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22: 祢使我有倚靠的心 | Psalm 22: Lord, you give me faith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詩篇 22: 祢使我有倚靠的心 | Psalm 22: Lord, you give me faith

詩篇 22: 祢使我有倚靠的心 | Psalm 22: Lord, you give me faith

但祢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You give me faith even from my mother's breasts.

中文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他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裡面如蠟鎔化。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裡衣拈鬮。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是獨一者)脫離犬類,

救我脫離獅子的口;你已經應允我,使我脫離野牛的角。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他!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他!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

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English

<To the chief music-maker on Aijeleth-hash-shahar. A Psalm. Of David.>

My God, my God, why are you turned away from me? why are you so far from helping me, and from the words of my crying?

O my God, I make my cry in the day, and you give no answer; and in the night, and have no rest.

But you are holy, O you who are seated among the praises of Israel.

Our fathers had faith in you: they had faith and you were their saviour.

They sent up their cry to you and were made free: they put their faith in you and were not put to shame.

But I am a worm and not a man; cursed by men, and looked down on by the people.

I am laughed at by all those who see me: pushing out their lips and shaking their heads they say,

He put his faith in the Lord; let the Lord be his saviour now: let the Lord be his saviour, because he had delight in him.

But it was you who took care of me from the day of my birth: you gave me faith even from my mother's breasts.

I was in your hands even before my birth; you are my God from the time when I was in my mother's body.

Be not far from me, for trouble is near; there is no one to give help.

A great herd of oxen is round me: I am shut in by the strong oxen of Bashan.

I saw their mouths wide open, like lions crying after food.

I am flowing away like water, and all my bones are out of place: my heart is like wax, it has become soft in my body.

My throat is dry like a broken vessel; my tongue is fixed to the roof of my mouth, and the dust of death is on my lips.

Dogs have come round me: I am shut in by the band of evil-doers; they made wounds in my hands and feet.

I am able to see all my bones; their looks are fixed on me:

They make a division of my robes among them, by the decision of chance they take my clothing.

Do not be far from me, O Lord: O my strength, come quickly to my help.

Make my soul safe from the sword, my life from the power of the dog.

Be my saviour from the lion's mouth; let me go free from the horns of the cruel oxen.

I will give the knowledge of your name to my brothers: I will give you praise among the people.

You who have fear of the Lord, give him praise; all you seed of Jacob, give him glory; go in fear of him, all you seed of Israel.

For he has not been unmoved by the pain of him who is troubled; or kept his face covered from him; but he has given an answer to his cry.

My praise will be of you in the great meeting: I will make my offerings before his worshippers.

The poor will have a feast of good things: those who make search for the Lord will give him praise: your heart will have life for ever.

All the ends of the earth will keep it in mind and be turned to the Lord: all the families of the nations will give him worship.

For the kingdom is the Lord's; he is the ruler among the nations.

All the fat ones of the earth will give him worship; all those who go down to the dust will make themselves low before him, even he who has not enough for the life of his soul.

A seed will be his servant; the doings of the Lord will be made clear to the generation which comes after.

They will come and make his righteousness clear to a people of the future because he has done this.

For Machine

Psalm 22 (Q1968076)

