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母單兼資深戀綜愛好者帶你來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戀綜愛好者,看過的戀綜至少十檔以上,包含換乘戀愛、戀愛兄妹、單身即地獄、伊甸園、19/20成年初體驗、男人們的戀愛、我們的戀愛、喜歡你我也是、怦然心動20歲、心動的信號、半熟戀人等。


身旁的朋友們都對這沒什麼興趣,但對於我而言,看人們之間的化學反應、嗑cp,那種因為別人的幸福而幸福的滋味真的很棒。嗑的情侶之間感情的起伏也是看的人揪心,同時也因為更新時間的間隔,會很好奇我嗑的cp到底後來怎麼樣了?有沒有在一起?


談到戀綜就不得不提到,戀綜到底有沒有劇本?

我一直秉持著的是沒有,節目組的規則、節目組的插手,這些如果算劇本的話,那就算有吧~

我是覺得要這樣照劇本來,乾脆找演員來演算了,還找素人來演?素人有辦法演的這麼厲害,那上完綜藝應該去當演員啊?是吧?

我相信節目上的情感流露都是真實的,正是因為真實的存在,所以那些情感、心動才能觸動人心。如果是假的,那去看劇、電影就好了,何必再弄個戀綜讓人去演呢?反正我們也只是個看客,再怎麼樣也都是別人的人生,既然是找個樂子,看得開心就好!😉


既然標題是令人難忘的戀綜名場面,以下會分享四個,我看過裡面很心動的部分、難忘的部分(會爆雷哦),也會順便分享我看了這麼多戀綜,到底有沒有學到什麼?(本人還是母單)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入戀綜這個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帶你一窺看戀綜的快樂😍


四大名場面:

一、換乘戀愛2 賢奎的………..?

前情提要:海恩是被前任邀請來上節目的,以為前任是要復合的心情上了節目,但前任並無此意,上了節目後觀眾看著一心望著前任的海恩,正希望有個人帶海恩走出苦海時,賢奎出現了。

其實心動的點我也說不出來,但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就像,你上班路上高跟鞋斷掉,剛好有個新同事幫了你,找了一雙鞋給你,還對你說,XX姐,明天見~(不過大概要在多個前提 : 是是個帥哥or美女😂)

二、戀愛兄妹 正燮世承 搭車時………..?

最近剛看完熱騰騰的戀愛兄妹,還記得我當時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真的是,原來曖昧就是這樣的嗎?真曖昧☺️

有人說,愛是想靠近卻又收回的手,曖昧的時候大概就是,想靠近卻又不敢靠近的心動,因為沒有名份啊!!!!!


但是也想在這裡特別提一下這一對情侶,有看到網友說,每次他們認真談話,都像是人機大戰(人跟AI嘗試溝通),因為男生是AI方面的博士研究生,思考模式很像程式碼~

他們前前後後至少談了五次吧,可是在他們身上,可以同時看見溝通的重要性和高效性,雖然他們會誤會彼此說的話,但是也能看見他們解開誤會以後,又甜甜蜜蜜的場景。

雖然這本身也能是一種不適合,但我是覺得談戀愛最重要的,不就是那顆願意越過山海、跨越困難的決心嗎?能不能跨越是一回事,但如果真的相愛的話,至少要願意一搏吧?

適合vs心動?

愛上了就努力看看吧~


三、喜歡你我也是4 潘潘小獅....

這一對我想講的比較不一樣,雖然也有讓人感到心動的場景,但我這裡主要想講的是,有關於兩人相處的。


一開始潘潘想接近小獅時,發現小獅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 房子裡院子內有一個鞦韆 ),並沒有選擇跟小獅坐在同一個椅子,而是選擇遞給她一個毯子、聊幾句,然後離開,一個人在後面默默看著她的背影。(那時候小獅在一個人平緩心情)


當你發現你喜歡的人心情不好時,你會選擇怎麼做?

一個不會讓人不舒服,但是又能讓人知道你的關心的舉動,我覺得真的是恰到好處。


後面兩人溝通時,我有看見的是小獅他能夠在思考後,理解潘潘他說的話背後的意思。因為小獅有諮商師證照,跟潘潘說話時,有時會像是在諮商,但潘潘不是來諮商的,是來讓小獅去看他的另一面、更深的自己。

當時的情況是:潘潘跟小獅說,因為他自己以前的經歷,所以他會有點自卑。

小獅聽著的當時,是一個想去幫潘潘解決這個問題的狀態。但潘潘需要的不是解決問題,他是想告訴小獅,他不想輕易告訴別人的一面。

後面寫信時,小獅一如既往地覆盤今天(他每次寫信都會回看一整天發生的事),理解了潘潘跟他說這些話背後的動機,給了潘潘一個擁抱。

我看了這麼多戀綜,一個很深的體悟是,溝通很重要,不只是愛情,友情、親情,在日常生活裡,溝通也都是一個很重要的事,因為人是群居動物。


當你跟別人對話時,你能夠get到別人為什麼對你說這些話嗎?

