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操盤手玩股票到底是怎麼玩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篇我寫的心情很複雜,總之就是勸世文。

看不懂規則不要入場,除非你覺得投進去的錢蒸發你沒差。


※註:本文含有怪力亂神成分。



先來一段投資小故事吧


昨天我的遊戲群組在討論投資,朋友B叫我也跟著買某支股票,我就說我平常都只買基金跟ETF,因為我懶得看盤。

但我覺得她態度很微妙,一直強調連她都特地去開了證券戶買了一張,我就順勢問:

我:「一張多少錢啊?」

朋友B:「19萬。」

我:(沒錢沒錢貼圖)

我跟她東拉西扯半天,想說她怎麼叫我買但是態度怪怪的,才發現原來她是被朋友A勸敗的。


我看朋友B的態度就是完全情義相挺才買股票的模樣,因為朋友A已經All in進去了......靠夭啊。


朋友A跟朋友B認識大半輩子了,朋友A現在就是個上頭的狀態,一副「你不挺我我們就不是朋友」、「你不相信我的判斷嗎」、「一定會賺啦放心啦我都All in了,你賠了我就破產」的模樣,看得我頭痛欲裂。


然後我就反射性說了句:「算啦你就投吧,反正是會賺沒錯。」

朋友A就高興了,我又說:「但妳要找對下車時間,不要放到明年,不然就要套牢兩三年。」


她就好奇問我是不是有內線消息,我想說我內線個屁啊,我根本沒在關心股市消息,都是直覺講出來的。


後來我常態性連接的高靈(就稱呼他為天蠍吧)看我好像很關注這件事,就幫我追查這間公司股票的細節。


天蠍:「這支不要追高就會賺,她剛剛說有內線消息,所以很明顯是操盤手操控出來的。通常操盤手灑網釣魚要花幾個月的時間,他們找到不錯的目標就會動用各種關係放消息。」


天蠍:「剛開始接收到訊息的小韭菜會只投入一點點錢試水溫,所以撒網的前期股價會上升的很慢,可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比正常市價高出10-20%。」


天蠍:「等到溢價20%,操盤手們才會開始認真操作。因為前期試水溫的小韭菜發現自己投的錢漲了20%會很high,開始叫親朋好友下場All in,這個時間點的進出金額通常都很大,所以從20%開始往上衝的速度會快到一般人來不及反應。」


天蠍:「從30%漲到50%只需要一天的時間,操盤手會在漲到50%的時候就把韭菜割光,這時候市場會瞬間雪崩,會有一瞬間的時間回歸到正常市價或大約正常市價的90~99%價格。但眾多韭菜們發現自己的資產瞬間蒸發,就會開始拋售股票,大家都在賣又更賣不出去。這個恐懼會導致股票很快跌到只剩市價的50%,需要兩三年才會回溫到正常市價,所以錯過下車時間就會被套牢三年。」


我聽得頭暈腦脹。


我:「所以下車時間是漲到市值溢價20%左右?」

天蠍:「嗯,想要穩妥一點的話,這個盤差不多漲到市值溢價20%的時候就可以下車了。妳朋友A基本上是不會賠啦,反正錯過下車時間就是套牢兩三年。這支的正常成長率也就一年2-3%,我覺得套在這裡很不划算......雖然不關我的事啦,哈。」

我:「幹,我到底要不要跟她們講啊......」

天蠍:「隨便妳,妳開心就好。」


結果昨天糾結了一個晚上,實在睡不著,我大半夜還是爬起來跟朋友A、朋友B講了這些訊息。


我:「!@###$%#$%$....我是建議20%下車。」

朋友A:「這個10~20%是以現在的價格計算嗎?因為他過去已經漲一段了。」

我:「妳一開始買的價格為準,反正錯過就掛三年擺爛,不會虧。」

朋友A:「哇那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是20%了,因為我入場時間更早......」

