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夜,逃亡》(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前篇:【驚悚】〈夜,逃亡〉(二十六)
raw-image


  倪莉吸氣又吐氣,吐氣又吸氣,胸口悶悶,攢著信紙的右手有些發麻,連同嘴角都麻了。她的心臟正撲通撲通地強烈震動,眼前有些發黑。但她堅持走出病房,腳步有些踉蹌。呼吸依舊難以平息。


  親切的護理師看到倪莉走出病房,問說:「詹阿姨有事嗎?」


  詹......?對了。她的媽媽姓詹。


  「沒事,我只是想去佛堂一下。」倪莉臉色蒼白,不知怎樣扯了個比哭還難看的微笑。


  夏夜醫院的冷氣有點強,這讓她稍稍清醒了一點。但內心的混亂和痛苦依然像潮水般湧來。倪莉不知道該怎麼辦,腦海中一片空白。


  手上長達兩頁的信,而倪莉只看了第一封信就天旋地轉。倪莉不信神明,但現在她需要祈禱室或佛堂,她需要有人可以支持她。而母親已經倒下,孩子也還在觀察。倪莉不能倒下,可是倪莉已經快崩潰了。


  第一張信紙,內容很簡單,文筆拙劣一如阿茂往常的水準。但殺傷力強大的文字,無須以精美的詞藻雕琢。倪莉脫了鞋進了他們那一層的佛堂裡面。而倪莉還沒看第二張信紙。第一張信紙她就難以承受了。


  在病房小小的佛堂裡,倪莉看著菩薩慈眉善目的表情,覺得似曾相似。突然很安心,開始失聲痛哭。


*****

第一張信紙


莉:
對不起。
有一些事必須要跟妳坦承。
去年我曾經偷吃工廠的女主管,後來那女人出了車禍後我們就沒在一起了。其實是我出軌了,所以我才一直說妳出軌了。
妳沒有主動出軌。那些照片是我主動交給三樓考生藍克的。


十年前,是我殺了柯洛莛——並非刻意——但從結果上來說,我殺了柯洛莛。那是因為柯洛莛是個瘋子,在十年前聖誕夜那天迷昏了我,把我放進後車廂,想殺了我。我沒有刻意殺死他,一切都只是巧合。
本來我那時我一直很擔心被抓,但不知怎樣的,警察從沒找過我。


我跟妳在一起只是偶然,因為妳長得很像我的初戀。我想過要愛妳,只是妳真的跟家鈺姐姐不是同個人。只是我不肯放妳走可能就是因為妳是世界上最像家珮的那個人......我沒想過,都過了十年,有人會拿出證據說是我殺了柯洛莛,就此威脅我。


藍克,三樓的考生,十年前他似乎偶然間目擊了我意外殺死柯洛莛學長的結果。他沒報警,還照下照片,清理後續並帶走關鍵證據,因此我才沒被抓。十年後,他突然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他要妳的照片,他要——妳。


妳不是刻意出軌的。我知道的,一切都是我的錯。但我想,愛情中一旦有了裂痕,我們最後就只能分手了。我們分手吧!
再也不要見面了吧!


打妳是為妳好!雖然我們即將分手,但我還是給你一些建議吧!這樣比較安全:
一、打掉孩子。我打妳沒讓妳流產啊,那妳就自己把孩子拿掉吧。千萬不要留這個孩子,我不想要有孩子,妳也不會想要她的,相信我!
二、搬回老家後立刻搬家,妳跟妳媽全都得搬家,工作、戶籍都得換過。妳的一切已經被三樓的變態知道了!不能在繼續逗留在台北市或新北市了!
三、千萬別回來,絕對!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我真的不愛妳。我做了太多錯事了。
永別。


*****

  不是刻意出軌?

  倪莉對阿茂僅存的一點點神格化的幻想已經破滅了。原來十年的付出,對阿茂都僅是枉然。連孩子都捨得不要?即便坦承出軌後,竟還強調「妳沒有刻意出軌」?


  為什麼?


