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I 《雨的天使》——第四章 允昕的主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事件結束,我們終於可以放學回家。由於是鄰居,我和允昕並肩走回家,並一邊討論著今天的奇妙事件。       「我覺得,妳的身世應該真的不平凡喔。」允昕半開玩笑的說,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我想要跟普通人一樣。像你們一樣,擁有從小到大的記憶,就算有些忘記了,也不像我,一大段記憶被莫名其妙切斷。」我悶悶不樂的回答。        「喂,我說妳。」允昕突然停下腳步,認真的看著我。        「咦?」我抬起頭。        「不管妳到底為什麼會失憶,對我來說,妳就是沈雨潔。反正我相信,不管妳到底之前是怎樣的人,都不太可能變得多優秀啦。」允昕一口氣說完這一段有點沒頭沒腦的話,又開始往前走。        (雖然最後一句明顯在損我,但是聽得出來,他真的很擔心我。而且,就算我失去了七年的記憶,我卻還是清楚記得允昕的事情。只有他的事情。我的從前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我一邊想著,一邊快步跟上允昕。      我想了想,還是決定為了他的擔心向他道謝。「謝謝你。」我小聲的說。       允昕轉過頭,對我咧嘴一笑,「妳也應該多笑一點才對。」他說著,還很過分的戳了戳我的臉頰。        「不用你管!」我故意大聲的說。        「那麼,來比賽吧。看誰先跑回家!」允昕的話音才剛落下,他就立刻跑了起來,我也不甘示弱的起腳奔跑。        寧靜的夜晚,頓時充滿了我們的笑聲和腳步聲。        💧🌧️💧                        💧🌧️💧                           💧🌧️💧        隔天早晨。        「雨潔,早安!」「早安!」我和艾雅互道早安,「早啊,妳們。」「張若瑩?!」「班長?」以為她今天應該不會到校的我和艾雅的驚呼聲幾乎同時響起,搞得張若瑩一陣尷尬。        「有必要這麼驚訝?雖然昨天被暫時遺忘,但是身為武術家之女,我是不會被打敗的!」父親是武道館主的張若瑩自信滿滿的說,我和艾雅則用苦笑回應她。        「講的那麼有自信,昨天不是還在叔叔的教室裡一邊練武,一邊⋯⋯啊!」班上的同學許偉安正要發表長篇大論,明顯想要損張若瑩,於是立刻被她帶走。        「欸,雨潔,這兩個人到底怎麼回事,總是吵吵鬧鬧的耶。」艾雅小聲的問我,但我其實也不了解他們。        「他們兩個是鄰居,所以感情很好。」允昕突然從後面冒出來,嚇了膽小的艾雅一大跳。不過他從我有記憶以來就這樣,我都習慣了。        「不可以這樣嚇人喔,林允昕同學。」身為班長的張若瑩看見艾雅嚇得臉色發白,走過來關切。        「我沒有嚇人好嗎。」允昕聳聳肩,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艾雅,妳還好嗎?」我低頭問她。        「呃,嗯。應該沒事。」看來她真的嚇得不輕呢。我抬起頭,看見允昕站在教室門口輕輕的對我招招手,示意我過去。        我留下艾雅,讓張若瑩去安慰她,自己則往允昕走過去。        「過來一下。」允昕輕聲說道,我點點頭,跟著他往前走。很快的,我們來到一間無人的生物教室。這裡離我們的教室不遠,我有些納悶他的目的。        「自然老師請我幫忙來這裡拿不夠的器材。妳也幫我一下吧。」允昕說著,手開始動了起來。        「喔。」我有點不解,為什麼是找我?        「關於那個人,妳有頭緒嗎?」「欸?」原來是這樣。因為他想要跟我討論這個啊。        「我覺得,他應該跟我以前的記憶有關。可是是不是他做的,我就不知道了。」        「這樣啊。」        「嗯。」        「我覺得,那個男的,應該知道妳失去記憶。而且,八成是他做的。要不然,他為什麼會說得好像很了解妳一樣。」允昕一邊說,手也沒有停下來。        「你吃醋喔?」聽著他的話,我一邊動手,一邊不經意的隨口問道。沒想到允昕居然吶吶的回答,「也許吧⋯⋯」        「你說什麼?」我非常懷疑自己的耳朵。        「沒事。」他理所當然的這麼回答。        「總之,妳小心一點。」「嗯。我盡力。」我回答。        「好了,我們走吧⋯⋯呃?」「嗯?」聽見允昕不自然的聲音,我抬起頭,「咦咦?」在我們眼前的是,眼睛閃閃發光的艾雅,以及明顯自己腦補太多的張若瑩。       「呃?妳們是⋯⋯」我忍不住開口問。       「在這裡幽會,妳們好甜蜜喔!」「妳們該不會其實是情侶?!」「不不不,妳們誤會誤很大!」我和允昕異口同聲大叫,聲音迴盪在整個校舍。        從這一天起,「七年二班的沈雨潔和林允昕在交往」的都市傳說,傳遍整間若文國中。因為這種理由在學校裡變得人盡皆知,真的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待續———— 看來,接下來雨潔和允昕又多了一個難題了呢⋯⋯。

    1會員
    7內容數