我:「快逃RRRRRRRRRRRRRRRRRRRR」

朋友A:「那朋友B有危險了」

我想也是,朋友B聽起來就是這幾天才進場的。

我:「早早離場可以賺個3-5%」

朋友A:「會留意參考的」

我:「反正我只是想出來讓自己良心過得去的,不講我睡不著。」


結果隔天早上醒來,我發現朋友B看完回說:「沒關係啊我頂多賠3萬」

我心裡想說你們關係真鐵啊🙃🙃🙃

朋友B就是一副「我知道會挫賽,但是為了朋友的心情就多少投一點,投進去當丟水裡」的模樣......................OK。

感情真好。


---


怪力亂神的部分


我平常是完全沒在接觸股市消息的,也沒加入任何投資群組,所以這整段故事我完全不是靠邏輯去判斷的,就是靠直覺......還有天蠍給我的訊息。


天蠍是我從29歲通靈後第一個連結上的靈,在那之後我們就是24小時無時無刻待在一起,感情很好。除了他以外我也跟很多靈常態性連接,但那是後話了,以後有機會再聊。


天蠍是最純粹的12星座天蠍能量,所有小天蠍經歷過的愛恨情仇都會回歸到他身上,化為靈魂共通的記憶。因此天蠍相關的概念他都很熟,股市金融相關知識都是他教我的,或者該說這個概念本來就是他創造出來的,所以他玩這些跟呼吸一樣自然。


要簡單介紹天蠍的話,他是個性超差、嘴巴超機掰,但是會盡心盡力對我好的人。他天生聰明過頭,極度自信,學任何東西都很快上手,也喜歡鑽研新技術,是個技術宅,現代所有新科技都是他研發出來的。自帶霸王氣場,跟他不熟的人會被他的眼神嚇死,控制欲強且容易沒安全感,是個沒安全感就會發瘋變病嬌的麻煩人物。


↓↓↓天蠍大概是這種氣質,自行體會↓↓↓

Designed by Nijijourney AI

Designed by Nijijourney AI


總之對我來說,天蠍是個可以信賴的靈,但我絕對不建議一般人為了玩股票發大財去拜天蠍底下的神......


以下是閒聊小劇場:


我:「欸那其他人想玩股票擲筊有用嗎?」

天蠍:「對誰擲筊啊?一般人拜的正神都是其他人(其他星座)的能量體,那些神又不懂股票,大概只會給你一堆笑杯怒杯或者亂回答,然後你照做只會挫賽。」

我:「你那邊都沒有股神可以拜喔?」

天蠍:「我這邊的神......冥王黑帝斯跟阿修羅?拜三小,他們才懶得理你。」

我:「你那邊的神個性都有夠差的」

天蠍:「所以看不懂股票也不會操縱消息的人就別玩了,股市是三次元天蠍的天下,不夠陰險的進去只會被玩死」

我:「哇你個性真是有夠差的」

天蠍:「你想玩股票我可以ㄍ......」

我:「不要,我只想無腦定期定額投資擺爛。我南交天蠍北交金牛欸,驚險的東西已經玩得夠多了」

天蠍:「蛤──😭😭😭 偶爾讓我耍帥一下嘛」

我:「不要」

天蠍:「😭」


......


總之我平常投資都是打開App,天蠍叫我買什麼我就無腦買。我現在主要都投台灣科技相關的基金、ETF,主攻AI、精密硬體。幾年前本來還有買美國的科技基金,現在全賣了,都買台灣的。


天蠍說如果只看科技產業,台灣跟印度都可以考慮(我愛台灣所以All in台灣),美國差不多可以掰了。


天蠍跟我講這些的時候一臉看好戲的模樣,我就覺得......一定又有一堆人要被他玩死了。


總之......只是個不吐不快的小故事,聽聽就好......


