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Believe Me: The Abduction of Lisa McVey
2018 年 ‧ 1 小時 27 分鐘


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是由吉姆·多諾萬(Jim Donovan)執導的2018年加拿大裔美國犯罪電影。2021年6月4日,它由Netflix在全球發行。


主演:凱蒂·道格拉斯,大衛·詹姆斯·艾略特,羅西弗·薩瑟蘭,亞曼達.阿庫里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一位佛州青少女經歷可怕的綁架並僥倖脫險之後,家人與警方卻都不相信她的遭遇。

眉批/語錄

我數了22階才到樓梯的最上層
我特別注意觀察周遭環境
好讓我能記在腦海裡告訴警察..麗莎

我們的意思是
在那樣的暴力折磨下很難注意到任何事情
你却記得那些事這很不尋常..女警

我知道我必須收集證據
所以我就做了

*我覺得不尋常的是這些警察的腦袋,一方面希望受害者提供線索,但受害者講了又半信半疑,這什麼邏輯

中間一位男警察介入,他選擇相信麗莎的話,並開始追蹤作案的嫌疑人,最終抓到了兇手,麗莎沒有再回到不關心她的外婆住處,而是家人接送回家,麗莎最後和警察相擁並說了句令人省思的話:謝謝你相信我

PS.麗莎成年後成為了專責性犯罪的副警長



    3會員
    57內容數
    電影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an的電影部落 的其他內容
    新居風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費里尼/In Search of Fellin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冰之旅/To the Arcti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禁身誘惑/instinc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信我吧!」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這周的早會運動有一個很特別的項目叫做「矇眼走路」, 顧名思義就是要把眼睛矇起來走路,我們利用孩子們的口罩, 輕輕往上拉就變成眼罩了,但是,眼睛遮住就看不到了, 要怎麼走路?看不到很可怕! 孩子們一開始充滿了擔心和害怕,單獨走時都戰兢兢的慢慢走, 後來老師讓小朋友兩兩一組,由另一位孩子牽著遮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8
    電影分享|連續殺人魔手下的唯一倖存者 《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 一名長期被奶奶男友性侵的女孩,與親人求救無果,意志消沉時,被一名中年男子綁架長達26小時,反覆被性侵的憤怒和恐懼籠罩著她,卻燃起她對生命的鬥志,相信自己能活下去,並將加害者送入監獄。這是一段真實故事,發生在17歲女孩麗莎麥克維身上。 2018年上映的《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講述了發生在1984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11-29
    相信我!100間公司就有100種外派福利政策(機票與特休)外派職場上光是工時就與國內生態大不相同,因此外派求職的福利往往與薪資成為兩大重點。如果薪資和在台灣差不多,也沒什麼福利加給,那又有誰願意付出這麼大的跨國成本和風險來到越南外派呢?其實我們花了滿大的篇幅在聊外派福利,本篇文章是獻給正在準備外派的你,也是付費會員限定,和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3-09-16
    無論你是否相信,這就是我的經歷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不到百分之五,其中能被科學解釋的又是少之又少,試問你選擇相信哪一邊?
    avatar
    坂上竜也(さかうえたつや)
    2022-07-28
    相信我,屋子其實很怕寂寞以前我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屋子其實很怕寂寞。尤其那屋子是個「家」的時候,就會有生命有脾氣,會忌妒會孤單與爭寵。不堪太久的別離,畢竟它們是會寂寞的啊!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7-05
    李雲迪嫖娼...扯出8年前「找力宏」內幕 劉謙酸:當時沒人相信我說的劉謙曾在與李雲迪的合作表演中說出「找人?找誰?找力宏」。(圖/微博)中國大陸「鋼琴王子」李雲迪因為涉嫌嫖娼,被北京朝陽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他過去曾五度登上央視春晚,曾和出身台灣的魔術師劉謙同台演出,劉謙22日深夜突然發聲:「當時根本沒人相信我說的......」讓外界不禁聯想到是指兩人8年前在央視春
    avatar
    風情萬種迷妹
    2021-10-24
    我不相信有天意和鬼神—專訪蘇家立「當時我甚至會覺得寫詩很帥,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所以就錯到底吧。」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12
    我的家常滋味:讓食材華麗轉身之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奶香雪Q餅我採買食物時,不免受限於孩子喜好,例如,大兒子不喜歡葡萄乾,我就多買蔓越莓;因此當我要烘焙堅果類麵包時,必然出現蔓越莓吐司。 倘若有一天,人們談起媽媽的味道,我想,那不全然屬於媽媽個人承傳,而是一個家庭親情交融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2-01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7-現在開始,我會完全相信你 (剛力彩芽 AKIRA 田中圭 井浦新)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待續..........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EP1-追求真相不一定會帶給人們幸福 (剛力彩芽 AKIRA )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2013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