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遇刺事件十三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十三、正面

 

自從院長對外公開歐陽鎮長的檢查報告後,歐陽鎮長就幾乎足不出戶,因為暫時不想面對媒體,也不想面對來自社會各種無形的壓力,不管是關心,還是猜疑或恐懼,歐陽鎮長都不想面對。他需要讓時間將這個消息沖淡一些,需要時間來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於是他對外的窗口除了他的夫人之外,就只有警長與院長兩位了。

警長與院長通常都是一起來鎮長的家。警長主要是對鎮長報告目前這個案子的追查進度,而院長則是定期關心鎮長的身體狀況。其實兩人是不需要一起來的,畢竟兩人的工作內容不相同,兩個人的專業也不相同,而且時間的緊迫性也不同,所以根本沒有必要一起來的理由。但是理由就出在警長身上,因為他不“敢”一個人到歐陽鎮長家。第一次當警長開口要求院長一起前往的時候,著實讓院長覺得莫名奇妙。

「有件事,還需要院長幫忙。」警長特地來到醫院找院長,一見面,卻又吞吞吐吐。

「請說,不用客氣。」院長是位修養很好的人,即使公事繁忙,還是很有禮貌。

「可不可以請院長跟我一起到鎮長家。我需要向他報告一些調查狀況。」

「我需要在場嗎?為什麼?」

「是不需要啦,可是,因為…,我想…,我擔心…,那個…」警長實在不知如何開口。

「沒關係,警長您有話就直說吧!」院長第一次看到警長這個樣子。

「院長,您是知道我的,我這個人就是很老實,不但嫉惡如仇,也絕對會公事公辦。」

很老實跟嫉惡如仇如何扯上關係?院長聽得一頭霧水。他聽得出來,警長真的是亂了,有口難言。「我知道,您的為人全鎮的人都知道,所以我們都很敬佩您。」

「不是啦,謝謝院長您的誇獎啦,那是大家看得起我啦。只是,這次,我一定也會盡力幫鎮長抓到那可惡的罪犯,只是,有件事,我左想右想,就只能請院長您幫我的忙了。」

「那當然,只要能協助破案,我一定盡力幫忙。」

「不是跟調查有關啦,也不會困難啦,只是需要院長您…,需要您…,陪我一起去鎮長家。」

「陪您去…,做什麼呢?」院長還是不清楚這樣如何可以協助調查。

「只要陪我去就可以。」

「陪您去就可以了?我不懂。」院長真的被搞糊塗了。

「對,只要陪我去就好了。」

「可是您總要告訴我需要扮演怎樣的角色?怎要才能幫到您呢?」

「什麼都不用做,只要陪我去,就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警長,您愈說我愈糊塗了,您可不可以把話說明白點,我究竟去做什麼?」院長也急了。

「不瞞您說,」警長嘆了口氣後繼續說,「因為聽到鎮長他感染了那種病,我雖然知道他很可憐啦,但是我就覺得怪怪的,會有點怕…。」

「怕什麼?」院長已經猜到警長要說什麼了,但是他不相信自己聽到的。

「就是那種病,我擔心…。」

「那重病沒有這麼容易傳染的。你不用擔心。」院長直接將話接下去。

「我聽院長您說過啦,但就是很擔心,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那種病叫做後天性免疫不全症,是需要透過特殊的傳染途徑才會感染的,例如血液或精液的接觸,否則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的。這種常識,我以為大家都知道了。」院長在說到常識二字,還故意加強了語氣。而這其實已經是院長生氣時的表現了。他不會罵人,更不會說重話,只是會在說理的時候,特別加重語氣。

「我懂,我懂。只是,我也有妻兒要養,凡事還是要小心一些。」

院長聽到這邊已經不想多說了,他知道這就是歐陽鎮長以後要面對的苦,也是這麼長久以來,愛滋病患所受到的歧視。他原本想開口說,那你可以不要去,派別人去就好了。可是停頓了一下,他不想這樣無意義的辯論下去,他明白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狀況,但卻是要積極不間斷地去努力的。所以他只好說,「那我能怎麼幫你?」

