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經意的人生

         每次在嚐試中失敗後就不願意多一點付出,總認為會有更好的軟件,總以為

來的及在生命中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每天總想抽些時間照顧自己的需求,總被生活一直鞭打驅使前進,天真的認

為每個念想的起頭可以一直勇往直前,認為自己可以永不放棄,生活的每一天,讓

我忘了自己,途留軀瞉一付,遊盪人間

         回首微光的晨曦中的自己,苟涏殘喘的往前慢行,問自己在那裡,才能找回自

己,救贖那個遺失的自我,原來還是我.

 

竹微雨的午候

          細細的雨淋濕長長的街道沒有人來也沒有人去的空盪

等著時光的由來總不經易想起了年少,青葱歲月很多事情都有著來不及的後來

也許我該給自己一百個該完成的願望來找尋孤獨的自己,才能在這個時代裡留

下一點點的印痕

         總歸來這裡長征未歸總是迷失在人間,捨不得自己還是遠方的...

很想寫下一首詩告訴自己曾經記得....

但     紅豆生南國    春來花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想思

是否每個人的生命中的盼望都能實現,這不是我寫的詩,這是借來的古人詩

有天也許會把詩下來,與君共飲長江水

 

        或許是濁水溪畔....一壼酒

      

 

精緻面容

          女人總是矯情,不管在年輕或老去總是矯情的把自己的心看成了密秘

而世上確沒有秘密,只有沒有看清自己的矯情。

          年輕就是美總用這最笨的方法去做最傻的事,在每個轉折之後弄丟了

自己,因為心之所向迷失在人海中.

 

舒適廣闊才是人生的開始

         幾經波瀾的人生後,才知道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心虛,不再覺得

誰才是最重要的,看在微光中的自己既卑微又不安升起了愛憐這個自

己到底才是真實的重要

 

2會員
5內容數
想認識自己和知己,人生一種追尋一千種以上的活法,祝每個人都有美好的今日與明日快樂的享受每個當下,讓生命充滿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經意的日常睡過頭的上班日早晨 等咖啡等到錯過公車的慌亂瞬間 總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穿什麼的週末約會日 經過疫情時代各式裝扮熱潮的報復性洗禮 目光轉回平實日常 看似不經意 都成了造就時髦細節的心機 回歸日常 打開感觀 放大生活中種種細節 自由穿出自我風格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奢華 我最愛的顏色是黑色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28
不經意的出現生活充滿了變數,充滿了高低起伏和挑戰,但正是在這些看似平凡的時刻中,最美好的事情往往悄然降臨。正如泰戈爾所言:「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1-02
《學習「優雅平衡」的生活步調,成為更有智慧轉動人生的藝術家!》/金剛經讀書會新班在我們人生過程中,不免遇到一些令人感覺受傷或跌倒的經驗,你是習慣把它埋得更深了,還是懂得如何面對、整理並療癒內在呢?這些其實都對身心有著長遠的影響。 『任何事情的對與錯,你會去想它,只因為你沒有在裡面取得平衡。  例如當你在公司裡感覺被欺負了,晚上躺在床上,是不是腦子就在很多的對與錯裡面數算著,
Thumbnail
avatar
錦冠老師
2023-09-16
男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女人都聽進去了… 一位帶著2歲多小孩的媽媽,來看孕期中醫調理,雖然還沒拿到媽媽手冊,但也掩不住又要升格的喜悅。她最近身體很疲累,怕又會跟上一胎一樣水腫厲害,而且每天帶著大寶,體力似乎不如前了。但才問診沒多久,才跟她說孕初期要注意營養、多休息,她馬上潸然淚下…止不住湧上心頭的悲傷…哭泣不已…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3-04-21
[職場]幾個不愉快的求職經驗,與我人生的奇遇 —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這兩年想換工作,我印象中有幾個很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第一個就是215人力銀行。 剛剛接到電話的時候,對方說要找「專案企畫」。我楞了一下,就說不適合。 但對方非常熱情,光是在電話裡面,就跟我談了半小時。 他從我的履歷裡面,認為我去跟他談,一定會談出火花。 對方說:「當然,不然我解釋這麼多幹什麼?」
avatar
兩千MIS
2021-06-19
不經意的線索將全盤崩壞,低調以爭取合法空間你就參考一下以前戒嚴時期,臺灣流亡出去的案例吧?成功做事的人的例子都是暗渡陳倉,無聲無息的。 低調有甚麼好處?低調的好處是運作空間大。 首先最基礎的問題是,就是協助者,基本上,協助者就是犯法。如果你曝光了的話,最低限度協助者也無法再幫忙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20-09-18
用別具詩意的英日文形容「不經意的美好」國外曾經票選最唯美的英文單字,“serendipity”(不經意的美好)一躍而出成為榜首。它的發音(重音在第三音節)唸出來時就有一種文學風的文青感。它也以外來語的形式進入到日文,還讓日本網友激發出不少令人玩味的日文表達方式。我們來看serendipity這字從何而來和如何使用,以及日文會怎麼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8-30
初入職場,別讓不經意的工作習慣壞了往後的職場品味隨著暑期實習開始,或是畢業生初入職場,有很多人找工作的方式跟找餐廳一樣,往往太過看重網路上的評價,或是過度在意工作職缺的品牌、薪水或福利,而忽略很重要的一件事──一開始一起工作的主管、同儕、工作環境所形塑的習慣,往往會跟著自己走上之後的職涯路,而成為個人職場品味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7-12
不經意的逃亡(一)記一次亂世中的不期而遇, 「外面有點危險,我收留你吧。」 只有一面之緣的她這樣對我說。
avatar
畢希
2019-10-13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