  而第一張信紙的內容就足以傷害倪莉了。為何要刻意......再寫第二張信紙呢......即便倪莉再多麼埋怨阿茂,但這已是阿茂留下的最後遺物了。


  倪莉必須看完。

  她可以看完。


******

第二張信紙
一開始就是錯誤。
應該從小開始我就一直追在家鈺姐姐的身後一起玩遊戲。家鈺姐姐力氣很大,總是強迫我跟她玩扮家家酒,超無聊。家鈺姐姐有兔唇,但因為從小就是上下樓的鄰居,我也不覺得怎樣。我們年紀差很多,等我讀小學一年級時,家鈺姐姐就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但她還是會帶著我這個小毛頭玩GBA。拜家鈺姐姐所賜,我一直不怎麼害怕學校。
那時候我媽還沒離開家裡。我們家跟家鈺姐姐一家很要好,


媽媽會問我喜歡誰,那時我只覺得同學好幼稚,有一天兩家人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後,晚上回家我夢見跟家鈺姐姐親嘴。
即便是小孩子,我也知道姐姐不會喜歡小屁孩,但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家鈺姐姐。姐姐升到國中時,曾經的笑容全然消失了,她每天都上整天課,很晚回到住處,我跑去找姐姐時,會發現家鈺姐姐身上有傷口。
後來,跟爸爸媽媽要好的鄰居一家突然搬家了。那種突然的道別,隨著時間會就此遺忘——本來如此的。


鄰居搬家後不久,媽媽也離家出走,老爸開始對我很嚴格。沒見到姐姐以後,我的人生變得宛如地獄。同學會笑我,笑我臭又髒,笑我的便當菜色簡單,也笑我沒有媽媽。我那時一直是想著要去找姐姐才撐了下來。
上國中時,班上分成好幾個階層。班排前三名也同樣是校排前十名的資優生、用功讀書還只是中上的同學、喜歡運動而成績超差的男生們、有些許怪癖的專長生、幾堂課必須跑去資源班的底層。


我沒去資源班,卻被歸類在資源班一掛,被迫繳保護費,還得被臭胖子痛毆。我的青春期充滿仇恨,想要自殺,卻也想殺人。忘記哪一天了,有個媽媽是總務處老師的同學說了個「鬼故事」。


鬼故事我聽到後來發現是家鈺姐姐的故事。講述一個兔唇的國中女生交了男友後被霸凌,甚至被情敵的乾哥哥們性侵,而聽說後來那個女生懷了孕,無法承受而從音樂教室外的走廊一躍而下。鬼故事,當然是虛假的。只是生起疑心後,我就開始四處打探。


輔導室老師、警衛大叔、國文課老師。當然沒人要跟我講,那時候的新聞還百無禁忌,所以我在圖書館的舊報找到了新聞......是真的!


所以我後來高中讀書很認真,想考法律系。只是考差了,才考到我們系。看見妳的第一天,我忍住了澎湃。
倪莉,妳真的長得跟家鈺姐姐長得一模一樣。當然,妳沒有兔唇,但除外妳就是我想像家鈺姐姐若活到現在的模樣。


那時妳是我直屬,而妳也有男友,所以我打算就專心去準備補習班的轉學考,不要與妳扯上關係。但有次直屬家聚妳說溜了嘴,妳說男友會控制妳。雖然幾秒後妳馬上就說是玩笑,但我看得出來——這不是玩笑。
——我想要阻止悲劇


我用社群問了妳,妳堅持說妳沒事。後來我偶然看見妳被男友扯去機車停車場,感覺有疑慮再問了一次,而妳一樣堅持說沒事。後來我被柯洛莛約見面,警告我要保持分寸。那時我真的心灰意冷,覺得應該是妳跟男友講了


可是平安夜前兩天,我在學校看見妳崩潰痛哭。看見跟家鈺姐姐那麼相似的妳在痛哭,我不由得再傳了訊息,此後妳兩天未回我。直到平安夜的那一晚,妳臨時傳訊息說妳需要訴說。而我也是那一晚才知道那是柯洛莛在用妳的帳號


我在指定地點時看見柯洛莛,而柯洛莛一拳把我打倒,隨後用個毛巾摀住我的口鼻。再次醒來時我是在黑暗中。


柯洛莛瘋了。
他把我塞進後車廂,一路載到台中港。後車箱一開我就撲向了車外的柯洛莛,不知怎樣的,最後的結果就是柯洛莛撞到繫纜繩用的鐵樁,島在地上。
我用柯洛莛放在駕駛座的外套包住手,試圖找尋我的錢包都找不到,只好翻了他錢包裡的錢。然後我就逃了。


之後或許妳也知道了,我發現妳想要尋死,可是我不能再讓家鈺姐姐死了。我不會讓妳死。


事情不知怎樣的就這樣過去了。我也放棄了轉學,就乖乖留在這裡,或許是因為妳長得太像家鈺姐姐了,我無法離開。去年中我爸死前,我有段時間意外跟公司女主管發生關係,我在我爸死的那個星期六不小心讓那女人被車撞了。


我真的不是刻意的。
而三樓藍克是個變態,他不知怎樣地知曉了十年前的真相,也知道了那個星期六的真相。我逼不得已只能讓藍克予取予求,而他癡迷於妳。我不想被摧毀人生就只能交出相片......還有把妳的照片給藍克看。


