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人,沒看完的影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剛剛看了一個中國旅人去新疆禾木的影片。

沒看完,因為看不下去。

因為我突然感到好悲傷。


-


影片拍的很美、很詩意。

搭配上她帶有北京口音的旁白,其實聽起來很舒服,有一種文言端莊的美。

她跟她的夥伴一同前往那個小村,

兩人一同探索、一同感受。


-


昨天晚上我夢到一個人。

那是我一年前的此刻,喜歡的一個人。

但是後來卻不了了之。

不是我沒努力,更甚我覺得我已經遞出了足夠的枝葉,能夠讓他走在路上知道有人對他招手示好。

在那個活動的結束,我嘗試想向他詢問要不要出去吃飯,但卻從來未獲得他的回音。


後來去問了共同朋友才知道他已經有伴了。


其實我很尊重他的選擇,我也認為他是應該這樣做。尊重了他的夥伴,也尊重了我。


但是,也因此讓我很難忘記他的溫柔。


-


出國一年,是有讓這些情感被沉澱,但是也因為我沒有將自己曝露在他人伸手可得的距離裡,這一年,我是過的比較清淡。


生活沒有新的刺激,更不會多帶點什麼悸動。

愛情層次的細胞被我活活埋葬。

我不想多想,我也沒有機會被觸發。


-


但是,回來後幾個禮拜的今天。

我又在夢裡見到他了。


事情是很怪,但是我卻不會覺得震驚。


說起來,在要回來的前幾個禮拜。

我有時是會想起他。

可能那時真的只是很偶爾的一個片刻。


但是當我真的落地回來,要回去那一個帶有我私自對他建起情感回憶的區域時,

我既期待見到他,但內心卻又一直打槍自己佯裝鎮定。

我不時想起他。


我確實希望我能活在偶像劇裡,最好我會是那個女主角,能給我來一個世紀大相遇;再不然讓我當個女配,也能與心愛的人有著簡單平常的愛情。


但是我不是。

我可能頂多就是偶像劇背景裡啥都不是的女群演。

沒有名字、沒有故事、沒有人在乎。


但是相信我,身為一個群演,有沒有人的眼光落在我身上這件事不會影響我對我自己的認可跟自信。

我依然知道我自己的光芒跟特別在哪。


只是會感到有些可惜:啊..原來不是哪一個人都看得到啊。


-


最近在投履歷面試。

被拒絕了好幾次,直至寫字的當下都還沒能真正地拿到offer。


我相信不全然跟我的經歷或是能力有關,畢竟我現在只是投一個實習生,我認為我與候選者們的能力經歷學歷差異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最後的關鍵全是憑面試官的感覺。


被拒絕到現在,我同時也有這一個遺憾。

原來我自以為很美好的我的特質,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看到並且深有同感。


同理,

也在愛情上。


-


其實已經快要22的年紀,沒有談過戀愛好像是一個很稀缺的存在,但也確實不會是一個大問題。

我認為我的條件並非太遠離市場基準線,更甚真要我自己說,我真心的覺得我是市場上某種稀缺的存在。

如果戀愛真的可以被比喻為市場的話。


但是我知道我再怎麼客觀,這些也都只是我的主觀。若是讀者沒有親自見到我本人,大略也沒有人想要相信這段文字。

但你們也不需要相信,僅當故事看看就好。


所以說,

即便我以為我是一個很珍貴的人。但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我認為的)一個珍貴的人。


我認為我的氣場是高冷卻帶有一種生人勿近的清冷態度。

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氣場我還說我想要談戀愛,是有點矛盾。畢竟這樣的氣,本身就是散發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不要打擾我的生活的感覺。


平時的我,確實不希望隨便一個人來打亂我的生活。

你可以說是一種保護機制。


我說實話從未被傷害過,至少今生還沒有。

但是我的腦中卻一直有一種聲音要我好好保護我自己,好維護我自己珍貴的情感。


而這樣的結果就是,當那一天有一個人突然因為各種巧合而與我相遇,甚至帶有一種特別的氣場出現在我生活周遭時,我會以為我們是命中注定。

但是當我得知他已經有伴的時候,我會基於我的倫理道義,更甚至因為他的選擇而全然的斷出他的生活。(當然同理他確實也選擇離開我的視線。)


我們若真要說,其實只實際的相處了兩個下午的時間。你可以說我們深聊了兩次,不短不長,足夠了。

足夠讓我一年過後還可以夢到他。


-


我夢到他,

他再次出現。

然後跟我說,他已經分手了。

說他這一段時間過得如何,他的未來規劃是如何。

慢慢地聊起他的生活、家人、想法。


他分手的那一句話淺淺的帶過,但我卻在聽著他的談話之間一直想著,所以什麼意思。什麼意思?什麼什麼意思?我要做什麼?我期望什麼?我真的可以?但他又是什麼意思?他期望什麼?