詩篇圖片皆授權 CC0

「不保留權利」,任何人皆可以任何方式、為任何目的使用(包含商業目的)使用該著作。

raw-image


70會員
117內容數
愛因斯坦: "所有的科學都只不過是日常思維的提煉。” 對於A.H.而言,每個人的內在都住著一個好奇的小孩, A.H.藉著寫科普,提煉日常的觀察與理解, 期待科學其實也能成為大家閒話家常的有趣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律神經失調: 減重22公斤的禮物(運動篇)第一篇文章詳述了自律神經失調期間,我所採取的飲食控制方法。這一篇則要分享失調期間,我所挑選的運動種類,以及身體逐漸恢復後所加入的運動選擇。(註:每個人失調程度不一、症狀也有別,這篇文章的內容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陳品🌹
2024-03-05
自律神經失調: 減重22公斤的禮物(飲食篇)2023年2月20號,早上7點初。正當我因失眠而坐起身時,一場突如其來的恐懼感爬上身。剎那間,胸悶、心悸、窒息感、顫抖、呼吸急促,以及腦部快要爆發的感覺全找上門來......失去意識前,以僅剩力氣撥打電話給舍監。之後,我人就在萬芳醫院急診室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品🌹
2024-02-13
【詩篇】兌換券簡單的 速食兌換券 鄭重地交到我的手上 母親囑咐我 記得去吃 如果不吃 她就去吃 欲望、感謝 小心放入口袋底層 幾日後出現在垃圾桶裡的 渣渣 是我被洗衣機攪爛的 愧疚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詩篇】道歉道歉,該為誰道歉 為抹煞自由的渴望道歉 為輕易讓白染成紅的荒膠道歉 為失去更好的明天道歉 道歉,請你道歉 請你為身為施虐者道歉 請你為身為協力者道歉 請你為身為他們的後代道歉 請你為身為他們的他們的後代的後代道歉 道歉,但沒人道歉 沒人為掩蓋撲朔迷離的「真實」道歉 沒人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詩篇】搖晃晃呀晃 愛恨情仇、炫目斑斕、舉世無雙 晃呀晃 晃呀晃 摩肩繼踵的大千世界隨米黃方框 晃呀晃 晃呀⋯⋯ 驀地停止 千萬世界死寂熄滅 驀地晃呀晃 新的世界紛紛於焉誕生 註:  噓!不知道我會不會忘記,這篇在講捷運上的通勤景象。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詩篇】觀瑪娃有感你是天生的旅人 自陽光熱情的海 出發 匆忙,時而緩步 慷慨,時而貪婪 混亂,時而清晰 共伴,時而孤獨 海警發佈,蠢動 「請等等,不要在假日的時候來」 「請快點,讓我們享受難得的甘霖」 「請走開,我們不需要你過於澎湃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2023.01.22-29 超級充實的印尼迷糊之旅-日惹(Yogyakarta)篇之買到失心瘋火車到站後,我們跟著阿勳走,中間居然還穿越了另一輛火車,直接從人家的車廂穿過去,讓我想到之前在巴西的地鐵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覺得蠻有趣的,如果是第一次來,應該會很苦惱要怎麼過去吧!有誰會覺得可以直接這樣穿過去呢 在混亂的火車站,大家照著自己的組別叫grab去旅館,這家旅館的一樓是咖啡廳,有夠漂亮,是那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3-03-13
日讀詩篇 #22【追求】【追求】 為了什麼而活? 當某一種追求成了生活中的重心, 當那些追求中的精疲力竭 填滿了一天的每個時刻, 你還會記得, 自己是被愛的嗎?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篇16:2 *** ❤️感謝你/妳駐足觀閱,伴我讀詩 願平安與祝福臨到你/妳的生活❤️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11-11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22)  纏綿的過程中,他一度想伸手探進她的裙底,或者乾脆褪去她的洋裝,卻又不想冒險惹怒她,所以僅是試探性的增加這個吻的時間與力道。   她到底是沒有明說,她是不是被他的魅力吸引的女人之一。     
avatar
花野
2021-11-25
【長篇小說】樹葬 #22 失敗品小雪瞳獨自倚靠在一株枯樹上,樹上僅剩幾處雜亂的枝葉,了無生氣。這裡是血木村的一處路口,零星火把沿著路邊插放,勉強照出村中的路徑。但此時卻不見呂東亭與慕天的身影。 雖然天色依舊黑暗,村裡頭仍有不少人在村中的道路上走動,或許是因為剛剛才發生過慕天擄走雪瞳的騷亂,部分村民還在尋找怪物的下落。
Thumbnail
avatar
螢火熊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