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至少宅米紅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名婦人將廚房角落的大米缸打開,正欲燒飯,然而遠遠從榻上傳來的嬰孩哭聲令她不得不停止手邊的動作,胡亂在裙邊擦了擦手,快步趕往哭聲源頭。

  一名男子坐在餐桌旁,望向窗外正自出神,屋內的吵鬧聲並未吸引他的注意。他神情抑鬱,眉頭緊鎖;抿薄唇,握雙拳;心煩,意亂。

  嬰孩重新被哄入睡,婦人鬆了口氣,才轉身便見男子又在發呆。

  「想什麼呢?」婦人上前關心。

  「沒事。快放晴了,我去收衣服。」說罷男子便起身走出屋外。

  「唉,本來就是晴天啊,更何況放晴了還收什麼衣服?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正常點。」婦人嘆了口氣,看著男子的背影搖了搖頭,回到廚房正要淘米時,男子卻又急匆匆地跑回來,一臉嚴肅。

  「琬兒,大事不妙了!妳快些收……」

  「打住,我是你師娘。」

  「是我記錯了。先別說這些了筦兒,妳快些收拾收拾,那人找上門來了!」

  「我名字根本就沒筦字……算了,你說的那人是誰?」

  「劉、旻、岡!」

  聽聞此名,婦人臉上霎時沒了血色。

  「是他?他不是前些天才被你師兄引去極北之地了嗎?怎地這麼快就找到這兒了?」

  「我也不知,芫兒妳還是先別想這些了,快快啟程吧!」

  「我不是……我是……哎算了!那我先趕去牛堵山等你師尊,你也趕緊跟上知道不?」

  「快去吧,毋須掛懷。」

  婦人收拾了一個小包裹揹在背上,並將嬰孩置於胸前的襁褓中,回頭看了眼男子後便趕緊離開。

  男子在大門前席地盤腿而坐,半瞇著眼,一動也不動,就這樣一直到了黃昏。

  天色甫暗,男子半眯的眼驀地全睜,看向道路的盡頭,只見有道人影正在向屋子靠近。

  男子站起身,卻因為坐太久,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踉蹌了幾下,哪怕難受的要死,但他仍強迫自己站的直挺。他雙手背在身後,神情淡然,盯著來人不曾眨眼,哪怕睜了太久酸澀不已,也無法令他妥協。

