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對的人時事地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派理論認為,沒有單純的壞人,只是在不對的地方,碰到錯誤的人!

這種遮羞布還真的有人拿來用。什麼時間碰到什麼樣的人,可能真的是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左右的,但是老天爺有叫我們一定要去做什麼事嗎?找一個下台階,恐怕以後習以為常後,是自己毀了自己的人生!

記得我曾在一個老企業轉投資的新公司上班,𥚃面的高管都是來等退休的,完全不懂這一行。我可以活得很舒適,因為母公司的利潤夠養活這家企業。但是我因為受不了拿回扣的行為而離職了!我的理由可以更充分了吧!大家都拿而我不得不拿。但是對我而言,太痛苦了,我為什麼要因為環境而違背自己的本心?

有次碰到老同事,他問我是不是還堅持不碰人事和採購?因為人事容易被色誘,而採購會被財誘!但是我已經有家庭了,壓力應該更大。就是因為壓力更大,所以才更不敢碰這兩樣了!我盡量讓自己單純一點,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能堅持到底,所以別讓自己有機會,生命才能安逸!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開展生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貧不訪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誰不是井底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先是一個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無知且無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65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有進,就要有出 有出,才能再進 然後,再次清出 良好的新陳代謝
    Thumbnail
    avatar
    yi_energydiary
    2023-08-14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7):家人對應話說昨天20230505日上篇:"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6):家人對應"的結語:"人生真的很是弔詭:我們夫妻最近忙於調度資金+採購新屋,為了預防可能發生的人倫悲劇;而使壞家人卻努力售屋+落袋。尤其,使壞家人又發送卑微請求的簡訊=在混亂型的依附關係中,希望掌控其他家人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5-06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6):家人對應回顧前幾天上篇:"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5):家人對應"的結語:"上述的演變,說明:使壞家人,也是我丈人伉儷的獨子,為了利益,尤其,自身想要的急功近利,再次顯露心機,ㄧ心想售老屋+落袋為安;而我們夫妻卻在未知情況下,為了避免人倫慘劇的發生;卻忙於調度資金+採購新屋;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5-05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5):家人對應回顧去年20220925日上篇:"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2/7_3):家人對應"的結語:"當老屋需要拍賣的情境變化時,原來"使壞家人"可以繼續使壞,因為有"使亂家人“的添亂,如今七個月後,使壞家人為了急功近利,啟動老屋仲介代售的動作+威脅使亂家人撤除設定⋯;再次說明使壞家人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5-01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5/7-2):心梗對應-2在上篇:"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5/7-1):心梗對應-1"的結語:"1.上篇林同學的健康年齡是44歲,而本篇是40歲,與上述"心臟效率不良"1.~3.的原因與12經絡氣血分佈比較,說明他與心梗的距離,越來越遠。現在,發現雙耳垂的下垂痕跡也都不見了,說明健康恢復的許多好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2-12
    【職場讀書人選書】對於人生的想像 不應受年齡限制—《年齡歧視:為何人人怕老,我們對老年生活的刻板印象又如何形成》 「高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尤其是在數十年來基礎教育的洗腦下,老化更被認為是「問題」,不只恐老、仇老,我們對於「變老」本身充滿恐懼,想盡辦法想要否認每個人都會變老的定律。然而,我們為何害怕變老?那些對於熟齡者的想像是否屬實?又或者它們只是種種刻板印象的累積,並且讓我們最後悲慘地困在自己打造的牢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1-21
    面對你自己的人生,你選擇對不起別人,還是對不起自己?每個人在面臨人生中各式各樣的選擇時,常常都會遇到兩種選擇:「對不起別人」的選擇,跟「對不起自己」的選擇。 然而,絕大部分的台灣人……往往會選擇「對不起自己」的那個選擇,而且還是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應該要選擇「對不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2-02
    跟自己不熟,對人生困惑嗎? 你知道你也有人生使用說明書嗎? 看懂人類圖,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看過各類電器用品、3C產品說明書~ 也曾經寫過工作職務說明書~ 但是從沒聽過所謂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19-08-28
    7 不信的人怎樣面對死亡?──《海闊天空:不信宗教的美好人生》大要 2019C8不信的人不相信死後的生命,而是相信死前的生命。他們面對死亡,大都處之泰然。只是更熱愛生命,更珍惜每一天。舉行世俗葬禮的人越來越多。不信的人愛家人、愛朋友,而不是愛神、愛救主;不信的人做好事,善待他人,不是要得天上的獎賞,而是為了叫世界更美好。這一切,不需要神,只需要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6
    6 不信的人怎樣面對逆境?──《海闊天空:不信宗教的美好人生》大要2019C7宗教信仰是幻覺,有時候在心理上叫人安慰,卻不是長期的情感穩定的最好基礎;而且很可能妨礙我們實際想辦法去面對人生。世俗的人有他們的辦法,朱克曼舉了三個例子:癱瘓的無神論者、納粹大屠殺的幸存者、戒毒者。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