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來自13世紀手稿 - 歐洲最古老的鸚鵡插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芬蘭研究團隊6月1日公佈報告,在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Friedrich II,1194-1250)的手稿《獵鳥的藝術》中,發現4幅鳳頭鸚鵡插畫-這是迄今已知最古老的歐洲人描繪鸚鵡的插畫,將歐洲對鸚鵡的繪畫記錄提前250年。


鳳頭鸚鵡(Cockatoo)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鸚鵡品種,外觀特徵是頭部有能夠收展的羽冠。這次發現的鸚鵡插畫顯示澳洲與歐洲在中世紀時期已存在貿易往來,改變了先前的觀念,認為澳洲在被歐洲人發現之前是一片荒無人煙的大陸。


raw-image


腓特烈二世是獵鳥愛好者,1241年至1248年間完成了一份關於鳥類學與獵鷹術的拉丁語手稿《獵鳥的藝術》(The Art of Hunting with Birds),其中繪有超過900幅鳥類插畫,包括4幅以同一隻白色鳳頭鸚鵡為原型繪製的鸚鵡插畫。


這隻白色鳳頭鸚鵡是埃及蘇丹 Al-Kamil 贈送給腓特烈二世的禮物,推測先從澳洲出口至埃及,隨後被運往歐洲。


研究人員觀察鸚鵡速寫後發現,腓特烈二世用紅棕色顏料描繪鸚鵡的眼睛,表明這是一隻雌性鸚鵡;鸚鵡的羽冠自然下垂意味著這只鸚鵡在速寫過程中處於「自然而平靜」的狀態-鸚鵡通常在求偶、受到驚嚇或挑釁同類時會豎起羽冠。


(資訊收集於每日環球展覽)

491會員
205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追劇才發現,原來「簡單單字」超好用 — 從影集《馴鹿寶貝》學到6個生動的單字用法這部劇裡面有很多對話跟獨白都很生活化 很適合拿來學英文 我有發現像這種節奏快,追求劇情快速推進的影集英文台詞通常不會太難 講話句子大多不會太長 喜歡用「容易發音 / 音節短」的單字 很多時候,用的都是「很基本的單字」表達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09
女神道途|結束了眾神的魔鬼訓練,神明的偏愛永遠超乎想像,後知後覺發現是不是收到來自觀音的畢業證書了?這篇文章描述作者在龍山寺與過去的住處收回遺留在某個時期的靈魂碎片的過程,以及與龍山寺觀音結下的因緣。作者在此處度過了整整6年的青春,並因為感情糾葛經歷了感情的洗禮。最終,通過回朔過去,收回靈魂碎片,並與龍山寺觀音的交流,作者走向了陽性力量的旅程。文章充滿感情的轉變和釋放,以及對未來的憧憬。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0
我的價值只來自工作嗎?發現自己是社畜的3個瞬間這是《理想生活指南》的第4篇,這篇來談談,東亞社會盛產的:社畜。 你的早晨是這樣的:在令人生厭的鬧鐘響聲中驚醒,按下貪睡模式好幾次,到最後一刻不得不起床時,你頭痛不已、昏昏沈沈。快步走出家門,捷運的人龍繞了好幾圈,每一個人的表情都跟你一樣。 我是怎麼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INFP 成長指南
2023-10-29
當你老了,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陌生的自己:《老人日記》觀後感 我們對自己了解多少?當你上了年紀,特別是出現老態,有足夠的時間長度可以回顧時,卻發現這是最好的時刻,也是最難的時刻。和自己對話,理應真誠,但需要勇氣,但做得到嗎?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08-20
我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吃巧克力一般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你呢?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9-23
最近我發現,原來我真的很討厭自己我發覺自己有老是看啥都想評斷二句的毛病,直到前段時間,通過心理學許多學習才知道:『所有對他人的評判,都來自於對自己內在的不滿』也就是人常說的:『親愛的,外面根本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已』 My happiness project : 為了讓我自己更快樂,我決定先放過自己, 原來我過去,真的很討厭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0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2-03-07
打破時間刻度,發現原來可以「這樣」今天是小年夜,每一次講到一個節日的時候,大家是否有思考過,時間是怎麼被制訂出來的? 不管你是用拳頭的指節或者手指來幫助記憶,總是會在第四根算到小拇指時,像折返跑一樣,七月跟八月都在同一個點上。 直到現在,我始終不懂,人性希望規律的生活之下,卻每一天都依循一個沒有規律性質的日曆。 參考資料: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1-30
民進黨宣講公投找「辣妹熱舞團」網友發現來頭不小【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本月18日四大公投即將投票,為了吸引民眾參與公投說明會,各黨無不用奇招宣傳,而近日在民進黨高雄舉辦公投說明會時,更找來辣妹舞團表演,表演影片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於「公共事務是否能被娛樂化」這件事,討論也各有各的立場。 ---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2-28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8 -才發現很久以前母親對我來說就不是母親,而是妖怪了 驚覺,一直以來母親病態的攻擊,帶給我的永遠只有恐懼、無法呼吸、胸悶,三十幾年了,終於真的在身體上產生病痛。溝通永遠無效,他永遠當他的公主人格障礙者,而其他人是誰兇誰有勢誰會騙就站誰那邊,暗無天日的日子我已經過得太久。 近日她又想舊戲重演。 有那麼容易嗎? 我已經不一樣了。 母親一直以來在我面前就像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