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農莊隨筆(24):上帝再一次非常奇妙的供應了我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我決定學習用有機方式種植食用玫瑰,然後拿來製作玫瑰純露。這是一個非常自不量力的決定,因為網路上有許多玫瑰種植群組,他們把「開始種玫瑰」這件事,暱稱為「 入坑」,因為種了玫瑰後,往往會愛上玫瑰而無法自拔,但玫瑰的種植又極其挑戰,像是跌入一個無底坑。

算一算,我「入坑」也有九個月了,這九個月來都還不敢寫種植玫瑰的事,因為還處於失敗的狀態。

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起初花了上萬元買的36盆玫瑰苗,在我胡亂扦插的堅持下,如今已變成超過100盆,照顧起來相當麻煩,尤其常常需要蹲下來,身體十分吃不消。

這兩天來,我很想弄個花架,把100盆玫瑰苗放上去,這樣人就可以站著照顧花。

我是那種為了省錢可以發揮創意的人,但做出來的樣子當然都很克難。

先生是那種要做就要做到最理想的人,所以他做的東西好看,但是要花錢。

我自己先嘗試一個很克難的方法,不太理想,先生看了之後說,可以幫我做幾個鐵架,上面架鐵網,就可以把花盆一一擺上去。

我說好,畢竟我的方法不太管用。

但是今早,我還是決定試試我的免費法子。家裡剛好有兩個高矮不同的鐵框架,我在其中一個鐵架上面鋪上一片現成的鐵網,固定好後,上面能擺20個六寸盆。

但是另一個框架,沒有堅固的鐵網可用。

後來吃完早餐,我就很難得的上街去了,因為我和老三都需要買新雨鞋。到了雨鞋店,熟識的老闆分別幫我們找合適尺寸的雨鞋。在農地上工作,天天都要穿雨鞋,雨鞋的壽命往往只有幾個月,家裡六個人輪流需要換新雨鞋,所以也就常常來見老闆了。

等老闆進去拿鞋時,我突然注意到他拿來擺放鞋子的鐵網架,看起來很堅固,而且不大,像是我想用的花盆架。

我問老闆那鐵網在哪裡買的,他說已經用了幾十年了。我好驚訝,竟然看起來還很新。他說因為都沒沾到水,就不會生銹。

他看我很想要的樣子,就問我:「你需要幾個?」

我說:「大概兩個,或四個...」

他說:「我好像還有多的,我去找找看。」

然後他就進去找了。幾分鐘後,拿著兩片鐵網架出來,說可以送我。

我簡直不敢相信!

這正是我需要的東西!

我竟然能免費取得!

老闆竟然會好到這種程度!

我不敢置信的接受了,連連向他道謝。

他說,如果還有找到更多,可以再給我。

我帶著激動的心情離開。回到家後,立刻衝去後院,把兩個鐵網架擺在框架上,正好吻合。我用繩子綁好固定後,可以放24個五寸盆。

上帝知道我的需要,也知道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即使只是幾百塊的材料錢,我都希望這樣的東西能克難弄一弄就好,畢竟只是個擺放花盆的地方,也不需要太美觀。

但上帝奇妙的供應了我的需要,給我兩個合適又好看的鐵網架。

這及時的供應,化解了今早突然浮現的緊張,因為突然又想到家裡只剩兩個月的生活費,不曉得收入要從哪裡來。就在突然緊張起來的時刻,上帝供應了所需,然後又來了一張純露訂單。

上帝用溫柔的供應,化解我不該有的緊張,祂沒有管教我的小信和憂慮。

我唯一該做的,就是帶著信心好好愛上帝、相信上帝,不要去擔心眼睛所見的處境。

raw-image


raw-image


* * *

農產品表單

https://forms.gle/tTHwD7bPqTozYCDG9


務農基金贊助

郵局帳號:(代碼700) 000-1449-0588839

戶名:許惠珺


964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