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過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能讓腦袋的記憶體選擇性的刪除嗎? 無法!

更讓人洩氣的是,有些傷心難過還特別刻骨銘心。

近幾年的時間,我的每一次回想,我開始選擇盡可能的「放過自己」

一件一件的好好告訴自己,安撫自己一直以來的每一道傷


raw-image


2005-2010 和 2016-2018 我繞了好大一圈,學會好好愛自己


回想,2005年秋季 相遇/交往

JHH 是一位從國外回來的碩士生,透過同學的介紹認識,我們在一個歡樂的聚會上認識,成為男女朋友。我們都是剛從不同學習階段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因為家庭的因素,JHH 除了跟著母親工作,也順著母親的要求在台灣繼續攻讀博士,而我大學時期算是安分受教,畢業後,隨著老師安排,在一間補教業工作,假日還兼職私人家教,稱得上是一位努力上進的女子。

約莫半年多的時間, JHH 的母親覺得我應該也要跟著她一起工作,所以安排了我很多的見習和訓練 (對了! JHH 的母親是一位體適能教練/老師/教授,很厲害的一位長輩),漸漸的,我真的離開了我原本的工作,跟著他們東奔西跑的各種活動。

起初,真的還滿有趣的,只是,生活的經濟壓力是現實的,跟著他們這樣的工作模式,也因著我剛開始學習,好長一段時間,我並未為自己賺取半點收入,加上固執、好強的我,已經大學畢業好一段時間的我並不想跟家裡伸手(我心想,伸手後,那我該有多看不起我自己),於是,我又回到補教業的工作,走我自己的路。

交往過程中,我們都還算是開心、幸福的。

交往一年多後 JHH 的論文遇到瓶頸,這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一起收集資料、問卷發送、一字一字的努力著 JHH 的論文,只是,到了緊要關頭,還是卡住了。

人啊! 遇到問題的時候,情緒特別糟糕,於是 JHH 開始會在房間喝起酒來,其實,從開始交往的時候,多少可以感受到母親對他的期望和壓力,慢慢的,我們的問題接踵而來 (後續,省略中間很多的交往過程,直接切入這段感情的傷與分離)。


raw-image


2007年春季 暴力相對

我傻住了! JHH 竟然對我動手。

因為論文寫不出來了,喝酒解悶了,這一天,我下班後與朋友看完一場電影,JHH要我過去他的住處,我去了,我想應該是,只是想要我聽他說說話、安慰、陪伴。

沒想到,一進到JHH的住處,我開始被過肩摔加上爆打,持續的時間真的有一個多小時,最後是我以無力虛弱的聲音,跪著求JHH,不要再打了,被打得不成人形的我,加上手腳的挫傷已看到血跡,我拜託JHH送我去醫院,所幸,JHH似乎酒退稍有清醒,意識到我渾身是傷,必須送醫。

到了醫院,醫生和護理人員邊處理我的傷口和X光安排,並問我:X小姐,要不要幫你報警。

我是怎麼了?我竟然還顧及JHH的大好前程和獨生子這些鳥事,謝絕醫護人員對我的善意協助。那時候的我,真的好笨。

回到家,不誇張,家裡的人真的認不出我來。我躲在家裡好幾天,JHH 當然也好多次來到家裡道歉,最後一次,被哥哥痛罵後趕了出去。

我知道自己還是很想繼續這段感情,因為,我對自己洗腦,他只是心情不好,所以才這樣對我,不過,旁觀者清,家人不允許我再這樣。

也許,時間慢慢過去,一次又一次的被擋在門口和回拒,JHH就真的也沒再出現過了。

我們的故事短短的不到兩年結束了,然而,我的第一道心理的創傷,跟著我好久好久,至今都已經十幾年。

raw-image


這些年,還經歷了很多,這一次也不是唯一的一次,只因為過去的自己太不懂得好好愛自己。未來,我會慢慢的說,並且,一點一點地釋放。


我輕輕地問了一聲:我,好好愛過自己嗎?