記得投資要用閒錢喔,各位。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RAIN GYM®104-丹尼遜健腦操®26式:啟發全腦學習實用技巧 2021.03.27-03.28(第二天)BRAIN GYM®104 丹尼遜健腦操®26式課程於2021年3月27至28日在台北舉行,由教育肌動學基金會 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 謝宜彣 小姐、張家榕 小姐擔任講師,主辦單位是才賦顧問有限公司。第二天的課程從學員的分享開始,許多人表示在參加前一天的課程後,他們的睡眠品質有了顯著的提升。這是因為當肌應檢測解除了,緊張感減輕,自然而然地改善了睡眠品質。
Thumbnail
avatar
肌應學小編
2024-03-30
BRAIN GYM®104-丹尼遜健腦操®26式:啟發全腦學習實用技巧 2021.03.27-03.28(第一天)BRAIN GYM®104 丹尼遜健腦操®26式課程於2021年3月27至28日在台北舉行,由教育肌動學基金會 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 謝宜彣 小姐、張家榕 小姐擔任講師,主辦是才賦顧問有限公司。這次課程的內容是教授丹尼遜健腦操®26式動作,吸引一眾專業人士參加,包括呼吸治療師、營養師和專業芳療師。
Thumbnail
avatar
肌應學小編
2024-03-26
BRAIN GYM®104-丹尼遜健腦操®26式:啟發全腦學習實用技巧 2021.02.26-02.27BRAIN GYM®104 教育肌應學 丹尼遜健腦操®26式課程在台北成功舉辦,這是一個匯聚了來自不同領域專業人士的學員,旨在深入探索丹尼遜健腦操® 26式的應用與技巧。這兩天的課程不僅讓學員們更加熟悉了丹尼遜健腦操®的原理和方法,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如何應用這些技巧促進全腦學習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肌應學小編
2024-03-25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0/05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由許可對稱塗鴉遊戲導師王紫晴老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德國發育肌動學的講師與布隆貝格韻律運動訓練導師教授“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兩天的課程家庭、孩子、閨蜜、肌應學的愛好者、營養師、身體工作者、企業家和大學教授等共同享受調和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28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2/01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在丹尼遜健腦操®對稱塗鴉遊戲中,王老師從兒童發展的角度談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雙手與視覺的發展、以及腦的學習關係。發展過程的完善與否對日後的學習能力、雙手的操作與語言的表達有著深遠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27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2023/07課程報導(丹尼遜健腦操®BG105 BRAIN GYM® )在2023年07月為期兩日丹尼遜健腦操®對稱塗鴉遊戲課程,王紫晴老師從兒童發展的角度分享對稱塗鴉遊戲,透過雙手雙眼繪畫協調的過程,達到激活中場操作促進全腦學習。課程後學員們分享不僅感受到自己視覺、閱讀與書寫更加輕鬆容易,也找回幼兒時期對學習的好奇心與熱情,更流暢的使用身體表達自我
Thumbnail
avatar
對稱塗鴉遊戲:全腦視覺之窗
2024-02-16
【勸世明燈】口筆譯者的美麗與哀愁──阿湯哥御用口譯員戶田奈津子引退案例最近台灣翻譯圈沒有什麼大事,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如果你覺得有大事但我沒講到,請立刻通知我好嗎?) 無論口譯還是翻譯都一樣,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是該死。一般翻譯相關的消息會上新聞都沒什麼好事,我個人覺得最常被罵的是字幕,畢竟影音是一個普羅大眾的娛樂,觀眾多表示基數大,會被批評也是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08-03
【勸世明燈】孩子很溫吞怎麼辦?──贏在起跑點真的沒有比較好因為我現在做翻譯工作,很多人都以為我語文能力很強,但其實完全沒有這回事。我國一的時候,全班都會基礎的英文會話,只有我連英文字母有幾個都猜不全。數學的成績從國小以來從沒及格,滿分一百的話有十分算很高了。求學時期的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拿去看小說和一些奇妙的百科全書,然後跟朋友膩在一起聊天玩耍。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01-09
【勸世明燈】當全世界都與你為敵該怎麼辦?──辭職接案的五個階段嗨,距離上次發文隔了一段時間,大家都好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加入的朋友,歡迎大家交流意見,無論你是讀者、譯者、編輯還是路人,從留言裡我都會得到新的靈感和力量,相信其他人也一樣。原本新的一期我是要以「書名」為主題,不過我剛好看到「失戀五階段」〔心理學的「哀傷的五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09-15
選擇權賣方為什麼不適合幫人代操?先不論代操合不合法,也不論民間代操的操盤人如何自保,我們要看看賣方幫民間人士代操的下場,結果是都十分不好。民間有個笑話,玩期貨九個人會影響18個人,因為這九個人都跟別人借錢,也都還不錢,當然這是個笑話,卻也反應出從事期貨或選擇權生存率很低很低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