經警長解釋後,院長終於明白警長其實只是需要有個人去壯膽,而且需要有個可以效仿的對象。效仿什麼?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如果院長跟鎮長握手了,那警長就會放心跟鎮長也握手;如果院長跟鎮長擁抱了,那警長也會勉強跟鎮長擁抱;如果院長喝了桌上的水,那警長就敢在口渴到受不了的時候將桌上的水拿起來喝。種種這些生活上的瑣事,警長需要一位在他面前可以仿效的人。原本這些事情也是可以事前說明了即可,可除了這個重要的功能之外,院長的出現還能鎮定警長的心,以防他說了或做了什麼不得體的事。這個就絕對不是可以用說明就可以解決的。

也因為這樣,自此,警長與院長兩人才都一起出現在歐陽鎮長的家。

可警長的怕,除了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造成的。

小時候的警長,長得眉清目秀,跟現在的粗壙模樣,是完全沒有辦法連在一起想像的。除了長相清秀,個頭還小小瘦瘦的,且體弱多病,動不動就感冒,所以在學校就常常被同學嘲笑,也常常被欺侮,但是因為自己個頭小,所以常常也就吃下這些悶虧,回到家也不敢說。

有一次,他又像往常一樣被幾位較大個頭兒的同學嘲笑的時候,忽然一位平時文靜的好學生就跳出來幫他說話,要他們不要再欺侮他了。沒想到這些大個頭兒的學生當中那位帶頭的,就說他們兩是同性戀,還要大家一起起鬨笑說他們是同性戀。結果不但這些壞學生在笑,最後全班同學都一起跟著嘲笑他們。警長實在氣不過,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整個人就朝那位帶頭的學生撲過去,兩人同時滾倒在地,就開始扭打起來。當然很快地,警長就被壓在地上,任帶頭的學生狂揍。還好最後是老師及時趕到,否則警長臉上的傷一定會更嚴重。

回到家後,就算想要隱瞞,但臉上的傷根本隱瞞不了。所以當他父親問他為何受傷,他就一五一十地將事情的經過說出來。沒想到,話才說完,他原本以為會得到父親的安慰,結果換來的卻是另一頓毒打,一邊打,還一邊說,「我讓你像同性戀!我讓你像同性戀!你這沒出息的傢伙,我讓你像同性戀。」最後還是他母親拼死保護,他才算是撿回了一條小命。但是父親的那些話,一字一句刻在警長的心上,像火烙的,有凹凸不平的傷疤,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同性戀是可惡的,同性戀是可怕的,同性戀是可悲的。

長大後,警長就特別討厭同性戀,雖然不會像小時候那些大個頭的壞學生欺侮弱小的人,但是只要知道對方是同性戀,或者穿著打扮比較女性化,警長就會特別不客氣,除了言語上的嘲笑,偶爾還會有肢體上的暴力。就像看到了毒蛇猛獸,非要除之而後快。

但是同性戀又跟警長害怕愛滋病有什麼關係?本來應該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在早期那種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愛滋病又剛被發現,很多事情都說不清楚,道聽塗說之下,就以為同性戀一定都會得到愛滋病,而愛滋病是不可以碰,會傳染的。所以每次當他們在欺侮同性戀者,就會大叫“死愛滋病”、“死愛滋病”,如果心情發洩不夠,就會一腳揣上去,用腳踢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說多了,做多了,內心恐懼的陰影就擴散了,揮之不去的陰霾就像光天化日下的影子,緊緊跟隨,逃也逃不掉。

所以儘管他知道歐陽鎮長不是因為同性戀的關係而感染愛滋病,但他還是深信愛滋病跟死是有關係的,愛滋病是會傳染的。不管院長多麼苦口婆心的解釋說明,警長就是沒有辦法改變內心根深蒂固的恐懼,那是長期無知種下的蠱,只要說了咒語,內心的不安就會開始騷動,渾身就會不自在。而咒語就是歐陽鎮長,咒語就是鎮長的家,彷彿只要提到歐陽鎮長,或者是到鎮長的家,他就可能遭受被傳染的機會。因為這種無法控制的害怕,警長需要有人在旁協助壓抑,來度過每次會見的時間。

