,兩天就會滿,有沒有同居實在沒有太大差別。


好處就是莊稼成熟得比較快,朋友有更多機會來幫你鬆鬆土增加產量,一批作物最多讓不同的好友鬆土3次。


同居之後財產是強制共有的,倆人原本的莊園資產會被全部合併到共同倉庫去。


比較要注意的是,同居人解鎖的組件莊園主不能用,莊園裡能建造的一切事物都只能使用莊園主自己持有的東西。


同居人只能消耗(買賣)倉庫的可見物品諸如農產、物產,最多就是可以幫忙花費資材,比如買衣服、買農產物產,或者拿出門三缺一打麻將......


建物或道具解鎖等等的要求都必須由莊園主自己先進行過,同居人才能使用那個莊園主已解鎖的組件建造莊園。嗯,我就有看過我的前師父把家底敗個精光,莊園資材直接變成-300,搞到最後其他三家都笑說再打下去就是欺負人了不打了不打了......然後師父當時的摯緣上線直接哭暈在莊園裡,因為那些資材原本是要給我師父買莊園獨賣睡衣用的,想看男版睡衣的可以點連結看九尾狐的影片,小牧勞斯穿的那就是男生的睡衣,只有莊園有賣。


男生和女生的睡衣價格如何要花多少資材才夠買??


總計是一百萬資材,男女分開算,就是要存兩百萬才夠~~

時裝-幽居客女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時裝-幽居客男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免俗地來個時裝男女版合照~

raw-image


回頭說莊園的事情,兩人同居之後莊園的每周資材販售額度、總囤積值上限並不會提高,以目前我的11等莊園為例,囤積額度最高是75萬、每周販售額度是一百萬,這點不會因為有兩人住在一個莊園內就乘以二,請大家多多注意資材分配的問題。

11級莊園上限100w資材,只是要多賣到溢出才會剛好數字100w。

raw-image
raw-image





摯友標籤的條件就簡單了!


不管你要跟他成為莊園同居者還是結義常常一起打本打PVP還是撿垃圾還是成為摯緣還是成為情緣,只要你友好度達標(友誼值>=2001),摯友標籤都會直接掛上去!


但要注意的部分是,友好度很多方法可以累計,顯示摯友標籤的只會是當時最高的那一位;所以假如你有一個好友2007、其他的都2001,也只會標記給2007那一位。


友好度和對應關係稱呼的圖片前面已經貼過,就不再重複貼。


跟友好度最直接關聯的就是相思門的雙人技能和特質一線牽,請看圖深入瞭解這個特質的功能。

raw-image





情緣/摯緣結緣


兩人友好度達到披心相付(友誼值>=2001)。


從1開始的友誼值:買滿紙鶴每週綁玉990、雨露點每月200,前述加起來總共109隻紙鶴,通常需要跨2週,沒其他意外的話這周日到下周一就可以搞定(說是兩週,時間掐好是兩天)。

如果雨露點不足會久一點大約3週,當然也可以改買嗑金道具提前達標。

raw-image
raw-image


說到這其實大家也都明白了,這遊戲雙人的部分幾乎都和友好度脫離不了關係。當滿足友好度條件後,想選什麼關係也是隨意夾去配,情緣/摯緣也是如此。


至於為什麼強調是「結緣」?


因為逆水寒裡面還有結婚系統,日間結婚一次花費52w銅幣/13140玉,午後結婚則有999綁玉的選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也有些人喜歡用【頭婚還在保證清白誰要來處CPDD】當口號吸引還沒情緣的異性主動聯絡。

也能理解結緣就是一個系統配對紙本看資料後相親相處的過程。

找情緣有幾種方法:

  1. 世界傳音喊話
  2. 相親茶壺
  3. 相親結義
  4. 相親幫會
  5. 相親派對
  6. 流派內銷
  7. 情緣徵求貼徵人啟事
  8. 讓寵物幫你找
  9. 別人幫你介紹
  10. 自己追

第八點看起來是不是很謎?

但逆水寒的寵物真的有這個功能......一天可以用3次......

raw-image


也因為這樣所以許多玩家對情緣都滿認真。


當然也是有「找搭子」的組合,畢竟情緣分數不好解,要雙方都願意持續消耗綁玉或爆金幣的哥哥姐姐瘋狂嗑金買緣分道具才行(老樣子,道具購買也是有每周上限的)。


補個嗑金好友度道具圖,請注意贈送玫瑰無論幾朵都會有世界公告,切記切記!

raw-image


隨著情緣等級提升會送動作或服裝或遊戲道具,也能解鎖成就......


嗯、反正就這樣,看我和靛玄解結緣任務時的影片......
呃,我倆是覺得這任務很尷尬而且很爆笑啦,但總之流程就是這樣,提供給大家參考。




最後是師徒拜師任務。


其實原本我倆都有持續拜同樣的師父為師,但因為各式各樣的緣故、大家總有私心、有佔有慾~~
(那算是隔壁對師徒關係認知上的問題,要嘛師母吃醋、要嘛師丈吃醋,意會吧。)

我們最後一次拜師、師父的帳號被人強加了人臉辨識無法隨心所欲的上線,搞到最後我跟靛玄也實在是厭煩到不行,乾脆他來對我拜師,反正任務都一起打,還可以刷刷結義等級和情緣等級,也讓兩人戶口名簿標籤變更多更長了。


前後輩相識的過程沒得截圖,反正就是從師徒系統中結識,然後走走必做選做任務,後輩完成3天分的日課100分後就能到師徒角拜師,這邊直接上影片。


(不要介意我操作失誤放天燈放去桌子上,咳咳)


大家只要知道無論如何日課3天100分是一定要經歷的過程就好,其他的選做跟日課基本重疊,閉著眼睛都能過,不難也不繁瑣。


師徒取得的雨露點也能買一些獨賣衣服,那像我跟靛玄這樣的,就啥都一起刷了,各種刷、各種累積,方便!




戶口關係五標籤就分享到這,五個標籤都講完了,下次再會!掰餔!

這是一條不是在畫圖、就是在找圖、不然就看漫畫,再不然就窩在馬桶上看書的蟲的窩。 身為一條厭世蟲,標配是:宅的時候很宅,不宅的時候到處瞎跑,不熟的時候會覺得我為人很冷漠(其實只是不知道要擺出什麼表情不知道給什麼回應,也不知道說什麼才能討人喜歡),熟了以後會發現就是個精分的神經病。 我,假裝不來,一輩子都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