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了多家保險公司第一家理賠的最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幾天看到的新聞,

覺得這個新聞最離譜了,

坦白講我是一個很有保險觀念的人,

我18歲就幫自己保了一個保險,

後來不夠又多多少少增加了1點,

我覺得這個政府的想法真的很奇怪,

大家投保就是要分散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面,

就像投資一樣不要把全部的錢壓在一個股票或者是一個基金身上的意思是一樣的,


但是呢,

不曉得是哪個神奇官員想出來的想法,

理賠只能理賠一家,

那其他家不用理賠,

或理賠一部分就好了,

那第一家不就最倒楣嗎?

這是什麼神邏輯?

沒有人說保險需要來賺錢的,

但是他可以補助未來死亡的人他要喪葬費用要棺材費用要土葬火葬水葬管它什麼費用都要錢,

這些錢有可能死掉的人用不上,

但是活著的人要活下去,,


前幾天看到一個藝人唐治平,

他不想要承認那個人死掉的人是他媽媽,

為什麼?

有可能他根本就付不起喪葬費,

也有可能他不想承認那是他媽媽,

死掉的不是他媽媽,


有可能他連自己都養不活,

還管死人嗎?

這個時候如果有保險,

是不是可以填補他部分的費用?

他就可以不需要不認他的媽媽,

然後讓他媽媽去成為一個沒有主的鬼了呢?


所以我的住院醫療保的比普通再高一點點,

一個真正有保險概念的人他不是想要靠保險來賺錢,

他是想要為了讓他身後事不要造成子女的負擔,

所以我幫我自己保夠了讓我兒女不要負擔我喪葬費的費用的保額,

還能讓他們能夠處理我的身後事,

不管是撒大海或者是火葬水葬隨便都可以,

樹葬也可以,

不希望我生病的時候造成我子女生活上的負擔,

我希望我能夠在醫院住院的時候,

可以有一個看護來照顧我,

不用讓他們再另外付錢,


可是我們的政府官員不曉得腦袋怎麼想的,

他竟然想著讓第一家保險公司給付一部分,

第二家保險公司給付1點點就好,

那誰想當第一家保險公司?

所謂的平等比例原則在哪裡我不曉得,

沒有人想要靠保險來賺錢,

需要靠保險來分散風險有錢人的想像跟我們貧窮人的想像是不一樣的,

可能那些官員們想的都是沒有人付不起喪葬費啊,


但是他們不知道貧窮的人可能可能連一包泡麵都吃不起,

一天可能只有吃一餐或兩餐,

這樣子的政府官員們,

他們當然不了解民生疾苦啊,

他們當然不知道物價大漲,

貧窮的人要怎麼活下去啊~


公平會這時候跑到哪裡去,

在台灣沒有公平會這件事情,

沒有公平何來公正沒有公正何來正義,

媒體是,自媒體,報紙,網路,

同一個老闆誰管了?

有人覺得這很不公平嗎?

我們人民有可能被洗腦了,

看的資料與資訊可能都是同一個老闆的,

我們的政府管了嗎,立法了嗎,

看來是沒有,


我每次看新聞都會看到很多的問題,

但是我們政府官員們真的不太了解民眾的想法,

每天看他們在那邊藍綠惡鬥,

現在又多了一個白的,

鬥來鬥去看會不會變成一朵花,

有了有人想到我們的人民即將失去了言論自由嗎?

有人想到我們人民即將要被迫害了嗎?

坦白講現在年輕人啊,

不想要看政客在那邊鬥來鬥去,

只要想著溫飽而已,

看能不能刮刮樂中個一1,200萬,

能夠活下去而已,

底層人民的心聲就是只要活下去,


有多少底層沒有保險,

沒有保險的人那些人死後,

有沒有棺材要不要火燒,

要不要埋葬,

這些都是問題

政府到底有沒有要管,

有的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是假的,

還開豪車,


我覺得有了時候政府要多聽聽民間的意見,

不要只是在那邊自己空想,

以為是這樣,

實際上貧窮的人很貧窮,

住在老闆的鐵皮屋裡面,

沒有地方可以住,

像狗一樣幫老闆看他的倉庫,

住鐵皮屋我有十年的經驗,

冬冷夏熱,

還不能吹冷氣,

小孩睡不著怎麼辦,

哭啊,


最後只好裝了,

全家睡在一張床上,

怕電費太貴只好開兩個小時就關,

時間一到小孩就哭,

不哭拿大人明天要不要上班?

只好繼續吹啊!

重點不是裝幾台冷氣,

是人要愛惜能源,

節約用電好嗎?


資源是有限的,

問誰家開裝了幾台冷氣有用嗎?

能解決問題嗎?

這是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有錢人你管他家裡裝幾台,

反正電費越來越高,

他如果覺得捨不得,

他就會節儉,

他如果覺得這是小錢,

就增加他的前錢繳費的額度嘛,

增加小老百姓的錢幹嘛?


今年聽說要比平常平常的三伏天熱度還要更久,

貧窮人吹個冷氣不犯法吧,

有個人24小時開著好幾台冷氣吹著他獨棟別墅,

他都不心疼的那種人,

你管他幹嘛?

阿錢加倍就好啦,

可是貧窮的人難道要熱死,

熱衰竭嗎?

難道你還要跟他講說:啊~你怎麼不開冷氣?

重點是他連自己都吃不飽了,

他有錢開冷氣?

不是幾台的問題,

是有沒有錢的問題。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