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死亡到底要花多少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陣子看到政府官員們說十萬塊以內的保險費用不能夠強制執行,

我猜他可能是指喪葬費用吧,

但是我查了一下,

火葬最便宜要30萬,

土葬的話要60萬,

連最便宜的火葬都要30萬,

那一個人死掉十萬塊能幹嘛?

真的還不能幹嘛,


死掉一個家族人已經很難過了,

還要請喪假處理喪事,

要不要再休息一下再去上班?

政府應該想想應該要50萬到60萬之間,

不能夠強制執行吧?

不然其他費用政府出嗎?


還是政府官員們家里人的喪葬支出都只有十萬塊?

我覺得政府官員們的喪葬支出肯定都是上百萬的吧?

所以他不知道貧窮的人連一個棺材都出不起的那種可怕體驗吧?

話說我曾經聽過一個有錢人他的爸爸死掉花了800萬,


我曾經算過,

如果我持續18歲工作到65歲,

我也才賺1000萬左右,

以當時的薪資來講,

這還得不吃不喝才做得到,

有哪一個人可以不吃不喝,

然後把錢完全存下來的,

教教我,

我也很可以學習,

有些人就是沒有投資的命做什麼賠什麼,

那你能說他不努力嗎?

他也很努力喔,

但是他就是沒錢,

那沒錢的人就該死嗎?


我本來以為書教的是對的,

薪水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

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書教出來的小孩,

說真的,

有時候腦袋真的轉不太過來,

因為現實面跟書裡面確實不一樣,


可能我們的政府官員們他們的生活真的太優渥,

不太了解人民的生活艱苦困難在哪裡?

挫折或許也沒有經過多少,

他不了解一個人可能被100家公司拒絕的經驗是什麼,

找不到工作的經驗是什麼,

被老闆說你如果不想幹你就滾回去,

想幹的人還很多呢!

的經驗是什麼,

現在大部分的工作都要大學畢業的最低門檻是什麼?

有多少貧窮的人連大學都沒讀過,

哪裡來的大學文憑?

只能做一些基礎工罷了,

基礎工的薪水有多少?

兩萬多在扣掉勞健保還要在養小孩,

養老婆,

你覺得有可能嗎?

如果老婆有工作養一個小孩也有點困難,

所以很多人決定單身,



我曾經被一個警察攔檢說我違規闖紅燈,

他躲在第二個紅綠燈轉角處說我闖紅燈,

但是我過的時候並沒有紅燈阿,

是黃燈,

但是他照的是第二個轉角處的紅燈,

所以我就被開罰單了,

他還跟我講說只有一千八而已很便宜,

但是我沒有工作哪來的錢?

然後他跟我講說如果你有異議,

你就去告我,

我就可以請公假去法院,

我還比較輕鬆呢?


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

有一對夫妻騎機車又被攔下來了,

他也闖了紅燈,

警察是這樣說的,

但是那對夫妻說我是綠燈左轉,

當時是T字路口,

被照到也是紅燈,

我就跟這個檢查說綠燈左轉被你照到是紅燈,

你要開他罰單,

我覺得有異議,


所以我決定去看我的錄影帶,

後來我到警察局去看我的違規影片的時候,

我問督察為什麼沒有第一段的影片,

只有第二段了大概有50公尺以上的距離的第二段紅燈的影片,

他說要叫我自己舉證,

我也找了當地的里長請他幫我調資料,

但是當地里長說不要,

我不是當地的人所以不肯幫我調資料,

當地里長沒有替別的里服務的義務,

這不是影響我的財產權嗎?


影片所照到的就代表一切嗎?

在第二個紅綠燈轉彎處了50公尺以上的地方照相,

這是警察違規還是我違規我不曉得,

但是這個公平性,

我覺得很值得存疑,

為了免掉麻煩我還是繳了這一千八,

但是我心中充滿了圈圈叉叉,


看起來是事實,

可是實際上卻不是事實,

畢竟他是在第二個路口的紅燈欄我,

並不是在第一個路口,

兩個入口同時入紅燈,

我可能第一個路口還是綠燈或者是閃黃燈,

第二個路口變紅燈我就變成了闖紅燈嗎?

我都不知道執法人員可以這樣偷偷摸摸的,

一點都不光明正大,

我知道警察很辛苦,

但是也不應該這樣剝削人民的辛苦錢啊,


有一個人要殺我,

我打電話給110請警察過來協助幫忙,

我請警察開錄音,

他跟我講我的錄音沒有電,

但是他的燈是亮著紅燈,

顯示他現在是沒有開機狀態,

另外一個警察跟對方說話,

對方也說對“”我想殺他“”,

另外一個警察也沒有錄音,

在台灣殺人其實是合法的,

我可以這樣合理推測吧?

兩個警察都不錄音,

對方也說他要殺了,

我然後警察都無所謂,

殺人在台灣是合法的?


殺人這種事情警察都可以蓋案,

我也是很佩服我們台灣的警察人員,

佩服佩服。

造成我後來因為沒有證據,

而被以沒有證據而不起訴,

厲害的公務人員。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