果然,因為有院長的陪同,警長順利度過每次與鎮長見面的時間。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歐陽鎮長因為知道自己的病比較特殊,所以也儘量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動作,像是握手與擁抱,全部都以點頭微笑替代,即使有時候院長都已經伸出手了,鎮長還是會客氣地表達感謝後,堅持以點頭微笑帶過。這些貼心的舉動,也讓警長放鬆不少,否則原本心中的擔心害怕,很有可能會在握手的時候洩露,萬一被鎮長察覺就不好了。

有時候人的害怕除了來的莫名奇妙,它也會演變得莫名奇妙。害怕像是侵蝕人心的蠱,在腦子裡放肆地繞呀繞,將原本規律的紋路扭曲變形,把不相連的神經莫名地勾撘在一起,然後單一的怕,就會聯想到第二個怕、第三個怕,更多的怕;就好像怕鬼的人,就會莫名的怕黑,然後也會怕夜裡的風聲,還會怕一閃一閃快要沒電的手電筒。這些原本不相關的事,都是因為第一個怕才將其他可以聯想的事一起串聯了起來。而害怕與討厭又是相伴而生,因為害怕所以討厭,因為討厭,慢慢心底就有莫名的害怕。所以警長從一開始討厭同性戀,到害怕同性戀,連結到害怕愛滋病,於是害怕見到歐陽鎮長,慢慢害怕歐陽鎮長,最後討厭歐陽鎮長。這裡的討厭當然不像是仇人間明目張膽的討厭,比較像是因為發現這個人一個小錯誤後,就開始放大他以往種種做過的各種事情,然後用放大鏡在雞蛋裡挑骨頭。這種心情的轉變,毫無邏輯可言,人一旦得了失心瘋,還能跟他說理嗎?

於是慢慢地,警長就不喜歡到歐陽鎮長家。原本只是害怕去,現在是不想去。原本還覺得有義務要不定期到歐陽鎮長家報告他們的調查狀況,現在卻覺得反正也沒有任何突破,幹麻要浪費時間去?一次不去,兩次不去,最後也就完全不想去了。

要不是因為又到了選舉前登記的時刻,要不是因為院長跑來找他,警長可能已經完全忘記歐陽鎮長這個人了。

「你最近有去找歐陽鎮長嗎?」院長開門見山的問。

「沒有,」警長愣了一下,「最近比較忙。」

「這樣啊!那今天有空嗎?我們一起去拜訪他。」

「今天啊?我看看…,有什麼事嗎?為什麼要去找鎮長?」

「就是選舉的事啊!登記時間都到了,卻還沒有看到鎮長去登記。我擔心他胡思亂想,不想出來參選了。」

「那又怎樣呢?」

「那就要去提醒鎮長,趕快出來登記啊。」院長覺得警長怎麼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或許他有他的考量,或許他認為不出來選比較好。」警長說得有點心虛。

「哪會好?有什麼好?怎麼可以因為一點小小的受挫就放棄了我們這個小鎮,更何況,這樣無疑就是向惡勢力低頭,讓他們稱心如意了!」

小小的挫折?都得到這麼嚴重的病了,還算小嗎?警長覺得院長真是單純。「也不能這麼說,我們也要站在他的立場想,會害怕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們才要去鼓勵鎮長啊!讓他知道不用怕,我們都很支持他!」

「可是,或許是他擔心…,擔心…,他的身體狀況。」警長原本是想說,擔心他的愛滋病會有負面的評價。但是因為他知道院長對愛滋病的看法,如果這樣說,一定又會被院長臭罵一頓,所以還是改變了一下說法。

「所以我也要去告訴他不用擔心啊。因為他現在的身體狀況絕對不會影響他的選舉。」

「是喔?可是,院長,我可以坦白說嗎?」警長覺得還是謹慎一些。

「當然,請說。」

「因為現在大家都知道他感染了那個病,不會擔心大家對他的看法嗎?」

「很好的問題。」院長似乎早有準備,「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了,才更要出來!要讓大家正視這個病,不用害怕,更不需要逃避。會是最棒的教育機會。」

「有什麼好教育的?」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像是個問題,但是警長心裡真正想說的,既然已經都得到這樣的病了,還有什麼好說的?還想要做什麼?不要再瞎忙下去了。但是院長沒有聽出警長的語氣,還是嚴肅地看待警長的發問。