以前,我真的沒有。因為小時候對愛的缺乏,長大了卻一直都試圖討好他人,而把自己過得難堪。


我猜,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為了討好別人,而失去了自己。

我想跟你說,別啊! 唯有好好的愛自己,你才會懂得甚麼是愛,並得到他人的愛。


現在,我不想再當從前的我,想像美麗的蝴蝶那般,脫蛹展翅高飛。

事實是,一個人也可以把生活過得很好

這些年,我把自己慢慢找回來,也把小孩照顧好

然後,我依然繼續嘗試很多事情要「放過自己」


未來,我們仍會繼續越來越好...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珈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娘好想做愛啊!《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新年SP篇:面對自己的考驗關於《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新年SP篇的心得。文章內容包括了劇情概要、角色關係、新年初夢、跨年挑戰等內容,故事描述了小桃渴望脫離隨叫隨到的命運,並渴望交個男朋友的決心。文章中包含了對日語和日本文化中初夢的解釋,以及主角之間的微妙關係。日劇介紹、日劇心得、日劇分享、約砲、愛情、約會、新年新希望。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6-07
    好好愛自己好久沒更新,謝謝還是有人會來看我的文章。 一直很想回來這裡輸出,但拖延症讓我荒廢了好久,很懷念去年(前年?)自在的隨筆,不用管社群平台的分享有誰會看到我的文字,脆弱沒關係,在這裡我比較能包容自己,少一些批判。 延續去年自畫像活動,今年二月我和夥伴輪流每天出題,分享一下今日的主題:我用愛的眼光注視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4-02-27
    海王海后也想好好被愛啊!《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3-6集心得:可以選擇我嗎?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感想和故事分享,本劇中呈現了角色們在愛情、性愛等各種難題中所面臨的挑戰。角色們的愛與寂寞、和自我滿足的渴求。通過多個角色的經歷展現了不同的愛情觀,讓人在反思愛與性之間的連結。約砲、做愛、女朋友、結婚、BL、風俗女郎。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2-26
    愛而不得,七日戀人《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1-2集心得亞子的登場被介紹為「約砲新手」並且很快的暈船暈上了「不說清楚的海王」松田。雖然知道松田應該還有其他女伴,也知道他每次都跟她打迷糊仗,只會用各種討女生歡心的做法來讓亞子心軟。到了《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亞子還是很暈松田,但她不甘只是一個床伴,在床上睡去之後,亞子便起身去翻他手機,發現他的確有很多床伴。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1-23
    這輩子就讓我荒唐做愛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獻給各種慾求不滿的我們小桃是個同時擁有5個砲友的小海后;她的美女同事小梅是個對戀愛無感的處女、腐女;溫柔帥哥同事松田健是個砲友很多的海王;萬年空窗男林勝是個只愛處女;而用功上進的宅宅組長檜山則是愛上了在情色泡泡浴的小姐...《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這些人,這輩子,好像都沒救了?!沒關係,就讓我們,下輩子再好好過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1-16
    台南熱蠟除毛【台南朵菈形象美學】光溜溜皮膚好好摸│深深愛上試過回不去的清爽感│不想當毛毛蟲就用熱蠟除毛​對夏天真是又愛又恨!可以穿短褲短裙秀身材,怕熱還可以穿BRA背心,但這煩人的毛毛就不美妙囉,手舉起來看到腋下的毛毛可尷尬了。 為了讓皮膚咕溜咕溜充滿光滑感,我已經持續好幾年定期熱蠟除毛,如果你也像我一樣,不想當毛毛蟲卻又懶懶的,交給熱蠟除毛師就對啦!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7-22
    從《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看5種現代都會「性愛觀」,憧憬、矛盾打造戲劇張力!《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第二季完美劃下句點!在 Delta 工作室共事的五人幫,有著五種不同的「性、愛」的詮釋方式。劇情看似荒謬,卻在某些情節之中,悄悄打中了觀眾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0-11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浪子最愛是誰?一些女生認為,只要外表吸引及不斷討好男生,對他們「有求必應」,就能吸引男生愛自己,對自己更好,甚至這是她們想由炮友晉升至女友的願望。的確,這些因素會吸引男生,這也是松田健找炮友上床的目的,若這些女生不吸引,也不會找她們。但很多時對男生來說,這種吸引只是一時三刻。當松田健對一隻倉鼠的關愛及照料更甚於他
    Thumbnail
    avatar
    鄭安然
    2020-04-23
    結束,是愛情必經的過程《學著,好好分》愛情是每個人或多或少會面對的課題,不同於上一本《學著,好好愛》這本談論的是如何結束一段感情,也是所謂的分手的課題。 畢竟再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愛,也有結束的時候;結束,其實是愛情必經的過程。 因此和如何開始一段感情同樣重要的是,怎麼結束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