在溝通裡,更重要的是心跟心之間,有沒有連線。跳出自己的視角,才能看見對方的角度。互相理解、體諒、換位思考。

這讓我想到在網上流傳的一句話:「談戀愛不是解決對方,而是一起把問題解決」


心動名場面:

我覺得他們在節目裡初次見面的場景,挺命運的。我找不到我想放的那個心動名場面,所以我選了另一個,我覺得很甜蜜的:

潘潘有工作要飛去其他地方,小獅給了潘潘個驚喜,沒跟他說,但自己開車去機場接他,還有給他送花。

其實這些更近一步的舉動都是奠基在,彼此對彼此有意思,才會讓人覺得甜蜜~



四、換乘戀愛2   娜研熙斗

還記得當時演播室成員們說,世上的戀愛還有一種,是娜妍熙斗的戀愛,結婚證永遠比離婚證多一本~ 說實話自己看世承正燮時,一直想起熙斗娜妍,不得不認同,世上確實有另一種愛情,無論再怎麼吵,兩人都還是在一起。

其實當時看節目的時候,沒有這麼嗑這一對,因為我在嗑海恩賢奎,但現在回去看,挺喜歡看他們在濟州島時吵架的場景。有的人可能沒有很喜歡看其他人吵架,那我到底在看什麼呢?

我覺得真正讓他們吵架回味無窮的是,兩個人無論怎樣都還要繼續吵,繼續溝通的心。其實熙斗就是嘴硬,當時網上還有一句話:天蹋下來都有熙斗的嘴扛著 🤣

個人覺得這是愛情裡解決問題的一個點:自我反省、檢討

都說有問題,不是一個人有問題而已,而是兩個人都有問題,彼此願意各自退一點,這障礙反而就越過了。

只靠一個人去做,容易有怨懟、內心不平衡,如果一個人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卻要對方改變,有可能問題反而是出現在,讓他覺得有問題的目光、視角。

他們裡面我想放的場面是,熙斗剛來時,給娜妍小熊軟糖,幫他整理床舖的場景。原因是,我覺得這就是娜妍放不下熙斗的其中一個理由,同時也是愛的展現,不愛的話,不會去做這些事的。

但是我找不到影片,可能要大家自己去找來看😅

總體而言,我有學到東西嗎?有~~~



其實原本想打五個的,但是先到此為止。相信大家想到戀綜,尤其是戀綜愛好者們,心裡都有自己嗑過的、覺得經典的cp,這裡提到的是我寫的當下想到的,和我想分享給大家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那些,有一個我感悟很深的一點就是,每一對情侶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沒有一個最好的模式,但有一個最適合彼此的模式我們眼裡的正常、應該,到他人身上可能反而成了毒藥,不過這個主要是看周一圍朱丹上的綜藝的感想(愛的修學旅行)。 

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愛沒有模樣,只有被愛的人最清楚那是不是愛。


以上言論僅代表本人立場。希望你喜歡這次的分享,下篇文章見🤍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內容總結
令人心動的戀愛綜藝
0
/5
2會員
6內容數
各種內容,包含分享、推薦、原創。打出來代表現在有,或以後可能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令人心動的offer_第一季令人心動的offer是我已經看了許多的預告的節目,終於開始看了,意外的從中學習許多,所以決定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4-01-02
陸劇「歸路」/浪漫又令人心動的初戀回歸《歸路》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同名小說,原著身兼編劇,主演是井柏然和譚松韻,導演則是由曾執導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來我很愛你》等質感作品的余翠華導演打造~~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3-22
聽我說劇話│Netflix《閃耀國度》窺探時尚圈背後不為人知的祕辛:蔡秀彬、崔珉豪高顏值組合激出令人心動的火花!不少人都嚮往著「時尚圈」的光鮮亮麗,夢想站在聚光燈下的舞台或能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米蘭達舉手投足就是潮流指標!但大家能想像在閃耀的背後其實就是黑暗啊,許多不為人知的祕辛只有箇中人才能體會!Netflix最新原創韓劇《閃耀國度》就是一部以「時尚圈」為主軸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22
釀影評|《語意錯誤》:用日常元素打造令人怦然心動的戀愛方程式「預告,一分鐘後我要親你,要逃就趁現在。」這句令人印象深刻、心動不已的台詞,出自 韓國網劇《語意錯誤》。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上架串流後強勢攻占了排行榜冠軍數週,更獲譽為「南韓 BL 劇天花板」,作為橫空出世的 BL 劇黑馬,其成功並非偶然,而是天時地利人和,團隊劇本演員的完美組合!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22-09-15
【DUCUMENTARY】令人心動的Offer我有足夠的積累,但是又一直在路上,所以我有無限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9-14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評價: 令人心動的真實故事,可惜改編後少了那點悸動我很喜歡Dcard上爆紅的這篇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彷彿偶像劇般的劇情,男孩與女孩之間的暗戀與曖昧,光是看著文字都會有種小鹿亂撞的心動感。也因為如此,當初看到改編電影的消息,就很期待這部電影。然而到了電影院後,非但沒有得到想要的那種青春悸動感,反而被大幅度改編搞到好生氣。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2-10
【陸綜】《令人心動的offer第二季》進入職場 酸甜苦辣才真正開始圖片 職場不是考場,而是戰場。 之前在文章中提過的這部職場綜藝,不僅是呈現工作中的競爭和突破,也體現了生活最真實的樣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令人心動的offer》第二季是騰訊視頻於2020年製作的綜藝節目,節目主題為描繪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03
韓劇《愛上變身情人》中最令人心動的瞬間※劇透 一堆熟面孔的客串,不然就是背景音樂用《#又是吳海英》的配樂*,《愛上變身情人》電視劇版根本就是《又是吳海英》的同學會吧?這剛好是徐玄振與宋賢旭導演第二次合作,而我第一次因為徐玄振的哭戲,被逼到跟著哭的,也剛好就是《又是吳海英》....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