「當然有啊!要教育大家正視這個世紀之病!也要教育大家不要再對這樣的病懷有歧視的眼光了。」

「這是選鎮長,又不是選總統。哪有這麼大的影響力。」警長覺得院長真的太天真了。

「我知道。我知道影響力不會大。但這原本就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大家的努力。也許每次的呼籲都是微不足道,但是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只有一點一滴的提倡,才能慢慢出現實際的效用。也許這次沒有人注意,下次也沒有,但是每一次的開始,都會在人們的心中種下一顆小小的種子,這顆種子需要時時刻刻的提醒灌溉,早晚有一天,我相信終有發芽的一天。」

「我們是要選會做事的鎮長,又不是在支持愛滋病!院長您會不會搞錯重點了。」警長覺得院長好像有點走火入魔了。

「哈哈…,」院長尷尬地笑了,「沒錯,我可能說得太過頭了,請原諒我。只是,我說這麼多,只是要強調,歐陽鎮長還是可以像往常一樣出來競選,還是可以為我們鎮上做事,不應該有任何改變的。所以也不是要歐陽鎮長去強調愛滋病這件事,只是要讓他知道,我們都還是很支持他,他可以忘記有被感染這件事,甚至,如果真有人提,都可以很正面去看待,不應該擔心害怕的。」

「大家都很支持嗎?」

「有啊!我認識很多人都還是很支持歐陽鎮長,都一致認為他為我們鎮上做了很多的事,真的是個不錯的鎮長,都很希望他能繼續為我們服務。而且至少還有我們兩位的支持,不是嗎?」院長滿懷笑容地看著警長。

「啊,是、是啊…。」警長尷尬地笑了,也就不再多說,只好跟著院長一起到歐陽鎮長家去拜訪。

到了歐陽鎮長家,來開門的依舊是歐陽夫人,他們簡單地寒暄過後,就進屋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的關係,警長剛看到歐陽夫人時,覺得她憔悴消瘦了許多,已不復往日神采奕奕的模樣,而且整個眼圈都黑了,不知道多久沒有睡好。雖然第一直覺認為一定是因為照顧歐陽鎮長太過辛苦的關係,才讓她變成這副勞累過頭的憔悴樣。但是心中卻又隱隱有一絲的不安,害怕會不會連她也被感染了,才會跟著病奄奄的感覺。這一想,他立刻打了一個哆嗦,整個人像是通電一樣,全身僵硬起來。

「夫人最近還好嗎?」警長不自然地說出這句話。

「還好。謝謝警長的關心。」歐陽夫人嘴角微微上揚,似笑非笑。

「您消瘦了不少。」

「是嗎?可能是最近天氣熱了,胃口比較差了。」歐陽夫人尷尬地笑了一下,「也很久沒有看到警長了,您最近可好?」

「好,很好。」警長也尷尬地笑著。

「我看夫人一定是擔心鎮長才吃不下飯吧!」院長倒是直言不諱,「其實您不用太擔心,歐陽鎮長只要保持健康的作息,免疫力都很好的話,還是不會有問題的。所以您真的不用太擔心。」

「對,對。院長說得對。」

「這也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要來鼓勵鎮長。」

「鼓勵我什麼?」歐陽鎮長剛好從樓上下來。

兩人看到鎮長出現,立刻站了起來。歐陽鎮長穿著白色的純棉襯衫,開著領口最上面的兩顆釦子,搭配一條深棕卡其色的純棉直筒休閒褲,看上去既清爽又年輕。

「坐、坐,別客氣。」歐陽鎮長充滿著朝氣。

「鎮長您的氣色真不錯!」院長在坐下時說了這句話。警長也頻頻點頭。

「是嗎?還可以。可能最近休息多了,然後每天也都有運動。」

「對,這樣就對了。要保持好的心情以及好的健康作息,其實就不會有多大的問題。」院長頻頻點頭讚許。

一旁的警長臉上充滿驚訝的表情,上次來的時候,他還記得鎮長是一副憔悴樣,不用別人多說都可以看出是病人的模樣。可是今天?怎麼就完全不一樣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應該要每況愈下嗎?怎麼會這樣?警長腦子裡充滿著問號。

