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怨 第十一章 求助無門第十二章 言靈咒怨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隆良一聽也跟著害怕起來,命令道「別再唱了,美和子,停止,妳再唱我就殺了妳。」

美和子並未理會隆良,仍是一邊唱、一邊笑,她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長髮,一圈圈玩弄著,無視於血泊中破肚的麻里亞,和擺在地上的僵硬嬰屍。

隆良一氣之下衝回房間拿了一把武士刀,他威脅美和子道「不準再唱了,停下,給我停下。」

本來刀鋒離美和子還有些距離,但美和子突然暴起,大聲喊道「金行隆良,我以一級巫女的言靈詛咒你們,金行家從我此後斷、子、絕、孫。」便朝他撲了過去,隆良在驚恐之餘揮刀砍中了美和子的脖頸,也不知隆良是有意還是無意,他拖刀旋轉,美和子的頭顱也隨著刀鋒砍落在地。

等太乙從結界出來時,一切都已來不及,祂悲慟的抱著滿身是血的美和子,將她的頭顱放入自己懷中。連祂從神社帶來用以超渡麻亞里的結界法圈,都沒了用武之地。太乙惡狠狠的瞪著隆良,「畜牲,你會後悔的。」

隆良狂傲輕蔑的回道,「沒有這個瘋女人,金行家會有更多妻妾來替我們父子綿延子嗣,我不在乎這區區一個巫女。」

手機鈴聲響起,惠梨佳沒忍住噁心,拿起手邊的垃圾桶就吐了起來,仔細一看,裡面還是有在蠕動的細蟲。

這時,瑞芳媽媽開門進來。

她盯著垃圾桶面色凝重道,「這不是蠱蟲,我沒辦法幫妳。這是…食屍蟲的幼童。」接著瑞芳媽媽疾步走了出去,又拿了酒精和打火機進來。她將垃圾桶內的屍蟲燒毀,那股屍腐爛的味道,瞬間迷漫整個房間。 「我去找阿贊,妳們就不要出去了。」 話落,瑞芳媽媽又行色匆匆的出門,甚至都還來不及交待瑞芳一聲。

潔子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她來到客廳,看見惠梨佳臉色蒼白的在發呆,而瑞芳在一旁安慰著她。 「沒事的,我媽媽已經去請阿贊了,別想太多。」

潔子疑惑的看向瑞芳,「怎麼了?」

「那是…食屍蟲的幼蟲,不是蠱蟲,我媽媽沒辦法處理。她已經去找認識的阿贊了。」

潔子沉默的點點頭,過了片刻,「我知道了,惠梨佳吃過了嗎?」

瑞芳搖頭,這時突然門被打開,一位穿著黃袍的阿贊走了進來,後面還跟著瑞芳媽媽。

「就是她嗎?」

瑞芳媽媽虔誠的雙手合十,「是的。」

阿贊趨步上前查看惠梨佳的狀態,眉頭一皺「是怨靈,她在哪裡沾上的,就要回哪裡解決。」

惠梨佳茫然的抬起頭,「怨靈?我不知道啊!」

阿贊搖了搖頭,「那我也愛莫能助了。」說完便徑直走了出去,留下她們四人面面相覷。

瑞芳媽媽還是追了出去,潔子皺起眉頭,遲疑了一會兒。 「我們…去澳洲的佛光山吧!惠梨佳還記得嗎?每次我遇到奇怪的事情,都會去求平安符,等事情過去再跟自己手抄的心經一起燒掉,那怪事就過去了。」

事到如今…惠梨佳已經沒有任何想法,只能木訥的點點頭。

等潔子安排好一切,已是傍晚6:00,這中間惠梨佳的手機響過好幾次,但她並未接通。

潔子小心翼翼地問道,「怎麼不接呢?是妳卡醬吧!」

惠梨佳搖搖頭,還是不肯說話。

潔子在上飛機前傳了一個訊息給惠梨佳的母親,內容大致就是她們玩的很好,惠梨佳累了,她們去按摩所以沒有接到電話。 之後會陪她先回一趟澳洲,學校有些事情需要惠梨佳協助要辦理,請卡醬不用擔心。

第十二章


雖然是在飛機上,但長達近9個小時的旅程,也實在令人累的夠嗆。期間惠梨佳一直撐住沒有睡,這次她們是直接飛雪梨,潔子已經安排好一切。

上了接機的專車,這還是潔子醫院給她特派的車子,她們一路開往佛光山南天寺。或許是心安的關係吧!惠梨佳在搖晃的車子上很快昏睡過去。

第七夜。

太乙將美和子的頭顱及屍身帶走後,金行家便恢復了往日的平靜,隆良並未在意美和子最後的詛咒,也沒將太乙的話當真。畢竟…他們也算是彼此曾經的情敵,誰又會把情敵的話當真呢!