打妳的事情,是我錯了。但孩子真的不要留。



(未完待續)

接續:【驚悚】〈夜,逃亡〉(二十八)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

91會員
19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熱帶夜》試讀活動心得分享 - 溫馨暖心的驚悚故事作者把「驚悚」與「溫馨」結合,創造出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局面,帶著奇妙的色彩、一些怪誕或是暗黑童話的情節氛圍,使人感受到眼前的驚悚故事並非單純的恐怖,更多的是透過這些故事讓內心得到慰藉與安撫。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5-15
經霜桑葉神仙方——霜桑葉製作與應用自古以來就有桑葉經霜變成「神仙方」的說法。本文將簡單辨析霜桑葉與春夏桑葉在中醫用藥上的差別。霜桑葉主要在秋燥時節有很好的保健之功,因此採取經霜的桑葉來製作霜桑葉,並分享幾道好吃又有保健作用的食療古方。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3-12-05
大衛·芬奇最新驚悚力作~ Netflix 最新電影揭秘《殺手》中職業殺手的心理解析!殺手 | 評價 7.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0234448 《殺手》是一部集合了新黑色、心理、動作和驚悚元素的電影,由著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他曾執導過《火線追緝令》、《控制》、《索命黃道帶》、《鬥陣俱樂部》等多部成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1-10
誦經消業,人生順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些年阿姨為了處理二表姐的事請我幫忙請示,唸了經文各百餘部。某日,阿姨突然問我何時會再去精舍請示,才知道她的孫女最近有些異常狀況。 阿姨的孫女從小在表姐的嚴格管教下成長,近來性情變得不愛理人、不願溝通、每天沉迷於網路、常把自已沒有朋友掛嘴邊……等等,後來意外透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8-23
誦經消業是人生最實在的事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誦經銷業四年以來,發現業主菩薩來討報時,會有一些徵兆:例如眼皮跳、身體某處痛、晚上會作混亂不清晰的夢、睡覺時莫明奇妙的哭醒、渾渾噩噩的狀態下闖了紅燈……等等,通常出現這些現象時,都會開示出業障。這次被我傷害的業主菩薩,雖然已經來預告我了,卻也讓我全身長水泡。請示後,佛菩薩開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5-11
【影評 · Darkling/Мрак 科索沃的夜與夜】20221018 或許對當事人來說 生活就像是活在驚悚片之中 電影由漆黑的屋子拉開序幕,小女孩躲在桌下靜靜觀察,爺爺和媽媽挪開擋住門口的櫥櫃,拆下釘在窗上的木板,卸除抵禦外物的防護,到戶外映入眼簾是一家三口居住的美麗森林。 爺爺忙檢查家畜是否安好,小牛無故死了一隻,院子的刮刀圍籬被穿出了一個洞,爺爺對著森林深處咆哮,感覺吼出的是為了掩飾害怕的憤怒,一家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2-10-28
驚悚中的迷人......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我通常是在電影院看電影的,就是秉持著一個要在大螢幕上看才能感受到電影帶給人的震撼。但比較特殊的是,這部片我是在網路上看的。 結果就不小心兩小時過去了🤣...... 最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因為有『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 的參演才燃起了我那想看看的慾望🔥。 如果喜歡的話,就追蹤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3-02
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奇幻、懸疑與驚悚雙女主角的配置,一個清純天真,一個魅惑世故。分別由湯瑪遜麥肯錫、安雅泰勒喬伊飾演。兩者的表現也十分精采,有抓住角色的神髓,讓人信服。導演艾德格萊特曾導過神片《血腥冰淇淋》(《活人甡吃》、《終棘警探》和《醉後末日》)三部曲,以及《歪小子史考特》、《玩命再劫》等精彩作品。但這部戲雖然也不差,但不如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1-26
#小小看電影 《#記憶之夜》──驚悚度不高,但有驚人反轉的懸疑電影 簡介: 振碩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目睹自己的哥哥走出家門,意外遭人綁架的全過程。然而沒多久,哥哥安然回家,像是變了一個人,並失去了被綁架的記憶……。兩兄弟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22
一刀未剪三點全露的驚悚寓言《整容液》由韓國網路漫畫《奇奇怪怪》中的篇章〈整容液〉為主要素材改編的動畫電影正式上映,觀影前我一度擔心漫畫血腥與裸露的部分,在電影裡會被刪除掉,畢竟這是一個所有人都要為了不要傷及他人脆弱心靈而削減自己言論尺度的天鵝絨時代,更別說這可是一部商業取向的作品,然而實際觀賞後我只能說這是一部誠意滿滿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