「我就是聽了院長這麼說啊,所以乖乖地早睡早起啊。」然後大家都笑了。有的真心,有的尷尬。「也好一陣子沒有看到警長了,警長還是一樣的健康。」

「是嗎?還好,托您的福。」警長才剛說完,因為心裡有鬼,就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沒錯,大家都要健健康康!」還好院長這句話立刻化解了警長心中的尷尬,「這也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什麼目的啊?」歐陽鎮長感到好奇。

「我們要請鎮長您出來競選連任。」院長說這些話時充滿自信的感覺。

原本以為現場會有人繼續接話,沒想到大家好像都被嚇到一樣,現場頓時安靜無聲。院長咳了一聲,只好繼續說,「鎮長參選登記的時間又到了,沒有看到您去登記,所以就想來提醒您不要忘記了。」院長沒有問歐陽鎮長是否有其他的原因,就直接當成他是忘記了,所以說成是來提醒的。

「這件事情,」鎮長過了幾秒後才開口,「我有想過了。或許是該讓別人做做看了。」

「為什麼?您做得很好啊?」院長立刻接話。

「謝謝院長您的支持啦。這幾年也多虧大家的幫忙。」

「我們哪有幫到什麼忙?都是鎮長您真心在為我們鎮上服務,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警長您說對不對?」

「是啊,是啊。」警長一旁尷尬陪笑。

「坦白說,我們就是擔心您會這樣說,所以今天才來找您的。我們是來支持您繼續參選的。要讓您知道,我們很多人都很支持您,您千萬不要放棄。要繼續為我們這個鎮服務下去。」

聽到這句話,歐陽夫人眼框就紅了。而歐陽鎮長只是頭低低地,靜靜地點著頭。

「我們知道這次的事件一定帶給您很大的震撼,我們大家也都一樣!」院長繼續說著,「但是愈是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們愈是應該要勇敢一點,要更有魄力,不能被這些人打倒了,如果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您退選,那就更不能讓他們稱心如意,要讓他們知道,您是不會向惡勢力低頭的。」

「我沒有要向他們低頭。」鎮長緩緩地說,「如果只是中了一槍,只要沒死,我怕什麼?但是今天,…情況是不一樣的。」歐陽鎮長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有什麼不一樣?您還是活得好好的啊!沒有不一樣啊!」

「雖然院長您一直都這麼說,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啊。」

「對啊,我一直都知道,沒有任何不一樣啊!如果您今天放棄了,才會不一樣。如果您不放棄,就可以告訴所有愛滋病患,他們一樣可以繼續享受他們的生命,他們一樣要勇敢地活下去,他們就可以有一個學習的榜樣。但是如果您今天放棄了,就等於是要他們都放棄了,那他們身上背負的歧視與痛苦就不會消失。」院長又出現難得一見的激動。

「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改變的情況啊。」

「當然不是。但是如果連您都不願意努力看看了,那他們還有希望嗎?您只要站出來,就是給他們最好的鼓勵,就是給他們最大的希望!」

「我不知道。」歐陽鎮長緊緊皺著眉。

「您一直以來都幫我們鎮上做了這麼多的事,我們也都知道您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怎麼可以為了這樣的挫折就放棄了您的理想?又怎麼可以放棄現在這個偉大的機會來幫助更多的人?只要您願意出來參選,您知道會是多大的效應嗎?會鼓舞多少人嗎?您幫助的就不只是一個鎮的人,會是更多的人。這不是您一直期待的嗎?」

「院長,我知道您有悲天憫人的心,但是我出不出來參選,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當然有。就像我說的,您今天出來參選就代表了三重的意義:第一,不向惡勢力低頭;第二,願意繼續為人民服務奉獻;第三,讓愛滋病患者知道,他們也應該要繼續勇敢活下去。每一點都是意義非凡!所以您的參選與否真的很重要。」院長的字字句句都鏗鏘有力。

歐陽鎮長沉默了。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院長看歐陽鎮長不說話,就慫恿一旁的警長說些話。警長滿臉尷尬。

「對啊,院長說得對,我覺得鎮長您要多想想。」警長勉強擠出了這句話。雖然有說跟沒說一樣,但是至少有盡到支持院長的理論,算是盡了一份人情。可是其實心裡老大不願意,警長真正想說的是,你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什麼給人家榜樣?我看是壞榜樣吧?都得到這種病了,還這麼不知廉恥,這種人跟殺人犯有什麼兩樣?