於是金行家開始大肆的納妾,武一也有三個姬妾已經懷孕,而所有下人都對美和子和麻里亞的死避口不提。但就算這樣…村子裡的謠言仍是塵囂而上。

神社裡,宮司及風櫻也打算離開這裡,去大坂找美和子的姊姊跟千鶴。唯一還留在神社的…只剩下太乙,他曾經的陰陽師囑咐過,他必須永遠留在這裡鎮守一方。

至於…美和子,她的屍首被宮司埋在附近最高的山,是一個能遠眺大海的地方,他們希望美和子能就此遼闊心胸,放下過往。 儘管如此,村裡的民眾仍然感到人心惶惶,希望金行家能請高僧來誦經,儘快超渡美和子的怨魂。不過這些請求都被金行隆良給否決了。

「人死燈滅,更何況美和子是金行家的罪人,我不會因為你們這些無知的村民就妥協的。」

提議遭拒後,村長便帶領鎮上的青壯年,來到埋葬美和子的山頭。他們替美和子蓋了一個小廟,虔誠的請她千萬庇佑此地的所有村民們。更有結了婚的婦女經常去山頭祭拜,以祈求丈夫對自己痴情專一。

日子來到七個月後,武一的姬妾們在預計臨盆的前幾天,被家僕發現橫屍在廢棄的柴房裡,死狀與麻里亞一模一樣。

隆良大怒,命人將廢棄柴房一把火燒毀,並怒吼道「我不怕妳,美和子,妳這個自私的瘋子。」

這時隆良的姬妾中也有懷孕的,於是他認為這些都是有村裡人裝神弄鬼,為的就是替美和子報仇。於是他便要求所有懷孕的姬妾,都必須隨時有人全天候看顧。 但在她們即將生產之際,卻仍然無一倖免的死在柴房內;且和麻里亞死得相差無幾,胎兒都不在子宮裡,甚至還看得出男女、五官輪廓。這些嬰孩卻都來不及出世便直接死亡了。

隆良無計可施之下,終是請了一眾高僧為美和子誦經,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好轉。逼得隆良只能又回到京都,輾轉多處後,才尋找到當初指點他娶美和子的陰陽師。

但那陰陽師根本對他不屑一顧,鄙夷道「你都違背了諾言,那還來找我做什麼?」陰陽師當初是為了阻止太乙娶美和子,這才特意提點的隆良。誰知這傢伙居然連自己媳婦都不放過,美和子經過村民的參拜…已經不再是普通怨靈,這陰陽師是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會去得罪她的。於是無論隆良如何請求,重金禮聘,那陰陽師一直都無動於衷。

這時…待在家鄉的武一卻找到個遊方術士,此人聲稱他能將美和子封印;武一便立即帶他來到美和子的小廟,不料那中國術士才將將踏入小廟的三尺地內,便慌不及路的四處竄逃。 他一邊逃、一邊大聲喊著,「她太兇了,根本沒法談,順著她吧!讓她的怨氣化解。」

自此以後…金行家無一嬰孩出生,連過繼來的都會突然死於非命,時間久了…便也沒有人家願意將女兒嫁進金行家。 就這樣等到隆良死後,武一為了子嗣,還將父親的屍骨與美和子合葬。結果不到一天隆良的屍骸便被拋出,武一只好另尋葬地將父親入土,而自己又回到美和子的小廟前。

「母親,求妳給我留下一條血脈吧!不然等我死後,還有誰人能將我斂葬呢?」 武一話音剛落,便有下人通傳,說千鶴回來了,帶著她的女兒回來了。 武一恍然大悟,之後又搖搖頭,「母親還是沒有原諒我嗎?」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