我也慢慢的跟他談著、分享著。

還沒來得及更多的往下回答我思緒裡的疑惑,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我還沒搞懂什麼意思。

我打開手機,看著社群,但卻如過去一年的每一天一樣,我總是看不到他的近況。


我猜他不是封鎖我或什麼,畢竟我們的緣分僅在那兩個下午以及我對他的邀約訊息之後就這樣而已。沒有過多的互動,這也不足以成為他做封鎖這件事的動機。


我也認為他不是閒到做這件事的人。

我知道他只是沒有時常使用社群分享生活的習慣。

(畢竟我在此之前是完全無法從他的社交頁面上得知他有女朋友,才會一股腦地以為我們之間可能可以有什麼。)


-


就這樣,我帶著滿滿的疑惑、遺憾、思念。開啟這一天。

剛剛看著中國旅人分享的新疆禾木影片。

我突然一陣悲傷的情緒。

我想去探索世界上沒有被大批觀光客侵襲的地區。


但是在這一年獨自在外生活之後,

我知道我無法自己生活。

我需要夥伴。


我知道我耐不住寂寞。

我知道我若是自己一人,連好好生活的動力都會降低,即便我還是只想要為自己而活。


有時候不是我不夠愛自己,只是我很清楚知道我是一個需要長期情感支撐的群居動物。


-


若非必要,我不會出門。

比起在外跟朋友相聚聊天,更多時候我會選擇在家充電。


但是在家久了,我的身體又會把我帶到人群、帶到外面。

一邊感受人氣,一邊享受獨處的自在。


只是那個剎那間,我突然意識到。

若是我這一生都有可能只靠著身體的直覺、苟且的暗暗在城市的咖啡角落靠著吸食人煙的過活來維持我的情感需求呢?



    1會員
    22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察熊 的其他內容
    不變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賈伯斯對改變人類生活充滿熱忱,但沒人建議他免費工作。」如何正視自己愛錢的事實?一個前文青的告白關於我是如何從一個對錢無感的文藝青年,變成一個市儈大人的簡短回顧史。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19
    你有沒有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別人喜歡的感覺?【文字電影/喜歡自己】: 給總是覺得錯都是在自己的你。也許努力不是為了讓世界喜歡,讓身邊的人都你歡你, 而是讓自己更靠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機會---許多人連機會在身邊出現都不曾察覺,都沒看到自己腳邊有一塊金磚。機會不會以清楚的面貌呈現,機會要靠自己發覺,自己把握。小心!機會就在你的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22
    5部自己一人時再觀看的動畫精選,《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開車開不停!這次要介紹的動畫不是女性向,相對的,大多是少年動漫類的「後宮向」,就是通常會有一位男主角,周旋在至少兩位女主角之間的故事類型。撇除掉戰鬥、打怪的情節,意外地,開車畫面處理得很好,也大多在女性可接受的範圍內。那麼,就一起來看看這5部「建議自己一人時再觀看」的動畫吧!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5
    【隨筆】有時候躁動,只能存在於自己一人我開始剖析,像魚販刷咑的將魚骨分離。 血水濺地,或許從打撈上岸的那刻,牠的生命就注定如同魚一樣,被囫圇烹煮, 市場嘈雜,隨處是叫賣、油污和人群。穿梭的濕黏觸感,肌膚擦過彼此,汗珠會沿面頰滑過眼睛,像蓋過眉毛的劉海,要不停甩甩眨眼。偶爾眼簾閃過的都是剎那,回放才能確認大致輪廓。 延伸閱讀 :
    Thumbnail
    avatar
    兩謙
    2022-08-10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先點亮自己,把自己放在高一點的地方,這樣光才能照亮一屋子的人。自私點也沒關係。 劇中,鋼太為了自閉症哥哥幾乎失去了所有的生活。因為哥哥害怕被蝴蝶追殺的緣故,他必須一直搬家,他無法和朋友維持長久的關係,導致他習慣與人平淡交流不交心。
    Thumbnail
    avatar
    芙蘿拉寫心得
    2022-07-18
    《柔美的細胞小將2》: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讓你擁有「完美的幸福」,只有你自己能創造專屬於「你的幸福」。主要細胞是戀愛細胞的柔美,面對愛情總是把對方擺第一,因為她相信戀愛能使她幸福。但跟八筆的戀情,讓她更了解自己的底線,她決定相信自己即使不談戀愛也能幸福。與其因為被愛情傷透了心而憤怒地活下去,她選擇暫時不把愛情放在第一順位,她想過好自己的人生,當一個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芙蘿拉寫心得
    2022-07-12
    《我輩中人: 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沒有自己,變一無所有【內容簡介】 中年,是歲月的累積; 大人,卻是人生的修為。 中年歲月,其實比想像中更為漫長, 我們將從哪裡出發? 將會抵達哪裡? 中年是家庭的承擔者;中年是老年的起點; 中年有覺醒的力量;中年之愛閃亮激昂; 中年可以通達、自由與自在;中年是走向渡口,尋找一條船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0-23
    我寧願當自己屋裡的女王,也不想在別人家的屋簷底下當女王,哪怕那人是我女兒。─琳達.梅依我是在做某雜誌的一個專題報導時,初識琳達的。那個專題是正在成長中的美國游牧族次文化,也就是二十四小時逐公路而居的一群人。*在那群漂泊的靈魂裡,有很多人跟琳達一樣是在試著逃脫經濟上的自相矛盾:不斷上漲的房租和固定不變的薪資,兩者不停衝撞,一個永遠勢不可擋,一個總是紋風不動。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3-06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人,他專門用否定別人來肯定自己? 職業傷害,除了身體上的也有心理上的。  對待小孩,大人往往知道要小心別讓孩子走心;但對待別人,我們經常最欠缺的就是這一塊了。 #網紅文化 #酸民文化 #留言文化 #批評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