「鎮長您看,警長跟我都這麼支持您,而且還有更多的人也都支持您,你有什麼好猶豫的?」院長再趕緊補上一句。

歐陽鎮長還是沉默了好一會兒,最後緩緩地說,「謝謝你們,我會再好好想想。今天謝謝你們過來。」

院長聽出歐陽鎮長的掙扎,也明白該再給他一點考慮的時間,「那我們就先告辭了。真的希望鎮長您可以三思,為了我們這個鎮上的人,還有為了更多我們不認識的人。」說完後,院長就跟警長兩人起身,簡單告別後,就離開了。

兩人離開歐陽鎮長的家後,也只簡單聊了兩句,就各分東西。

院長原本以為會聽到歐陽鎮長肯定的答覆,沒想到今天的拜訪竟然大出他的意外,所以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去醫院。

警長原以為會聽到歐陽鎮長認命的拒絕,沒想到竟然他還敢說要考慮看看,這樣的回答,讓警長相當生氣,也讓他開始擔心起來,萬一歐陽鎮長最後決定要繼續出來參選,那他是不是就要表態支持?一想到要公開支持這個傢伙,就讓他更生氣,他沒有辦法回到警局,氣到直接回家。

警長一進家門,就將門重重地摔上。然後勁自走向客廳的櫥櫃,拿出一罐開過的威士忌,幫自己倒了一杯,一大口喝盡。

警長的太太聽到前門的摔門聲,以為有人闖空門,很緊張地從廚房衝出來,結果看到自己的先生站在櫥櫃前才放下心來。

「你要死了!嚇死我了!」雖然放心,但是一想到剛剛著實被嚇了一大跳,所以還是忍不住想要罵他先生。不過沒想到這兩句話都沒能讓他的先生有任何的反應,還是繼續站在櫥櫃前喝酒。「怎麼了?」覺得事情好像不對勁,所以趕快改了語氣。

「氣死我了。」警長只說了這一句,又繼續喝了一口。

「氣什麼?發生什麼事了?」警長太太開始擔心起來了,會不會是她先生的工作發生什麼問題了?「你快說啊!到底怎麼了?」

「還不是那個歐陽鎮長。」

「他?又怎麼了?調查不順利嗎?」

「不是啦!我原本不是跟你說過,我不想再去找他,以免萬一被傳染了。」

「喔,對啊。本來就不應該再去跟那種人有接觸。」警長太太臉上立刻出現嫌惡的表情。

「結果今天那個院長先生竟然突然跑來找我,硬要我陪他去歐陽鎮長家。」

「去幹麻?你就拒絕他就好了。」

「我怎麼拒絕?之前還是我拜託他陪我去的,現在他難得來找我,我怎能拒絕。」

「所以你就去了?」

「對啊!有什麼辦法。」

「那你等一下。」歐陽太太衝到廚房去拿了一瓶酒精噴劑,回到客廳後,要警長伸出雙手,拿著噴劑朝著他的手猛噴。警長也默默接受,毫不反抗。「有喝他們的東西嗎?」

「沒有啦!我又不是笨蛋。」

「那就好。這樣應該沒事了,不用生氣了。」

「才不是這樣而已。如果只是去他家,我還不會這麼生氣。沒想到院長竟然要我跟他一起去說服歐陽鎮長出來繼續參選連任!」

「什麼?要那種人繼續連任?這樣多危險啊?」

「就是啊!我真的不知道這個院長在想什麼?虧他還是院長!」

「結果呢?」

「結果那個歐陽先生竟然說會考慮看看!你看他是不是不知羞恥!」

「真的啊!天啊,這麼不要臉的人!」

「對啊!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況,還敢出來選?把我們都當成什麼了?真的很不要臉!人家才說幾句話就把他說服了,這麼沒原則,根本沒有把我們人民的安危看在眼裡。」

「太可怕了!難道法律沒有規定嗎?」

「就是沒有啊。你看他這樣一出來,不就告訴所有人,那些變態可以出來競選,也可以大喇喇地爭取權利!這樣下去還得了!整個社會不是就亂了,整個國家不是就毀了!」警長說到激動處,又喝了一大杯。「你說我怎能不生氣!」