  「跟我來。」

  「徒兒你幹嘛不眨眼?你眼睛不乾嗎?」

  人影來到近前,話語聲同時響起,男子並未回答,只是轉身進屋。人影是個六十來歲的老頭,此刻捋著他的小山羊鬚一頭霧水,但還是跟著進屋去了。

  「怎麼沒人在家啊?你師娘呢?」

  「坐吧。」男子答非所問。

  兩人在餐桌處坐下,男子替老人倒了杯茶。

  「……徒兒你是不是忘了放茶葉?」

  「好喝嗎?喝完就該上路了。」男子答非所問。

  男子目光炯炯地盯著老人,老人則一臉疑惑地看向男子。

  「徒兒你又發癔症了?我是你師尊!」

  男子嗤笑一聲,離開餐桌走到窗邊,看向窗外,神情憂鬱。

  「我縱狂一世,何來師尊?」

  說罷,男子又走了回來,居高臨下看著還坐著的老人。

  「你死死糾纏,追殺了我等一路,連師兄都喪命在你手中,今日你我就在此做個了斷!」

  老人一頭霧水,抬頭看見男子眼神中迸發的殺意,心中凜然,登時有了一個令人不敢置信的猜測。

  「你……你不是我徒兒,你是劉……」

  話未說完,也說不完。老人的頭顱飛起,鮮血四濺。

  男子走到未瞑目的顱前,蹲下,雙手並用,不知在做什麼,待起身,手中已多了一張老者的面皮。

  他將其貼在臉上,身形詭異地開始改變,不多時,已和老者並無二致。

  「劉旻岡那渾蛋快追來了,這裡不能久待,還是先去找菀兒會合吧!」

  老者環顧室內一圈後便踏出門戶,再無回頭,一路向前走不停留,方向正是牛堵山。

  老者走後沒多久,屋外下起了傾盆大雨,佐以電閃雷鳴,偶爾閃過的雷電照亮了室內的光景,只見屋內滿室生紅,桌椅紅了,窗門紅了,茶杯、地板,都紅了。

  角落處,那個紅透的大米缸,還未闔蓋。




  這是一個宅在家中的大米缸,意外大紅的故事。





  這是仙女宅米蟲子開設的創作挑戰,規則是以「宅米」、「大紅」、「原因」三個要素寫一篇故事。

  嗯……至今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寫了什麼……

28會員
29內容數
不問前程,莫問來處;相逢即有緣,過客亦是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里紅塵安身處 的其他內容
〈尋找南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惡 心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我有一朵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編童話-蕾蘋絲〉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不堪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無論如何就是要野餐♡如果下雨就indoor picnic♡ 如果天氣晴就 outdoor picnic♡ 春天到了,野餐吧~ #野餐♡ #山丘藍♡ #小捲干貝飯糰♡ #肉桂葡萄貝果♡ #蝴蝶餅乾♡ #地中海 韓式 涼拌橄欖洋蔥蘋果沙拉♡ #紅茶♡ ♡感謝所有,你的點悅(閱)和♡,都激勵著我喔~♡
Thumbnail
2024-04-17
無論如何,你都是最優秀的哥哥:動畫《柚木家的四兄弟》溫馨得太不真實,卻因此更讓人無比嚮往──兄弟們的家庭日常就此展開。
Thumbnail
2024-01-12
無論如何感恩節喉間生苔,吞吐都是茂綠的氣息。 無話的日子,比想像容易—— 出沒無息,像一枚深海招搖的水草,浮擺於鯨魚吐息之間;也比想像的難——才發現話語滲透生活,無孔不入,可以詮釋所有物質與幻象。
Thumbnail
2023-11-22
無論如何,你就是你人生不容易,和自己的樣子和好吧🌹
Thumbnail
無論如何你一定要腓利比書(Philippians)四章八節到九節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8.Finally, brothers, whatever is true, whatever is noble, w
2023-01-19
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永不褪色的是…… 時序進入十月,陽光照射的角度已逐漸變化,但九月底十月初的氣溫彷彿就像伸出長長爪子纏繞夏天裙襬貪求最後一場嬉鬧的秋老虎般讓人燥熱難耐,新聞台的氣象報導環節提醒著下周最高氣溫將會驟降八至九度,四季遞嬗不停,又到了早晚偏涼時節,而且將會愈來愈涼。 近日檢討之前寫的文章覺得愈發有爆字數傾向,
Thumbnail
2022-10-02
無論如何,我愛你又面臨了一次離職,回想這幾年的顛簸,第一時間總是嚴格的看向自己,怎麼又來了,你怎麼又做不下去了。 這一次,像是進到一個黑暗的空間,只剩下自己和眼淚的聲音。經過長長的安靜,在時間裡獨自療癒,慢慢的張開眼睛看,巨大的破壞同時在創造新的空間,不同的能量才能流進,帶來新的風景,萬事都在一念之間
2022-08-03
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小時批了流年,如果準,那麼剩4年,最近有人幫我也估了餘命,大約16~18年。不管是4年,還是18年,都不算長,我到成大超過20年, 連Program The World都快十年了。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都不要讓自己不開心。
Thumbnail
【無論如何我愛你】20202021年第93屆的奧斯卡獎最佳短篇動畫是由Netflix出品的【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這部短篇動畫只有12分鐘,後勁卻強到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來消化。
Thumbnail
無論如何都不想被忙碌與工作殺死|儲思《為什麼精英都是時間控》日語中有一個詞叫做「忙殺」。 意思就是工作太忙,被工作趕著走,人的精神壓力和身體壓力過大,就容易患上身心疾病,從而被工作殺死。
Thumbnail
2021-12-11