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重新得力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你使我明白你的訓詞, 我就思想你的奇事。 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 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詩篇‬ ‭119‬:‭27‬-‭28‬ ‭


詩篇119是一篇極美的詩,在裡頭我們可以讀到詩人各種對神話語的喜愛和敬畏。


今天我們專注在27-28,特別看幾個動詞—「求」、「使」、「明白」、「思想」、「消化」、「堅立」。


(求)—詩人知道自己在禱告

(使)(明白)—他知道只有神可以讓自己明白聖經

(思想)— 透過思考神的奇事,詩人得力量和安慰

(消化)— 苦難使他失去盼望

(堅立)—神堅固人是透過祂的話


可能我們在苦難中的想法是求神直接挪去造成苦難的環境以及相關人事物,但上帝往往不是這麼做,也不是教導我們這樣禱告。


詩篇119不斷強調神話語的重要性,這要使我們意識到在困難中我們需要的不是神蹟,而是與祂的關係。第一批出埃及的以色列人看過許多神蹟,但他們走入曠野時卻憂愁地抱怨並想回埃及。


神蹟來自神大能的手,但神卻不希望我們只看重這件事,而忽略了我們與祂的實質關係。所以,法利賽人看了神蹟,心卻不斷剛硬,想要看更多,但總不願意承認耶穌的身分。


若我們不在意這位道成肉身的神,透過祂自己成為最偉大的話語,福音拯救的消息,在罪人的身上做了最美的神蹟,把義歸給了一切不配的人,我們的內心若無法被這樣的愛感動,再多神蹟也是枉然,再多經歷也是虛空。


今天我們再度面對神的訓詞、律例、典章,我們是否會讓聖經教訓自己的心?我們是否承認只有祂的話語可以給我帶來最適切的安慰和幫助?我們是否願意現在開始找一個樂於教導聖經的教會,好好在祂話語中學習、紮根。

31會員
73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禱告的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敬畏,再次數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睡醒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神同在,才能剛強壯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倚靠的神是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重新來過,我會怎麼開始一人創業?如果想開始一人創業,直效行銷是一個成功的方法。這篇文章分享了直效行銷的優點、缺點,以及適合的行業。作者強調透過直效行銷可以在短時間內帶來付費客戶,並提供自己成功的經驗作為例子。此外,作者也分享了適合直效行銷的個性特質和長處,並提供與他一對一諮詢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Ethan 魏訢 - 一人創業導航師
2024-04-28
如何面對結局將決定如何重新開始│我們從末日開始 The End We Start From (2023)後來,我們對末日有很多想像,像是演練一般,畢竟最大的恐懼來自未知,若能藉由某種方式讓心裡好歹有個底,或許到了那時就能稍微明白發生了什麼,於是我們究極各種可能的狀況─當然更大原因是你我渴望特效打造的戲劇張力─在各種版本的末日裡,所有的惡意傾巢而出,彷彿整個世界都對你無情,然後,我們反倒開始對銀幕投射於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2-14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迷航,是為了使我們重新調整自己你們的目標設定後,這趟旅程卻不是筆直的,甚至宇宙所要給你的目的地更超過你的想像。 藉著這些你覺得似乎迷航的過程,來使你重新調整方向,去往更適合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10-14
《悲情城市》觀影心得:當我們重新回顧歷史傷痕一貫的侯孝賢風格,採取文藝電影常用的手法,長鏡頭、多留白、風景、配樂....如同戀戀風塵一樣,用配樂起了帶起情緒卻又不過度渲染的大師手法。 主角之一的林文清是一名瘖啞人,無法說話只能靠著筆談,看著不停寫寫寫、筆在紙上來回摩擦的聲音,讓人在觀影感到很焦慮、很急躁,很想趕快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什麼,或許導
avatar
Lindsey
2023-02-28
[音樂]把眼淚擦乾我們重新開始_分手妝_Mindy Gledhill _ All About Your HeartMindy Gledhill的〈All About Your Heart〉是我最喜歡的情歌之一,輕柔的嗓音呢喃著最溫暖的愛,雖然已經發行超過十年,但是一直都在我的播放清單中,不時反覆播放。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7-16
重新開始之前,我想對你說.....那天你選擇了離開,他們說你自私,狠心的丟下大家 他們說你應該為了大家好好的活著,你應該陪伴著所有人....... 如果你自私地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只為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會不會,會不會,你就還能吹著微風,燦爛笑著看著我們呢? 我不知道,卻也好想知道。 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HoooYooo老師
2022-06-03
「我想重新投胎,是你的回應拉了我一把。」伴侶一句話讓我開始寫作「當我說我想重新投胎時,你記得你怎麼回我嗎?那個回覆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認為世界上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不敢說出自己想死的念頭,我覺得說不定也會幫助到其他人。」此後,我開始踏上寫作之路,只為了幫助跟伴侶有一樣困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03
[影]《春光乍洩》:不如我們重新開始 我在9/12看了《春光乍洩》,那天是張國榮的生日。 其實這是我的第一部張國榮,身邊有許多哥哥的影迷,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一直沒有機會、沒有時機看他的電影。但那天是他生日,在平行時空裡,哥哥65歲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09-14
疫情使我重新思考了人生疫情來了,台灣守住了一年多,終究還是爆發了社區感染,原本與世隔絕的台灣,就這樣也開始體會其他國家人民的辛苦。 對我個人來說,首先我停止了一切不必要的出門活動。我是一個很宅也很懶的人,「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就是在指我這種人。就算是週末外出遊玩,也是騎個一下午的腳踏車而已,本來就不喜歡聚餐、KTV、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5-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