    剛人生出道,憧憬二次元世界及浪漫戀愛(笑),創作分享,喜歡請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臥虎藏龍系列第一部〈鶴驚崑崙〉的心得與故事概述我買的〈鶴驚崑崙〉是遠景出版社出版,去年中在舊書攤買的,書店倒店貨,全新的書,三册100元。原本想說是臥虎藏龍的原作者寫的,又是臥虎藏龍的前傳,很高興的入手。但看了第一回,就被比擬現代國中生程度的遣詞用字困住了,後來為了不浪費已花出去的一百元。強迫自己硬是半讀半瀏覽的翻完了!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5-14
    【熄星篇】第一百四十二章 優菈的芭蕾與求偶舞邀請不等我徹底適應,優菈很調皮的收緊了小穴,吸了拉珠一下,我肉棒中的拉珠也被隨之拉動。 僅僅是挪動一顆拉珠的小距離,就讓我有種整根肉棒又被吸入優菈肉穴中的錯覺。 在這瞬間,我意識到主從位置再次顛倒,優菈成為了掌舵者,用著一條細細的銀鍊控制著我這隻發情的公狗。 「你在等什麼?身為紳士,難道要等淑女主動向你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了解金融和投資的第一步-新手都能讀懂的股票、投資及台股必學的術語想進入投資圈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嗎?從這篇文章起我將定時發布由淺入深的投資教學,其中包括基礎名詞解釋、投資策略及投資心態等。今天這篇文章愈最白話的方式告訴你台股投資前必須先瞭解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2-19
    延延聊電影|《舞徑》|腳尖與心尖上的夢|台灣第一部芭蕾紀錄片蓉安之舞,像隻破蛹而出的蝴蝶,無懼地在待放的花苞上振翅翩翩。世懷之舞,若剛躍起而騰空的蜻蜓,力道穩健地在水上點起漣漪。李巧之舞,好似母親柔中帶剛的叮囑,熱切地上前示範給孩子們最好的模樣。三者共通的處境皆是「孤立」的,休學隻身前往俄羅斯波修瓦芭蕾學校學習的她,在韓國環球舞團的舞台上繞行一圈獨舞的他,抑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9-21
    如何在現代社會中與自然取的得平衡_ 第一步第一步 善良 美國哲學作家梭羅曾說:「我之愛野性,不下於我之愛善良。」或許取的與大自然平衡點的第一步,綻放心中的善良去掩蓋內心深處的自私。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曾經說過:「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一樂
    2022-02-28
    『覺察』與療育的第一步為了療育我們內心深處某個阻礙生命成長的模式,我們需要有所覺察,可能是我們擁有的習慣,一再經歷的類似經驗,或是常常重複的模式,然後可能會注意到這個狀況、會抱怨,或是在別人的身上看到。它以某種方式呈現引起我們的注意,直到我們願意面對它。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2-22
    無限淫慾-第一百四十五章 性與愛的差別  快樂的時間是倏忽即逝的,自從和妲絲瑞絲開始做愛後,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不知道已經在她體內射出了多少發。和絕非凡間之物的女神做愛,根本就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時間的流逝,腦海中就只能夠思考著將自己的獸慾給發洩在她的身上。   就好像如同酒醉,甚至像毒品那般的讓她上癮。   「那你要跟我走嗎?」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2-12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1) I 國小的第一次暗戀在我決定要開始回歸書寫的習慣後,我想要好好整理自己在感情上的故事。 這段時間確實發生很多的事情,遇見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慢慢構築我對於人性、情感的態度與看法。 我決定用「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為主題,紀錄我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各個讓我留下深刻感受的男孩們。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0-11-05
    I 與「一(稱)」(第一人稱)或「俺」及「我」與「吾」等的轉換密碼I 形似數字 1,1 義通漢字「ㄧ」,所以可能作爲第一人稱主格代名詞,實際發音 ai 或 ài,也就等同於漢字文化常用的自稱「我」或「俺」等。無獨有偶,German 或 Deutsch 的第一人稱代名詞 ich 似乎也是約略形聲漢語「ㄧ稱」的 i-cheng 式發音,然後再轉音爲類似 ih。....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