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指想種有機玫瑰 (1):觀賞用玫瑰 vs. 食用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喜歡玫瑰,覺得玫瑰花美極了,而且香味迷人,以至於玫瑰花品種多得嚇人,五顏六色、無奇不有。

但玫瑰的種植,非常具挑戰性,因為玫瑰植株很容易遭到病蟲害,水分的控制也非常關鍵,太溼或太乾,都會讓玫瑰長不好,另外還要懂得如何修剪,維持健康的植株形狀。

因為病蟲害的問題嚴重,加上非常需要養分,玫瑰在種植過程中,大多需要噴很多農藥,施很多化肥。有些玫瑰品種,如果不噴藥,絕對活不下去,就是這麼難種!

也因為難種,玫瑰花友的世界就出現了「入坑」一詞,把開始種植玫瑰的行動稱作「入坑」,而且這是一個深坑,一旦投入,就需要開始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了解各種術語,還要學習化解各樣疑難雜症。

2023年八月,大約十個月前,我買了第一批玫瑰植株,想要使用有機方式來種植食用玫瑰。種玫瑰本身已經夠挑戰的了,我還要用有機方式來種,也就是說,不噴藥、不施化肥。

更荒謬的是,我還是個黑手指!

十個月下來,革命尚未成功,農婦仍在努力,但仍然值得慶賀,因為十個月後的我,對玫瑰的了解,已經比十個月前的我,多出太多了。

想提醒大家,市售的玫瑰花買回來,儘量不要碰觸到皮膚,也絕對不要食用,因為那些花都噴了很多農藥。我上網買食用玫瑰苗時,賣家會提醒我,若要食用,請等幾個月。

觀賞用玫瑰,為了美麗,噴農藥化肥絕不手軟。

但食用玫瑰,對農藥化肥必須敬而遠之,才有意義。

夏天是玫瑰最難熬的季節,希望我的玫瑰能熬過這炎熱的三個月,然後,等到涼爽的秋冬來臨時,希望我的努力和耕耘,可以開始收獲美麗!

圖中這朵花不是標準花(也就是說,尺寸和形狀都不夠好),但我還是喜歡。這個食用玫瑰品種,叫做「皇家胭脂」,花朵有荔枝香味,十分迷人,花瓣可輕易達到100片!


皇家胭脂玫瑰

皇家胭脂玫瑰



* * *

農產品表單

https://forms.gle/tTHwD7bPqTozYCDG9


務農基金贊助

郵局帳號:(代碼700) 000-1449-0588839

戶名:許惠珺


975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當黑幫老大的一天(Gang Leader for a Day)》這本書非常真實,卻也令人悲傷。第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地認識到美國黑人貧民社區和幫派的日常生活以及社會結構,或許我們無法直接幫助到他們,但是至少可以好好反思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生長環境,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擁有相對好的生長環境,才讓我們的努力有所價值。
Thumbnail
2024-02-25
『黑鏡』——當網路和現實世界沒有分界,我們該躲去哪裡?- 以前網路不發達,當我們想要脫離現實的時候,就躲進網路裡,在陽春的聊天室裡,「安安、你好、住哪裡?」成了開頭,或者是打線上遊戲,螢幕的對面是男是女,是高矮胖瘦,我們都無從知曉,所以網路變得美好,因為好像有接觸得到人類的真實,卻不用用包裝好的自己面對他人,對話的時候不需要馬上反應,不需要注意儀容和表
Thumbnail
2023-06-29
台北市都能當黑馬的柯文哲,換成總統大選為什麼不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5月8日宣布登記參選總統,讓選戰三強鼎立的局勢更加白熱化,在歷經綠白分裂、藍營招手,及郭董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徵召後,失去台北市長光環及聲量的柯文哲要如何在明年選戰中,複製2014年的白色奇蹟,及重拾2018年的衝破藍綠,替自己和民眾黨殺出一條血路。
Thumbnail
2023-05-10
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 | 霍格華滋的傳承 | 布萊恩小鎮「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上線啦! 製作長片花了太多時間,我的白金獎杯都還沒解完(? 大家的進度都到哪裡了勒? 新片連結: https://youtu.be/c2hdEfwpsl8
Thumbnail
2023-03-09
【電影】黑亞當差點以為在看沙贊的開頭, 有點尷尬的猛禽小隊, 但巨石強森的表現撐起了一切。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2022-11-04
我當黑幫老大的一天:流氓社會學家的貧民窟10年觀察從怎麼打入黑幫開始談起,一個中產階級闖進不在他生活經驗範圍內的場域,開啟了他的研究。一開始他只覺得用一種更貼近實際的方式蒐集資料,但經過了中間的波折,他發現研究者進入田野之後也是有目的的,並且研究者與對象間不對等的權力關係、資訊交換所付出的成本,都超出他原先的想像,也帶來不少倫理的議題與反思。
Thumbnail
2022-11-02
《黑亞當》一部本該成為災難的電影一部電影到底能塞多少東西?自從查克史奈德的《超人:鋼鐵英雄》後,DC電影彷彿不斷在試探這個極限,從《蝙蝠俠對超人》到《正義聯盟》,甚至不是查導的《自殺突擊隊》都是同樣的問題;而本片《黑亞當》也有幸上了最新名單。 《黑亞當》到底塞了多少東西?它必須講述一個「反英雄」的遠古起源故事,然後再講述他在現代甦
Thumbnail
2022-10-30
《黑亞當》硬要扣上反派元素的英雄《黑亞當》是DC宇宙中第11部電影,故事以遠古時代的坎達克,暴君奴役人民,最終被神賦予六種力量的奴隸特斯亞當給反起消滅。時間過了千年,坎達克再度陷入被國際幫政權統治的窘境,當地的考古學家安娜在調查沙巴克王冠時,被國際幫成員突襲,情急下解放了亞當的封印,但眼前出現的英雄亞當卻開始在遺跡大開殺戒。
Thumbnail
2022-10-25
生活笑起來|嘿,當你的旅伴,叫路癡想起過往那些旅行路癡鬧事,就想說來記錄和分享一下。 你是路痴嗎? 你會迷路嗎? 你喜歡,路痴旅伴嗎?
Thumbnail
2021-06-10
終結你的理財黑手指,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不得不說,這書名取的真是太好了!畢竟這是每個人心中的願望,這是一本專為投資理財小白所設計的書,講得十分淺顯易懂,非常適合社會新鮮人、或是越級打怪基礎不扎實的人(就是我)。
Thumbnail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