「難怪你這麼生氣。連我聽了都生氣了!我也要一杯!」警長幫他太太也倒了一杯。

「更氣的是,」警長拿酒給他太太時繼續說,「院長還要我表態支持這樣的人!還一直跟他說,我們很多人都在支持他,要他一定要出來!你想想,萬一他真的出來參選,我該怎麼辦!不想支持又不行,真是氣死我了!」

「什麼?你還要支持他?」

「能不支持嗎?當初要不是因為他的關係,我可以當上警長嗎?而且還有院長那邊的壓力,萬一不支持,後果可能不只得罪歐陽這個人,還會得罪院長先生。我們可是得最不起這兩個人啊!」警長又喝了一口。

「怎麼會這樣?那麼可怕的人還要去支持?會不會跟他有接觸啊?而且,會不會被別人也當成是變態啊?」

「我怎麼知道?這就是我生氣的地方啊!」

兩人沮喪地各自喝著手中的威士忌,窗外的天色漸漸暗了,兩人也都沒有想到要去開燈,就只靜靜地站在灰暗的櫥櫃前,心事重重。

過去不曾離去,未來不曾到來,我在時空旅行中,不經意留下癡心妄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潑水節遇刺事件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七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九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十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十一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十二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Love I Have For You: 曼谷潑水節的回憶文章描述作者在曼谷潑水節的經驗,以及尋找一首特殊舞曲《The Love I Have for You》的回憶。透過深入回憶,作者反思了人生中那些看似重要但實際不那麼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4-19
泰國潑水節心得 feat.旅遊攻略 前幾天剛參加完泰國潑水節 跟大家分享一下活動心得 真的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超酷的 泰國潑水節每年通常舉辦的日期為4月13至15日 但是今年延長為5天假期 所以是4月12日至16日 曼谷:曼谷的潑水節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白天潑水,晚上很多party,白天到晚上,超級好玩,超開心(˶‾
Thumbnail
avatar
miffy9199
2024-04-17
泰語閱讀練習|潑水節祝福訊息,傳給長輩及朋友潑水節快樂!一起揮別過去,迎接嶄新的新年!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4-04-14
泰國潑水節都在做什麼?泰國潑水節是泰國的傳統新年慶典,通常在四月中旬舉行,歷時數天,充滿豐富多元的傳統活動。這個節日包括各種宗教儀式、盛大遊行和文化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2
2024泰國潑水節指南:時間、地點、注意事項都在這!2024泰國潑水節和泰國新年即將開始!本文將介紹泰國潑水節的日期、時間、由來還有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11
春節、櫻花季、潑水節出國?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夠,輕鬆自己就能加保!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夠,輕鬆自己就能加保!網路投保旅平險、不便險有多重要?如果同一段旅程想要買「第二張」旅平險可以嗎?未成年子女可以怎麼投保?旅平險投保攻略,省錢又安心!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4-02-04
《難忘的潑水節》這兩天放晴了 一直想起這首《難忘的潑水節》 根據資料潑水節是傣族的傳統節日 在每年清明以後所舉辦的潑水節,是傣族最隆重的年節和歌舞節日 歌曲後段還有女聲合唱以及女高音獨唱 非常非常好聽 跟傣族還有雲南沒有什麼生活共鳴 倒是每次大雷雨放晴會想起這首歌 嗩吶與大鈸就像氣勢洶洶地雷雨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8-25
胖鐵小旅行-「曼谷行」全副武裝準備迎戰潑水節Day 6 最後兩天就好好體驗潑水節和洽圖洽市集
Thumbnail
avatar
胖胖與阿忌
2023-05-24
歷史上的今天─4月13日(泰國新年潑水節)今天焦點─一個地球,兩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4-13
潑水節到泰國『玩』是個好主意嗎幾乎每年到了潑水節前,就會有人詢問淫狐潑水節期間是否適合去泰國『玩』。因為潑水節類似農曆春節,有部份小姐會選擇這時間返鄉,使得各店裡上班的小姐人數會變少。這類的問題每年都有人問,所以淫狐就利用這篇文章來說說潑水節期間去玩的優缺點,讓大家自己判斷和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